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中原大乱,为何没有外族入侵,谁在镇守边疆

2021-04-01 05:16:30 字数 2761 阅读 1380

1楼:白云飞飘飘飞

三国时期中原

大战,各方的势力都为了自己的欲望,频繁的发动战争,在战火纷飞的中原地区,中原四分五裂,国力特别衰弱,在国内衰落,国家**的情况之下,外族十年依旧没有入侵中原,反而在一统天下之后的朝代频繁的入侵中原。这个原因和当时镇守边疆的将军密不可分。

当时的这个将军镇守边关数年,防线从西北到东北长达几千公里,使得三国时期的中原免受外族的侵袭,这个家族带领的军队善战,兵强马壮,士气昂扬,他们团结一致,这个将军非常重视军队的训练。不论是士兵还是**,在中原地区都是佼佼者。

所有外部的势力想要入侵中原,几乎像登天一般的难,有外部的势力试图突破防线,但是被这个将军率领的部队穷追猛打,吓破了胆。外族的势力从此没有敢进入中原地区,这个家族的骑兵较多,骑兵的实力和外族的骑兵不相上下,甚至略高一筹,因此外国的势力在三国时期进入中原每次都是**惨重。他们知道守边疆将军的力量是特别强的。

这个家族就是马腾马超马氏家族,他们吃苦耐劳,在中原地区奋战,为中原地区的安定立下了汗马功劳,当马腾马超去世之后,马氏家族也渐渐的没落,以至于统一天下后的很多朝代,边疆地带频繁的受到外族势力的侵扰。所以说三国时期是中原地区最为安全的时期,完全得益于马氏家族的震慑。

2楼:乐观的

是一个家族在镇守边关,这个家族就是凉州的马氏家族。最后更是由马超来镇守。

3楼:好好过看看

当时是让马氏家族来镇守边疆的,后期更是有非常厉害的马超去镇守边疆。

4楼:丸子闲谈文化

是马超的家族时刻镇守在

北方,由于马超的家族大都是骑兵,所以他们的激动性很强,如果北方的匈奴大举南下的话,马超的家族能很快将他们阻挡在边界,而且马超的家族基本上没有什么野心,他们想要的就是时刻守护边境的安宁。

5楼:匿名用户

是马超的家族在镇守边疆,马超的家族拥有实力强大的骑兵队伍,可以正面与匈奴骑兵对抗。

6楼:活在瓜里的籽

因为当时的匈奴已经

抄自身难保,中国汉朝特别是汉武帝时期曾大量对匈奴用兵。匈奴人其实已经被汉朝打怕了,虽然三国时期天下大乱,但是匈奴人还是惧怕中原人的实力的。再加上在草原上就是强者生存,除了匈奴还有一些别的部落,他们就等着匈奴衰败,这一点匈奴人是很清楚的。

7楼:沿见

我觉得是因为虽然打仗内乱,但是对于外族如果来犯,还是可以把外族打得落花流水的。

8楼:泡芙

其实当时三国的兵马都比较强壮,而且长期处于战争,所以军队的能力是比外族强的。

古代镇守边疆的大将都手握重兵,又天高皇帝远,但为何不敢造反?

9楼:啊颗

古代的将军权力很高,如果驻扎在边疆,天高皇帝远,皇上并不能管理他所有的事情,相当于将军拥有了他所属部队的最高权管理权限,即使起兵造反,与皇上手中的兵力并不足以抵抗将军的兵力,那么为什么古代镇守边疆的大将手握重兵却从不造反呢?

首先皇帝将一位将军派去边疆,那么,皇上一定是对这位将军很放心才会将虎符交与将军,镇守边疆看似容易,但没有哪个镇守边疆的将军是什么都不懂的文人,一般将军都是骁勇善战,才华出众的,当外敌来犯时才能鼓舞士气,带领士兵。

其次将军虽然镇守边疆,但他的父母妻子儿女全部都在皇上所管的京城,也相当于是人质,如果边疆的将领想要骑兵造反,也要先考虑一下自己家人的安危,如果自己造反,反倒害家人命丧酒泉,这是得不偿失的。所以他们只能在边疆镇守,而不敢有二心,也希望自己能多立战功,早日回家陪伴妻儿老小,所以他们对于镇守会更加尽心尽力。

而且古代的人们非常迷信,如果将军造反登上皇位,百姓会认为,现在的皇上不是真龙天子,会给人们带来灾难,百姓并不会拥护他。即使登上皇位,也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只是一个空空的位置而已。

古往今来也有许多将军造反,但其实他们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明的人不会去做一些无谓的事情。

10楼:xu1991射手

古代在边疆镇守的大将,虽然手握重兵,但是,一家老小全部在皇帝那里。

11楼:匿名用户

古代镇守边疆的大将都手握重兵,又天高皇帝远,但为何不敢造反的原因是他们的一家老小就在皇帝眼皮底下。

12楼:毛爷爷我男神

因为古达的时候,人们的皇权思想是根深蒂固的。

13楼:设计部的强哥

一般来说,这些大将虽然在边疆有兵权,但是他们的家人和家族都在中原,而且皇帝还有监军之类的人在监督他们。

14楼:30秒不

那个时候已经被**了,而且心里都是为皇帝效力,对他们的待遇也是非常不错的。

15楼:一只小蜗牛

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要调动一定规模的军队的话,那么一定是需要皇帝那边的一半虎符的,否则是调动不了军队的。

16楼:月光一族无悔

就算天高皇帝远,你也就只能在那个范围活动啊,边疆的范围和地理条件都比较差不能跟主城区比较呀,谁愿意长期驻守边疆。

17楼:小小吕子博

首先他们有一颗爱国心,他们是有信念的,再者说他们如果叛变的话,皇帝的兵力还是要比他高的,再者说,他的家人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