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文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亲,求解释

2021-04-01 05:18:42 字数 2250 阅读 9424

1楼:名字不用太迷人

意思就说学习当中遇到困难不懂就要问,如果你问的人家厌烦了,打了你一顿,但是又告诉你了你不懂的问题,也是值得的。

2楼:匿名用户

孙中山说的,老师让他背课文,他背过了,但意思老师不讲意思,他就去问,别的同学说:先生很严厉,别去了。但孙中山为了弄懂知识,还是去问了。

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 是哪篇古文?不是孙中山的

3楼:紫樱花梦恋

《不懂就要问》孙中山

4楼:匿名用户

古文名字就是【不懂就要问】

5楼:麦小克

应该是《不懂就不要问》

“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是谁说的

6楼:麦小克

应该是孙中山,再不懂就要问这课里吧

7楼:天使晓奇

应该是孙中山吧,老师让他背课文,他背过了,但意思老师不讲意思,他就去问,别的同学说:先生很严厉,别去了。但孙中山为了弄懂知识,还是去问了。

8楼:劳资早晚甩了她

孙中山,老师叫他们一个一个的背课文,但四中三小,虽然我会背了,大叔,你的意思一点都不懂,这还有什么用呢?所以她去问老师去了

9楼:金巧丽

是关于孙中山小时候的故事。

孙中山说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可以看出孙中山具有什么样的品质。

10楼:失而复得的向往

你好!孙中山说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这句话可以看出孙中山具有认真学习,不懂就问的品质。

祝你生活愉快!

学问学问不懂就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是什么意思

11楼:

内心的焦急无语言表

但要冷静思考

不能忙中出错

祝你好运

12楼:我是华夏后羿

不懂就要问而不是装懂,懂就懂为不懂。

孙中山说学纹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也知道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什么的精神

13楼:海烟人

探索精神,寻根究底的精神

孙中山小时候在私塾读书.那时候上课,先生念,学生跟着念,咿咿呀呀,像唱歌一样.学生读熟了,先生就让他们一个一个地背诵.至于书里的意思,先生从来不讲.

一天,孙中山来到学校,照例把书放到先生面前,流利地背出昨天所学的功课.先生听了,连连点头.接着,先生在孙中山的书上又圈了一段.

他念一句,叫孙中山念一句.孙中山会读了.就回到座位上练习背诵.

孙中山读了几遍,就背下来了.可是,他一点儿也不懂.孙中山想,这样糊里糊涂地背,有什么用呢?

于是,他壮着但子站起来,问:“先生,您刚才让我背的这段书是什么意思?请您给我讲讲吧!

”这一问,把正在摇头晃脑高声念书的同学们吓呆了,课堂里霎时变得鸦雀无声.

先生拿戒尺,走到孙中山跟前,厉声问道:“你会背了吗?”

“会背了.”孙中山说着,就把那段书一字不漏的背了出来.

先生收起戒尺,摆摆手让孙中山坐下,说:“我原想,书中的道理,你们长大了自然会知道的.现在你们既然想听,我就讲讲吧!”

先生讲得很详细,大家听得很认真.

后来,有个同学问孙中山:“你向先生提出问题,不怕挨打吗?”

孙中山笑了笑,说:“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

孙中山笑了笑说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这句话表现了孙中山认真读书 ――的精神

14楼:匿名用户

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清楚道理,就算挨打也值得。

这句话是孙中山讲的,体现了他认真读书的精神

15楼:匿名用户

为了能喝到水,就是多走点路也值得。

16楼:匿名用户

孙中山笑了笑说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什么弄清楚道理就是挨打呢只有挨打了记住这个教训才会进步

1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我受到了怎样的启发

18楼:刘纭欣

这句话要用什么语气读

学了不懂就要问这篇课文觉得孙中山是怎样的人

1楼 课文你来说 孙中山是个懂得独立思考,敢于提出质疑的人。 《不懂就要问》是小学语文人教部编版三年级上册第3课的课文。本文讲的是孙中山小时候在私塾读书,敢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为了弄懂书里的意思,不怕先生的惩罚,大胆地向先生提出问题的事情。 2楼 匿名用户 11545181554555525 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