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用卡欠款4700元包含利息和滞纳金,已经10年了,但我还了几块钱,请问还算信用卡诈骗吗

2021-04-01 05:06:39 字数 3310 阅读 5884

1楼:龙的传人

欠款4700,就只还了几块钱,已经10年了银行可能不停卡

吗?你这个应该多少年以前银行就停掉了这张卡了吧。而且再办别的银行的信用卡或者是贷款业务什么的应该也都受到影响的。

算不算信用卡诈骗要看银行有没有向法院起诉你了。10年前的4700和现在的4700的购买力不好比啊。现在有钱的话快点把这个帐清掉吧楼主。

2楼:匿名用户

不算只要银行没有停卡

你好,我有一张工商银行信用卡,现在欠款4700元,已经延期108天没还,请问要是有在不还有什么后果

3楼:匿名用户

信用卡透支马上还了吧,你现在是欠款4700元,超期后会出现罚息、复利等等,4700元的本金不出2年的话,罚息、复利加本金的话会上万元,等到1万元以后,银行报公安经侦的话可以直接捕人。起诉法院的话会上失信人黑名单不能坐高铁和飞机,不能出境等。超期108天你以经是进了银行征信黑名单,款还清后1-2年内再银行等金融机构不能办理贷款。

4楼:中原大仙

黑名单,欠款结清之后还有五年的黑名单,名声会臭大街,可能被银行告上法庭,上失信人名单,不能坐高铁和飞机,不能处境

5楼:腾

在家等手铐。跑路害家人。

信用卡只还本金没还利息滞纳金还算诈骗吗

6楼:金果

不算。信用卡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规避信用卡诈骗,要牢记勿轻信手机信息、保护好刷卡密码、设置支付限额等防范要点。

常见的诈骗手段有短信通知“亲切”指导、**联系索要密码、伪造**诱人上当、制造信用卡被吞假象、演双簧瞬间调包等。

扩展资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九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所谓情节严重,是指诈骗数额巨大或者具有其他严重情节。这里的数额巨大,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是指诈骗5万元以上者。

至于其他严重情节,主要是指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伪造后又使用的;使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的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

多次使用信用卡进行诈骗,屡教不改的;因其诈骗行为造成他人公私财物的巨大损失的;因其行为造成恶劣的影响的;等等。

所谓情节特别严重,是指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以及其他特别严重情节。数额特别巨大的起点标准,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是指20万元。

至于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主要是指以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犯罪为常业的;属于累犯、惯犯或多次作案的;具有多个情节严重的情形的。

因其诈骗行为造成他人特别严重的经济损失或其他特别严重后果的;利用诈骗财物进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的,因其行为造成特别恶劣的影响的;等等。

7楼:蓼花秋

信用卡诈骗罪立案和后续量刑只考虑透支本金。本金超过1万才有立案的可能。如果确认本金已经偿还完毕,不会被抓捕公诉判刑的。

8楼:匿名用户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必要了解一下的定义信用卡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关于信用卡诈骗犯罪的主体、客体、主观要件、客观要件,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特别提出来,以便与您能够更加方便了解和认识。

l、构成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犯罪的行为人主观上必须具备骗取他人财物的目的。只有主观上具备诈骗的故意,客观上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行为,才能构成本罪。实践中有的信用卡持有人将自已的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如借给自己的亲属、朋友等。

在表现形式上使用人也是在冒用他人的信用卡,但使用人冒用他人信用卡的行为是经持卡人同意的。虽然这种行为违反了信用卡使用规定,但是使用人在主观上并不是以非法占有持卡人的财物为目的,因此,不具备信用卡诈骗罪的本质特征,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纠正或者按照有关规定处理、不能适用本条作为犯罪处理。

2、分清善意透支与恶意透支,正确认定使用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的信用卡诈骗罪。善意透支与恶意透支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行为人具有不同的主观故意。二者在客观表现上虽然都是造成了透支,但前者的行为人是为了先用后还,届时将归还透支款和利息;而后者是为了将透支款占为己有,根本不想偿还或者没有能力偿还,因此在行为上必然表现出千方百计地逃避有关部门的催款,甚至采取潜逃的方法躲避债务。

在现实生活中,使用信用卡进行透支的情况经常发生,但行为人究竟是善意还是恶意、必须对其行为进行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正确的判断。具体结合到前述情况,如果采取****明、假身份证的欺骗方法办理信用卡,然后进行大量透支的,其行为本身就足以证明是进行恶意透支;如果是合法地办理信用卡,并使用自己的信用卡进行大量透支的,就从其透支前后的具体表现来进行分析,比如透支后潜逃的,或者经银行多次催款仍拒不偿还的,或者大大超过自己的实际支付能力进行透支,实际上不可能偿还的,都可以认定其属于恶意透支。

3、如果存在下列情形可以证明行为人没有诈骗故意的,不能以犯罪论处:(1)不知使用的是伪造、作废的信用卡的。一般来说,使用伪造、作废的信用卡大多可以推定行为人主观上具有诈骗故意,因为行为人自已是否拥有信用卡其本人应该是清楚的。

但实践中可能还有这类情况,即他人谎称为行为人办了信用卡而将伪造、作废的信用卡交由行为人去获取财物,行为人对此信以为真。对类似这种情况当然不能认为行为人有诈骗故意。(2)误用他人信用卡或者虽系冒用但无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

行为人自己拥有信用卡但因过失或其他原因拿错他人的信用卡而使用的,行为人并非出于故意,当然不能以犯罪论处,还有行为人对使用他人的信用卡是明知的,但行为人是出于开玩笑、解自己燃眉之急等原因而使用,过后立即向合法持卡人说明并予以偿还的,由于行为人没有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也不应以犯罪论处。(3)善意透支。善意透支是允许的,因此不存在构成犯罪的问题。

对于区分行为人的透支是属于善意还是恶意的问题,一般来说,行为人连续透支造成巨大透支额或者对已透支额未按期归还又继续超限额透支且拒不偿还的均可认为属恶意透支;如果行为人在限额内透支或虽超过限额透支但按期偿还的则属于善意透支。

基于以上内容,你欠缴银行利息和滞纳金的情况,只属于一般民事范围的债务关系,顶多可能影响到您在银行的信用记录而已,本身是不构成法律概念中的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