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里立flag旗帜,是什么意思啊

2021-04-01 05:22:03 字数 5603 阅读 9889

1楼:芦花酱

举个列子

战斗前,你和你女朋友说 我回来就娶你, 那这次战斗你基本回不来,这就是立flag

几句高能flag 回来就娶你,这次战斗结束就开xx店,这次战斗结束就可以安心生活 等等类似的话。

2楼:寂寥默时

flag在galgame(动漫)中表示进度,由于galgame中不时会有很多选项,不同选择会有不同的结局,所以玩galgame时,在不同的选择前立flag在中是非常重要的。

3楼:桂轶丽典邃

本来的意思就bai

是树立旗du子,这里是游zhi戏用语,就是触dao发了新的剧情。

flag指的是明专显能属

增加好感甚至是确定线路的关键事件,立flag就是指触发这些关键事件。比如:1.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立flag)2.那你自己保重,我先走了.(无flag)死亡flag和普通flag差不多,只不过搞到的是便当而非妹子。

比如:そんな装备で大丈夫か?1.

大丈夫だ、问题ない.(立起死亡flag)2.一番いいのを頼む.

(无flag)

动漫里经常说的flag应该怎么念 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弗拉格旗帜的意思

给个采纳吧

5楼:匿名用户

弗拉格,通俗就是乌鸦嘴

6楼:洪嘉麟是左撇子

英文可以词霸或者度娘出来 就是英文发音、flag原本是编程特别是游戏制作中,常于来记载变量的一个参数。

玩家的做出会影响剧情的行动时,会改变flag的值。之后到达剧情分歧点时,会依据flag值决定剧情的走向。

“死亡flag”一词中,“死亡”是变量,而“flag” 英语里是名词“旗” 所以也俗称“立旗”。

广泛应用于很多领域,其格式为:xxflag(xx是可以随便改的)。

如:洗白flag

自立flag通常是一种作死的行为,但也偶有例外。

死亡flag”名词,指某些人说了某些话或做了某些事之后必然会出现领便当的桥段,这些话或事被称为死亡flag

你说的flag应该是指死亡flag

动漫里老说的flag是什么意思,能简洁点吗

7楼:匿名用户

“flag”的英文意思是:旗帜,所以“立flag”的意思就是立旗帜、立招牌。

网络上是指:说下一句振奋的话,立了旗,即“立flag”,结果往往与期望相反。简单地说,动漫里说“立flag”就是他要被他自己说的话打脸了,在这里当作"一种不详信号"意思使用。

比如刚说了一句"今天天气一定不错",结果下雨了 。

比如“等这场战争结束后,我们就结婚”,结果战死沙场。

这就是立flag,有些动画角色立flag太多还会被称为“旗王”。

拓展资料:

"立flag"一词在网络上流传的过程中不断受到扭曲,衍生出了多种彼此矛盾的含义和用法。

【不同的含义】

含义①:伏笔的一种

原本的含义,来自日本。指故事中让人能够**到之后发展的情节。

含义②:乌鸦嘴

由含义①衍生而来,指(让人觉得会)和不好的结果相呼应的的行为。

产生该含义的原因是含义①的分枝"死亡flag"和"失败flag"比较有名,所以很多人只知道这一种含义。

含义③:树立目标

由含义②衍生而来,指单纯的树立目标。

产生该含义的原因是含义②常用于某人在树立被认为会失败的目标时的调侃,使很多人产生了误解。

【矛盾的用法】

在不同的人的使用下,"立flag"以及对应的"flag倒下"的意义是相反的:

例如,一个人立下了目标x,被认为是立下了flag。

在一些人的用法中,这个人在达成目标x的过程中成功,为"flag倒下"。

在一些人的用法中,这个人在达成目标x的过程中失败,为"flag倒下"。

8楼:神羅★天征

flag原本是一个编程指令,常被运用于计算机语言,例如c语言或d语言中,常于用来记载变量的一个参数。

flag在二次元里特指引起剧情改变的关键性因素,动漫里说flag也是这个意思。

立flag就是指触发后续剧情的关键事件。

比如:1.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立flag)

2.那你自己保重,我先走了.(无flag)

死亡flag指某些通常引向人物死亡的桥段。

比如:1.「这场战争结束后,我就要回老家结婚了」(この戦争が终わったら、俺は故郷に帰って结婚するんだ)

