保护性隔离措施是什么

2021-04-01 07:51:36 字数 522 阅读 9490

1楼:匿名用户

保护性隔离制度

保护性隔离指为防止易感者受周围环境中的微生物感染而设计的隔离。主要适用于抵抗力低或极易感染的患者。具体措施为:

1. 严格控制探视人员,禁止患有传播性疾病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者前来探视。

2. 进入病房的医护人员或家属需戴口罩,必要时戴帽子,穿隔离衣、鞋套。

3. 病房内物品摆放尽量简单,不摆放鲜花、植物等易携带细菌的物品。

4. 病人的餐具、防义齿的杯子等必须专用,并做好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

5. 注意饮食卫生,未经严格消毒的食物和水不能饮用。

6. 病人勤换内衣裤,切实做好**护理和定期擦浴等基础护理。

7. 与病人接触前做到用肥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手快速消毒剂。

8. 病人的**操作尽量集中进行,以避免过多的人员流动而把细菌带入病室。

9. 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

10. 医护人员患有或怀疑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咽部带菌者,应避免接触病人。

做好空气及物体表面常规清洁与消毒。

目前常用的保护计算机网络安全的技术性措施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您是指什么技术措施?是指系统么?中超伟业动态感知分析系统可以对客户网络设备及应用系统 主机进行审计和标准化处理,保护计算机网络安全。 中超伟业云存储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可以对云存储设备进行监控和安全加固!请您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本人只用一个360,3个月左右搞一次一键恢复系统,...

关于端午节的保护措施,对保护端午节有什么好的建议?

1楼 匿名用户 端午节的文化精神与文化保护 端午节的文化精神主要包括遵从自然律令与应对灾异的生活智慧,忧国恤民 舍身赴难的爱国精神和正直峻洁 刚正不阿的人格风范等主要精神。这些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理想与智慧,在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值得珍视。端午节的文化保护有多种措施,如挖掘多种物质文化载体的文化意义,恢...

我们为什么要保护珍稀动植物,我国为了保护珍稀动植物才取了什么措施 5

1楼 v 释怀 因为大自然是一个循环的生物链 如果一样动植物过少的话 就会影响别的动植物 所以我们要保护动植物 2楼 江南圣地小爱 珍稀动植物不保护会面临灭绝。所以要保护珍稀动植物。 我国为了保护珍稀动植物才取了什么措施 5 3楼 匿名用户 制定相关法律法规 就地保护 迁地保护 建立自然保护区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