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鸟蹬开苇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小鱼干着水面往远处飞走仿写马儿怎么样

2021-04-01 05:16:31 字数 1187 阅读 1541

1楼:阁月追星

仿写:马儿脱开缰绳,像箭一般跑起来,冲过栅栏,朝着草原向森林飞奔

2楼:匿名用户

不行不行的我麻雀不能让我

翠鸟蹬开苇秆,像箭一样射出去,叼起小鱼,贴着水面往远处飞走了。(仿写比喻句)

3楼:匿名用户

翠鸟一蹬开苇秆,像箭一样射出去,就是说。翠鸟在苇秆上看着这小鱼,时机一到,**出去,叼起小鱼。要回到鸟窝去了。

4楼:匿名用户

天空上的彩虹好像一座桥一样,五颜六色的,真漂亮。

5楼:査家

原句:翠鸟蹬开苇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小鱼,沿着水面往远处飞走仿写:马儿脱开缰绳,像箭一般跑起来,冲过栅栏,朝着草原向森林飞奔

例:翠鸟飞走了 翠鸟(蹬开苇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小鱼),(贴着水面往远处)飞走了

6楼:匿名用户

翠鸟蹬开苇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那条小鱼,从远处飞走了,只有那桅杆还在晃动水波还在荡漾。

7楼:网通疯子

蝴蝶张开双翼,像女子翩翩起舞,寻着花蜜,悠然自得的飞走了

8楼:匿名用户

翠鸟蹬开苇秆相见一样飞过去,叼起那条小鱼贴着水面往远处飞走了有线上所填的词语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蝴蝶(飞来飞去),像(翩翩起舞的少女),(恋恋不舍地)飞着

10楼:匿名用户

跳高运动员听到开始,像青蛙一样跳过去

翠鸟蹬开苇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小鱼,贴着水飞起来,是,用什么修辞手法?

11楼:碧婆婆

翠鸟蹬开苇杆,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小鱼,贴着水飞起来是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写出了翠鸟飞得快的特点。

比喻就是根据联想,抓住。不同事物的相似之处,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本体和喻体,

二、本体和喻体要有相似点,

三、本体和喻体是本质不同的事物。比喻可使事物生动形象具体可感,以此引发读者联想和想象,给人以鲜明深刻的印象,并使语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强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