结果:战死沙场。

2.「听好,在我回来之前绝不要乱走动哦」(いいか、俺が帰ってくるまでここを动くんじゃないぞ)

结果:然后就回不来了,有部份例子反倒是被叫"别乱走动"的人会死亡。

由于flag的英文有旗帜的意思,有些动画角色立flag太多还会被称为“旗王”。

9楼:命运doing无双

动漫中的flag是指事件很可能即将发生的徵兆或标志;常见的被预示事件包括但不限於爱情和死亡;所说的徵兆或标志包括但不限於特定的台词、特定的事件桥段、特定的设定。

游戏中flag决定或引发剧情发展的特性,後来被广泛引申到acg作品中,指引发某一特定事件的原因;後来再进一步引申为某一特定事件发生前的徵兆或标志(不局限於「原因」,也就是说flag和与之对应的事件之间不一定有逻辑因果关系)。

flag原本是一个信息技术术语,指电脑程式中用於记录程序状态的单比特大小的标记。flag只有1(立起)和0(倒下)两种状态,通常集中存放在内存中固定的区域里。程序在某种状态改变的同时改变flag的值,并在其他操作中通过flag了解状态,并决定接下来的操作。

换句话说,flag可以用来帮助程序做复杂条件的判断。更明白的说,flag 变量的变化会引发游戏中特定事件的发生。

游戏中当玩家做出会影响剧情的行动时,将会改变flag的值。之後到达剧情分歧点时,会依据flag值决定剧情的走向。flag的这一特性首先在游戏中被广泛应用。

flag 本义指软体编程制作中特别是在电子游戏制作中的一种参数变量,该变量用於引发电子游戏中的某事件或变化;引申为acg作品中容易引发某个事件或变化的原因;再进一步引申为某个特定事件或变化之前的徵兆(不局限於原因)。

10楼:我想该睡

指在游戏或影视出现剧情分歧时做出的影响后续剧情发展的选择,源自于编程术语,并非出自galgame,galgame是特指少女游戏,只是剧情游戏中比较特殊的一类,而flag的运用远远不止少女游戏,几乎所有有剧情的游戏中,有选项的,选项影响剧情的游戏,都有flag变量的运用,都可以说是有flag,立flag,比如《金庸群侠传》《仙剑奇侠传》《寂静岭》《美国末日》等。

flag原本是一个编程指令,常被运用于计算机语言,例如c语言或d语言中,常于用来记载变量的一个参数。后指在游戏或影视出现剧情分歧时做出的影响后续剧情发展的选择,源自于编程术语,英语中的原意是信号或旗帜。

11楼:星夜归航

解释也解释不好……

就像是某种剧情规律一样的东西

比如说我怎么样怎么样之后就回老家结婚……一般说完这句话接下来这个人物肯定要走死亡结局

应该算是某种指示标吧,一旦某事发生了,就意味着可以进入下一个剧情或线路

12楼:s君充满着欲望

flag在galgame中表示进度,由于galgame中不时会有很多选项,选择不同的选项会有不同的结局,所以玩galgame时,在不同的选择前立flag是非常重要的。

梗的意思挺抽象的..大概就是槽点吧

或者就像是相声里面的“包袱”差不多 就是会有笑点的话

13楼:蓝色风暴

flag在中表示进度,由于galgame中不时会有很多选项,选择不同的选项会有不同的结局。

flag在动漫中就是选项选择的意思

然后从游戏引入动漫

动漫的flag到底是什么意思

14楼:太平洋电脑网

近些年,国内的网络发展速度还是很快的,大家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很多的东西,因此网络上也有很多热词开始流行起来,其中flag算是十分流行的一个词汇,网上老说的flag是什么意思?立个flag是什么梗?可能还有一些朋友并不是很了解,在网络上,不少网友都会在把flag这个词语组成立flag,特别是在一些电视剧以及动漫的弹幕中,立flag这个词语十分的常见。

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网上老说的flag是什么意思。

其实flag这个词语的中文含义是“旗帜”的意思,也是编程**里面经常会用到的一个词语,在编程**里面主要指的是某一件事情的判定依据。也就是说flag指的是确定一件事情的结局的关键内容,是这个结局比较直接的相关事情,立flag也就是触发了关键事情的意思。

