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用卡逾期月被起诉了会不会从我其它银行自动转还呢?还有信用卡额度是6000的会坐牢吗

2021-04-01 05:05:34 字数 5823 阅读 8354

1楼:匿名用户

对于信用卡逾期不还的情形,属于违约行为,不会因此而被定罪处罚,请当事人自行根据实际情况及法律规定进行核实。

2楼:克星

不会自动转,信用卡有规定,一万以上,含一万,要坐牢的,基本上是一万坐一年,看得多了!

3楼:退学雷锋

银行会起诉你,尽快还款

被银行起诉,信用卡逾期未还,会坐牢吗?

4楼:猩猩财经

信用卡逾期不还真的会坐牢吗?这些后果,持卡人要清楚!

5楼:小默

如果信用卡欠款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逾期3个月以上,银行催收两次未还,银行会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是会坐牢的。

信用卡欠款5000元以上,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卡片并将持卡人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刑法第196条信用卡诈骗罪来量刑持卡人将面临承担刑事和罚金双重处罚。

6楼:华律网

信用卡逾期在恶意透支的情况下,认定为犯罪。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信用卡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1、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2、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所前款项。

派出了因为没有收到银行的催缴通知或者其他的催缴文书、而没有按时归还的行为。持卡人没有接到有关通知或者文书,而导致过了一定的期限没有归还的。不属于“恶意透支”。

恶意透支的数额:1、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大”;2、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巨大”;3、数额在100万元以上,根据刑法第一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特别巨大”。恶意透支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7楼:康波财经

信用卡逾期90天以上就符合信用卡诈骗的条件,银行可以向法院起诉持卡人。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信用卡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属于恶意透支行为,数额在50

8楼:匿名用户

1、信用卡欠钱的起刑金额是一万,一万元以下不会坐牢;

2、法律依据:《刑法》 第一百九十六条【信用卡诈骗罪、盗窃罪】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前款所称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一)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二)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三)透支后逃匿、改变****,逃避银行催收的;

(四)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还款的;

(五)使用透支的资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

(六)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

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

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在第一款规定的条件下持卡人拒不归还的数额或者尚未归还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但在公安机关立案后人民法院判决宣告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的,可以从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9楼:天蟹

8000块钱啊?这么多吗?你太吓人了,80多万的信用卡欠款都有办法不让银行追究,8千小儿科。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金额达到5万才会!201812月1号更新的信用卡条立

11楼:dcrs321传强

就8000你说生意周转不过来,好大的生意。打**的人吓唬你的,拖上一年半载你还了钱不会有大问题,影响你高消费,高通飞机不能坐了。最主要是8000会越长越多。自己看着办吧

12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只要你还款了,不会坐牢的。

13楼:张勇律师

如果定为信用卡诈骗罪,当然会做牢

14楼:蓓雪筱格

数额较大是根据不同那个地区的生活水平确定的。

刑法196条的情况,是你这种情况中最严重的后果。

但是你的应该还不至于,不只是数额问题,一般来说要在逾期六个月后,银行需至少催收两次。

建议先适当还一点,表明没有恶意不还的意图。

15楼:匿名用户

我的看法(仅供参考):

你和银行之间属于民事纠纷,不涉及刑事问题,不会被适用刑事惩罚的。

你所列出的刑法条文中的的规定,与你的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16楼:高度强

您好,请到中顾网 http://****baidu.***/s?wd=%d6%d0%b9%cb%cd%f8免费发布,万名律师会进行专业 权威 及时的解答。

17楼:匿名用户

坐牢还不至于 但这样你的信用会大大降低,也可能会被提起民事诉讼,当然,8000对于一个银行来说是小数 诉诸法律的话银行也要付出成本,而且肯定不会比8000少 所以目前来看也不太可能会起诉吧。你贴过来的刑法法条中恶意透支的认定各地不太一样,但你肯定不属于非法占有目的,所以不用担心。

最好是马上还上,否则你的信用被银行记录的话 如果以后实现个人信用联网,以后你想贷款或者透支 甚至找工作都可能面临问题

18楼:匿名用户

不会,但你还是最好尽快还款(省利息啊)

19楼:

应该有个最低还款额 每个月还最低还款额就不会被起诉

20楼:可考虑考啦虑

我的信用卡逾期半年了银行上门催款了以后每个月还了一点进去会构成信用卡诈骗吗?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逾期对自己影响是非常大的,避免逾期有方法

kyky0302

kyky0302

我信用卡欠款2000多,会不会被起诉?

