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工资三千却买一千多的化妆品,我该劝告她吗

2021-04-01 07:32:54 字数 4047 阅读 7665

1楼:360度有死角

不该!关键是,你老婆买这些化妆品花你钱了吗?她多久买一次,是月月买还是一年就买个几次而已?

如果你老婆是花自己的钱给自己买化妆品,那不管花多少钱,你都没有资格劝告她!人家用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化妆品,怎么了?你作为丈夫,没有给她买就算了,还劝她,是不是有点管太多?

再来说说化妆品,一千多一套化妆品,真不算贵,也就算是质量还可以的化妆品吧,而且,一套化妆品可以用一年,整整一年的事情,就花一千多买化妆品,一点也不贵。平均到每个月,一个月也才花十多块钱化妆,怎么能算贵呢?为什么要劝。

一个男人抽烟,按照一个星期一包烟来算,一年下来抽烟的费用也要好几千。这可以比买化妆品贵多了。

你老婆的工资有三千,花一千买化妆品,完全在她的能力之内,又不是买一万的化妆品,有什么好劝的,你老婆的消费水平完全没有问题啊。

当然,如果你老婆工资三千,月月都自己花光,每个月还要找你拿一千多买化妆品,然后你的经济能力也一般,每个月给她一千多买化妆品确实有压力。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我建议你也不要劝说了,你得告诉你老婆你们实际的经济情况,告诉她你没有能力负担她每个月一千多的化妆品。

这样,没有钱,她也不会买了,可能还会节约一下日常开销,自己买这些护肤品。

该不该劝,得分情况来说。不过,作为一个男人,老婆买个一千多的化妆品就叽叽歪歪的,肯定也不是什么有能力的男人,一定是那种自己没赚啥钱,又怕老婆花钱,怕老婆不存钱的凤凰男。遇到这样的男人,还不如自己单独过,结什么婚。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一千多是一套化妆品的话,应该可以用好几个月,在其他方面省一省就好了,老婆打扮的美美的自己也有面子,如果一千多一件的话,可以让她买一次,下次再买点别的

3楼:小土豆子

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劝告她,毕竟不是每个月都去买化妆品的,而且老婆工资3000,你应该也有工资,她用1/3的工资去买化妆品,却能用好几个月,还是可以接受的。

4楼:小栗鼠

女人都是爱美的,如果你们经济条件不足以支撑你可以好好和她说,然后你要努力去赚钱,其实很多化妆品不是每个月都需要买的,有些买上能用好久的

5楼:北山一师

老婆还挣钱呢,人家买多少钱的化妆品跟你有什么关系,我觉得作为男人不要去管这样的事情,老婆又没有花你的钱。

6楼:百科达芬奇

如果你的薪水不是很高的话,你应该去劝劝她的,因为过日子是需要两个人一起共同节俭的,不能只靠一个人。

7楼:木公山雨营养师

女人的化妆品一般都会用一年左右的,所以我觉得你没必要劝告她,你按每天去计算也没有多少钱。

8楼:欧美小灵通

你肯定应该劝告她,因为拿出工资的1/3来买化妆品是完全没有考虑家庭责任的,消费要看自己的经济能力才行。

9楼:匿名用户

女人自己挣钱买化妆品你还嫌贵,这样的男人真的是可悲,你老婆还没有让你花钱给她买化妆品呢,你就知足吧,这样的好女人好好珍惜吧,以后你花钱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才对

10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劝吧,因为一千多的化妆品可能可以使用两三年的时间,根本不算是乱花钱。

11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如果是他自己的工资,我觉得你没有必要劝她,因为养家糊口并不是女人一个人的责任,另外一套化妆品真的可以用很长时间。

12楼:匿名用户

不要劝,因为不会有用,懂事的不用你说都不会买,你劝了会说你不好,她用自己的钱买的你应该要学会接受,也要看你自身条件,花自己不能承受的钱去打扮,很可能心已经不在你这里了。有点心里准备吧

13楼:匿名用户

完全没有必要,因为1000多的化妆品其实是可以用很久的,跟工资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

