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我家侧面距离6米的地方挖地下室对我家的房子有影响吗?急急啊

2021-04-01 05:29:42 字数 1840 阅读 7702

1楼:有心飞语

只要他所挖的地下室不低于你的地基线是没事的

2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他地下室是建什么样的,还有你地基有多深

我想问问,左手边邻居离我家六米左右挖地下室对我的房屋有影响吗,

3楼:匿名用户

框架结构影响不是很大。如果不是框架结构,影响比较大。

4楼:匿名用户

没影响,离6米远呢?在推家挖呢,你管得着吗,理是不是这么说的。

5楼:王爱新

这个要看具体挖地下室的地方离你家有多远,还有挖多深。最糟的状况就是,

专挖地下室的深度比你属家的地基差不多高或者比你家地基低,而又离你家很近,那么,有可能致你家房屋倾斜或者倾倒。我国规定,城市里的各类商品房的地下空间是不得随意开挖,需要向特定部门审批,否则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但对于农村宅房没有规定,所以,只能按物权法规定,开挖的地下室是否会影响到附近的其他房屋的安全为依据来判定是否侵权。

单是挖几米深是无法判定的。

我家的房子现在四层,地基非常之差只有大石,现在对面离我房子只有6米挖地下室起高楼这样会对我房子有影响

6楼:匿名用户

影响肯定会有,邻里关系也不要搞僵,支护结构形式通常有:钢板桩、深层搅拌桩、钻孔灌注桩、地下连续墙等。选择在比较干燥的时间施工,做好基坑围护,把影响减到最低。

起高楼要注意楼间距和采光影响,根据相关规范处理。

7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他要几套房子,你这套房子给他不要了,距你只有6米?规划日照分析怎么通过的?

我家新盖的房子西北方距离房子五六米的地方被人取土挖了一个坑,请问这样的风水对房子主人家有什么影响?

8楼:朱正六

凡住宅附近,最好不要轻易动土挖坑。对于一个住宅来讲,都有来龙以带来生旺之气,如果恰在来龙气脉上挖断,就是切断来龙,为不吉之兆。如果必须挖坑,则要弄清本宅来龙方向,千万不要在龙脉上。

(来龙观察很简单:从宅院四望,看远山或高楼在何方,避开这方就可以了)。另外,西北方属乾卦位主家中男主人,此处挖坑对男主人极为不利。

9楼:匿名用户

西北属于靠山,靠山不稳,运气自然不好。

我家房子现在施工队在我房子两米内挖下水道对我家有影响吗?正常要离多远

10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施工队在距你家房子两米内1点5米外,挖下水道对你家房子没有什么影响!正常距房子1点5米远!

11楼:上海千祥装饰

如果家门口1米处挖1米深下水道影响到你方的房子,可以要求对方停止侵害,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等方面的相邻关系。

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物权法第八十四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

这个问题最好是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只能起诉,通过法院解决。物权法第九十二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

你可以要求对方赔偿。

12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挖你墙脚就行。

13楼:匿名用户

室外地下排水管与建筑物基础的水平间距,当埋深浅于建筑物基础时应大于或等于2. 5m。

离我家一百多米远的地方有避雷针,打雷时,能充电吗

1楼 爱余额不足1分 虽然有避雷设备,但仍然可以发生小概率事件,大规模的放电,市电的电压都有可能瞬间升高。最好关闭所有用电器,关闭门窗,远离高大建筑物,更不能使用手机,室外使用手机有引雷危险,最好关闭手机,手机充电也要停充。 2楼 匿名用户 避雷针的作用也不是万能的。在打雷时最好别充电。否则仍然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