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传蜀汉大将军关羽写过《诫子书》,书中有这么一句话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这句话什么意思

2021-04-01 05:07:42 字数 1906 阅读 6020

1楼:匿名用户

(1)“读书好”的意思:(读书是好习惯 )(2)“好读书”的意思:(应该喜欢读书 )(3)“读好书”的要是:

(要读对自己有益的书 )诫子书是诸葛亮写的 - -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是冰心说的而不是所谓的关羽说的。

2楼:网络辉晨

读有益的书

喜好读书

读书很好

3楼:匿名用户

读书好:读书有诸多好处,让我们心明眼亮,知识渊博。

读好书:不但要读书,而且要读内容丰富,立意健康的书。

好(音“浩”)读书:要热爱读书,喜爱读书才能收益匪浅。

4楼:我_爱__你

读书好,好三声,为副词,修饰读书这个动作所完成的程度;

好读书,好去声,为动词,爱好/喜欢的意思;

读好书,好三声,为形容词,修饰名次书.

ok行么?

5楼:死灵伯爵

你这种恶搞有意义吗?

6楼:7个汉字

读的书,应做到治国,修身,齐家......为国效忠。

读书时,应心平气和,心无杂念,做到书在心中。

读书对你有益,应遵循以上说的,不得马虎

7楼:匿名用户

读有益的书,爱好读书,读书有益!

8楼:

读有益的书

喜欢读书读书好

相传三国时关羽写过《诫子书》,书中有句话,“读好书,好读书,多读书。他们意思是

9楼:而为访问

读书好:读书对人有益。 好读书:要多读书,爱好读书。读好书:读经典的书,读对自己有意义的书。

关羽《诫子书》中有这样一句话“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想一想这句话中的三个分句各表达了什么意思

10楼:阳光女孩浏

(1),读书要有选择性,要选择好的书来读。

(2)对读书要有兴趣,要热衷,要喜欢读书、

(3)你打错了吧!应该是解释“读书好',就是总结,读书有益身心,总之,读书有好处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最早出处是关羽的《诫子书》么

11楼:匿名用户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出处是关羽写的《戒子书》。

这三句话表达意思如下:

(1)“读书好”的意思:(读书是好习惯 )(2)“好读书”的意思:(应该喜欢读书 )(3)“读好书”的要是:(要读对自己有益的书 )请采纳谢谢!

12楼:华唳

据我所知关羽没写过诫子书,诸葛亮倒是写过。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等等……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应该是一句谚语。二爷不会写这样没水准的打油诗!毕竟也是读春秋的……

13楼:钟铸剑

不是。诫子书是诸葛亮写的

三国关羽在《诫子书》中这样写道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三句分别表示什么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递进关系。读书好,要坚持,坚持读有宜的书

15楼:巭孬要囚

关羽没写过《诫子书》

16楼:匿名用户

大哥,第一。诫子书不是关羽的,我记得是诸葛亮的。第二,这句话不是关羽也不是诸葛亮的,是冰心的。意思是:读书是一件好事,要爱好读书,要读好的书。

关羽《诫子书》中“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意思是什么?

17楼:

好读书的意思是:喜欢读书读好书的意思是:读书要读好的书读书好的意思是:读多书能让自己丰富知识

一年级关于读书的句子,一年级的小学生写一句话爱读书格言,不知道写什么?

1楼 童年的雪 一年级的孩子正在学习拼音和识字,可以读读 注音版的三字经 论语 唐诗三百首之类的,上面有许多关于读书和学习的句子,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学习态度和思考能力,而且让孩子主动地认识更多的字,有道是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写诗也会吟 。不用考虑孩子一年级要读什么书,不管几年级都要泛读,各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