22楼:农家小子之

信用卡欠款2000多,不还款的,属于民事纠纷,银行是债权人,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当自己申请信用卡成功的,是需要及时还款的。如果不还钱的话,作为债权人,银行可以行使自己的债权。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2、有明确的被告;

3、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4、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二条,当事人起诉到人民法院的民事纠纷,适宜调解的,先行调解,但当事人拒绝调解的除外。

第一百二十三条,人民法院应当保障当事人依照法律规定享有的起诉权利。对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起诉,必须受理。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作出裁定书,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

第一百二十四条,人民法院对下列起诉,分别情形,予以处理:

1、依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

2、依照法律规定,双方当事人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申请仲裁、不得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告知原告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3、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由其他机关处理的争议,告知原告向有关机关申请解决;

4、对不属于本院管辖的案件,告知原告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5、对判决、裁定、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当事人又起诉的,告知原告申请再审,但人民法院准许撤诉的裁定除外;

6、依照法律规定,在一定期限内不得起诉的案件,在不得起诉的期限内起诉的,不予受理;

7、判决不准离婚和调解和好的离婚案件,判决、调解维持收养关系的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原告在六个月内又起诉的,不予受理。

23楼:我是菜菜

一般3个月没有还款,银行会**催款,超过6个月不还款,属于恶意透支,银行就可以起诉持卡人,但是有些银行为了工作方便,还有考虑成本,不一定超过6个月就起诉,一般超过6个月会在报纸上公告,如果还不还,就会批量起诉,如果你透支的金额较大,起诉的概率就越大.

24楼:小娇

那你这2000多块钱一定欠的时候超过3个月了,这三个月期间银行应该给你打过**催你还款。如果案例已经交给当地了,这就说名你的名字已经被加到中国人民银行的黑名单里面了。你个人的信誉度会降底,以后对你贷款什么的有不好的印象。

案例交给当地期间,当地负责你这个案子的相关单位会给你打**催你还全款。在他让你还的期间,你只要把钱都还清银行就不会起诉你了。如果这期间你不还,会打**告知当时你添单时候的亲人,如果你再不还款他就会真起诉你,然后还会告诉你会拘留15天,最后强迫你还款

25楼:张伯潇

会的,这个赶紧还上吧,这是小事。主要是你的信用已经不良的,以后房贷和车贷等都有影响,你可以直接去中国银行打份信用报告,看看你的信用怎样,打这个是免费的!

26楼:匿名用户

期限到肯定会的 找老头子解决吧 以后信誉低了 怎么出走江湖

27楼:匿名用户

银行先会寄封信给你,礼貌的让你还款,再不还就要...

28楼:匿名用户

不可能吧,只要你每月还最低还款就可以拉,他打**给你只是和你确认你的还款时间和限度,交通银行也不例外啊

信用卡逾期3个月,额度35000。目前还不上会不会坐牢?

29楼:钻诚投资担保****

信用卡逾期严

bai重的后du果:

1、产生逾期利zhi息和滞纳金;

2、不良的征信记dao录;回

3、银行将会催收,可能面临答刑事问题。

信用卡逾期解决方案:

1、如果持卡人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全额还款。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声明非恶意欠款。逾期时间短的话,银行可能不计不良记录;

2、信用卡逾期由于失业、疾病等原因无力偿还时,在还款期之前,持卡人应主动和银行信用卡中心取得联系,说明自己的经济状况,声明自己非恶意欠款,申请延期还款或者分期还款;

3、持卡人主动申请延期还款,银行往往会同意延期,银行与持卡人商定双方能接受的还款计划。这样银行不会记不良记录,但是申请延期后一定要按时还款;

4、信用卡还款信息央行征信系统滚动24个月,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发现逾期后还清后直接销卡,信息就不会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所以,持卡人产生逾期后,最好不要马上注销信用卡,最好再坚持使用2年以上,之后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我的信用卡逾期还款月了。银行会冻结我名下其他信用卡吗

1楼 招商银行 如果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不会冻结其他行信用卡。但不管是否冻结,为了工回作生活的便利, 答都清及时还款。若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及时归还账单最低还款,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且会影响个人信用。滞纳金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 利息是当期的所有消费将从记账日 一...

我的交通银行信用卡8000逾期月了么钱还说要起诉我

1楼 匿名用户 逾期时间过长,起诉你正常,就是现在有可能是催收的套路你,吓唬你还款,这个能查到的 2楼 海莹钞票 你还上个3000然后再跟人银行商量能不能分期,否则没得谈。 你好,我欠交通银行信用卡7000元逾期3个月了,最近实在困难,一直没有钱还现在打 说要起诉我 3楼 非常沈力 这个现在还多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