后来flag这个词语也经常的出现在很多的动漫里面,开始慢慢的发展成为了网络用语,在网络上面一般表示的都是不详信号的意思。比如说自己在某件事情里面说了很坚定的话,或者是做了很坚定的决定,但是最终的结果往往是相反的,也可以理解为是乌鸦嘴的意思。

立个flag这个梗也是现在很多人会经常使用的语言,也是flag这个词语发展而来的。简单的来解释,其实就是一个人说了一些话或者是做了一些事情,但是最终的结果是被自己做的事情打脸。那么在结局之前说的相反的关键话或者是做的关键事情就叫做flag,其实也就是为结局做的完全相反的铺垫。

举一些例子说明一下在电视剧里面flag的常用手法,比如说在打仗之前给自己的女朋友打**说等他打仗完回去就娶她,那么一般这个人的结局多半都是死亡。比如说在我回来之前站在原地,一定不要乱走,那么一般来说留下的人都是会乱走的,这些话就被称为是立flag。现在flag的使用还是有几种含义的,比如说用来表示伏笔的意思,表示剧情里面的一些伏笔让人可以猜测到之后的发展。

还有就是乌鸦嘴的意思,一般都是和相反的不好的结果相呼应的行为,也被称为是死亡flag和失败flag。还有一种含义就是确定自己的目标,别人认为一定会失败的调侃。

以上就是有关网上老说的flag是什么意思的简单介绍,flag这个词语在网络上面的含义其实是比较的多元化的,但是比较常用的还是类似于乌鸦嘴的含义,或者是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与结果完全不同,被自己打脸的一种形容。

15楼:热词课代表

flag的中文翻译意思为旗帜,信号旗,flag意思就是表明一个振奋人心的决心或者行为。

16楼:受伤的小小鹰

不是**于galgame,是**于编程术语,flag原本是一个编程指令,常被运用于计算机语言,例如c语言中,常于用来记载变量的一个参数。游戏编程中经常使用,游戏编程通常使用一个变量(称为flag)来标记接下来的剧情走向,当玩家做出影响剧情的动作时,就改写这个变量的值,,在剧情分支点则根据flag的当前值决定游戏程序运行的分支。flag远远不止在galgame中运用,所有有剧情的游戏都会运用到。

严格来讲,“我绝对会回来的” 不是死亡flag,而是触发死亡flag之后的一个表现。

根据动漫的走势(当前变量),结局已经基本确立了,在结局出现之前一般都会有某种表现或预兆(比如擦剑的时候划破手、老和尚的念珠突然断了、莫名其妙心神不宁等等),动漫里说“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的” “干完这一票就收手”这样的台词实际上也是预兆的一种,看见这种预兆就可以基本得出结论——当前变量已经积累到能够触发某一结局。

而“我绝对会回来的” 说过这种台词的一般下一集/话都挂掉了,所以基本上谁说这句话谁下一话就要领便当,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浪客剑心》里剑心对战志志雄之前,也跟女主说过我一定会回来的这样的话。

动漫里出现的flag是什么意思,动漫里老说的FLAG是什么意思,能简洁点吗

1楼 发货佛法 flag本来的意思是 旗 。后来泛指在影视或者动画漫画等作品中,大部分人物因为某种行为而触发必定结局的现象。 笼统的说,有些话或者行为在影视作品里只要说的几乎就肯定会触发必定结局的现象。例如 打完这场仗,我就回老家结婚。 这个是最有名的flag了,说了这句话的人物几乎都死了。类似的还...

JAVA flag怎么用,JAVA中FLAG是什么意思啊?

1楼 import java util scanner public class test50004 public static boolean prime int num return flag 2楼 恋梦 1楼的很好,把for循环里的num 1换成num 2更好,还有在return前加上如下内容...

Java里面flag()是什么意思

1楼 聶鑫 java中有这个方法?是自定义的吧。 2楼 娇气 这是自定义的方法,建议你查看下源码,个人觉得这应该是个标记的方法 java中flag是什么意思啊? 3楼 热词课代表 flag的中文翻译意思为旗帜,信号旗,flag意思就是表明一个振奋人心的决心或者行为。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编程中一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