14楼:江南风情

应该和老婆说,我们应该计划一下未来了,慢慢的老婆就会省一点的。

15楼:大耳朵

我认为不应该,因为她的工资完全能负担的起她的化妆品消费。

16楼:memories丶羽

如果你的老婆执意要买,你是应该劝告她的 ,因为你们的收入本身就不高 ,没有必要去买这么奢侈的化妆品

17楼:花花就是我

如果你老婆经常这样做的话,是需要劝导她一下了,因为太败家了,你可以跟她说说你的想法,让她为你们的家庭考虑

18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应该呀,因为那是人家自己赚钱自己买的东西,根本就不需要你的同意。

19楼:最爱彩虹糖

不要,女人爱美是天生的,不要太介意,否则会引起家庭矛盾,得不偿失。

20楼:晨思暮念

可以劝告,毕竟两个人要一起生活,一些开销是应该根据你们的实际经济能力进行调整的。

21楼:蜡笔小小新

不应该,化妆品不是每个月都要买,用完了再买很合理。

婚后你会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吗?

22楼:堕落之处

如果是我的话,我是肯定会给我的老婆买化妆品的。因为他每天都在家里面,仅仅只是洗衣做饭的话,他的生活就会变得乏味,他整个人就会变的没有精神气,给他买一些化妆品,让她出去走走,动一动。他也还是可以保持婚前的状态的,对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有帮助。

23楼:凤凰小布

作为一个男人我觉得我结婚后会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的,因为那个男人不希望自己老婆漂流一点,每天都打扮得精致一点,尤其是他打扮还是给你看的,这就更应该,给她买了,而且男人挣钱不就是给老婆孩子花的么,又不然你那么努力的挣钱又是为了什么

24楼:匿名用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婚前有的女生经常打扮的很精致,但是在婚后,各种的家务活,就没有时间再去细心的打理自己了,也没有那个精力,所以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主动给我的女朋友买化妆品,毕竟在结婚前她是一个很精致的女人,只是因为嫁给了我才变得很朴素,我应该要对她好。

2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我,我想我会婚后主动买化妆品给老婆,虽然婚后很多女性都不怎么去在意自己的外在而去化妆,但出门参加一些重要场合多多少少还是会用到,而且女生对化妆品应该都没有抵抗力的吧,我认为主动买化妆品给老婆,老婆也会很开心,也可以更加增进夫妻二人的感情。

26楼:人类观察君

我会主动给老婆买的,因为我娶她当了我的妻子,但是女人爱美的天性也不会因此就消失,哪个人不希望自己可以一身光鲜,漂漂亮亮的呢?如果她是因为琐事太多无暇化妆,那我就更得买给她,为了感谢她的付出,同时也让她知道,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是我心尖上的人。

27楼:青春务实

这个肯定要的哈!首先,你们已经结婚了,不像没结婚之前,两个人恩爱的不得了。结婚之后的生活跟没结婚之前有很大的区别的,婚后你们俩更多的是工作,生活相对枯燥,如果能不定期的给老婆准备点她喜欢的东西,她肯定也是非常的开心,对于你们的感情也是有利的。

但是要看时间,如果她近期不能使用化妆品,那你要多留意。

28楼:无崖子浪逍遥

一般来说结婚以后我不会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的,毕竟她自己会买,而且她也有自己喜欢的化妆品,他自己买的也许才是最满意的,如果不给他买,如果他不满意那么就会造成浪费,我不想要做出这些浪费的行为,所以我就不会给她买化妆品。

29楼:情笙与落

我婚后的话一定是会给老婆买化妆品的。因为老婆化妆化的漂亮,我带出去也有面子,并且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老婆也会觉得我非常的爱他,即使结婚之后也很在乎她。在我看来化妆不仅仅是男生看女生漂亮这个因素在里面,并且,化妆化的漂亮,也有益于女生的身心健康,所以在我看来,婚后的话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30楼:小青菜

就我个人而言我婚后会主动给老婆买化妆品,首先老婆是用来宠的,就算她不化妆,但是女生的爱美之心是天性,为了让她开心我也会主动给她买让她开心,再次这些礼物相当于一种小惊喜,对于夫妻二人的感情有促进作用,可以提升婚后感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