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年检过期十几天了,想开去检车,怕被拍扣分罚款,有的人说没事,只要不被交警逮到,或者被拍当天验

2021-04-01 05:04:25 字数 3439 阅读 2829

1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

一个年审期内,如有违章时未及时处理通,待车年检时,车管所会通知交警违章系统查询你的车是否有违章记录未处理,如有,是会先要求你处理通(罚款,扣分)后,才会给你审车的。

2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不要在半路被交警拦下都没有事的,我朋友以前年检过了半年多才去年检的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没事,只要不违章

被贴了违章停车的罚单,为什么网上查不到?不按时缴要扣滞纳金吗?怎么扣?

4楼:雪雨霏涵

有些现场处罚是不会马上传到网上去的。不按时缴纳罚款是要交滞纳金的。

现场违章,没有处理第16日开始会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金额)

交通违章不处理,一般会有以下几种结果:

1.不处理违章,期间发生交通事故,车辆保险公司有权不赔偿。

2.如超过3笔以上的违章没处理,驾车上路被交警查到,将会扣留驾驶证,严重时甚至会扣车。

3.如果是现场违章,没有处理第16日开始会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金额)

4.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5.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季度审和综合审。

记分周期内超出12分当你违章后没能及时查询得知违法行为,有可能多次同样的违章行为,然而一个记分周期(一年)是12分,你已经超出分值,交了罚款和滞纳金后积分是不会自动消除的。

还应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才能消除积分的,会给你带来很多不便。

周期内未达到12分当然也许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的。

扩展资料:

机动车违章罚款标准:

1.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但没超过额定成员20%的,200以上-500以下罚款;

2.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但超过额定成员20%的,5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3.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的处20以上-200以下罚款;

4. 货运机动车超核定载质30%以下的处:200以上-500以下罚款;

5. 货运机动车超核定载质30%以上或违反规定的处:5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6. 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处以200元以下(含)罚款;

7. 当事人逾期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8. 对非本辖区(以直辖市和地市范围为界)过境的机动车驾驶人处200以下(含)罚款;

9. 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和乘车人处以50以下(含)罚款的;

10. 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11.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如何避免违章:

1、熟悉交通法规。

2、熟练掌握驾驶车辆,眼睛可以看到的范围更大,不至于手忙脚乱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头。

3、尽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导航仪类的安全行车系统做测速提示。

4、经常看看地图,熟悉路线,减少出现绕弯的概率。

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车辆违停被贴条的在网上

查询没有违法信息的,可能是交警在拍照时**拍的不完整,所以没有上传到网上。违停贴条的车辆必须有完整的**传到网上才能处罚,没有**的,或者**不清晰的,就不能处罚。

处罚流程如下:

1.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违停贴条,到交警队违处大厅,把证件和贴条交给工作人员(贴条丢失的,就不用携带了),工作人员会调出违法信息

2.确认后打印处罚决定书,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这个罚款必须在15日内交,超过15日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6楼:华律网

违章停车

贴的罚单不会传到网上的,违章停车一般都是罚款200元不扣分。现场开的罚单要在15天内去处理,否则会产生滞纳金。15个工作日后开始计算滞纳金,日3‰,但不会超过本金。

也就是说,罚款200元,长期不去处理的话,滞纳金最多也就是200元,不会超过罚款本金的。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条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2、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公安部公布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增加了“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的规定。

7楼:明着干

有些现场处罚是不会马上传到网上去的。

罚单里要求15日内去处理,一般来说是不会扣滞纳金的,因为罚单有可能自然损坏,如风吹雨淋,或人为损坏,如被行人取走,这样就导致驾驶人看不到处罚通知,但是到汽车年审时一定要交罚款。

单里要求去交纳罚款的地点有四个:

昆山市交警大队:黑龙江路268号

玉山中队:环北路128号

东新中队:开发区李箕路

城北中队:北门路787号

看你方便去**交了。

8楼:匿名用户

原因:有些现场处罚是不会传到网上的,赶紧去交罚款,免得时间长了有滞纳金的。有些现场处罚要传到网上,一般要15天后左右,网上数据更新滞后。

到汽车年审时再带上行驶证,驾驶证到交警大队查一下,有违法就处理一下,这个单是不会有滞纳金的。

违章停车是法律名词,是指车辆停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的情况。没有在规定位置停车。

违章停车罚款20以上200以下罚款,每个城市处罚金额各不同,具体可以查看最下方自己城市具体罚款多少。违章停车有没有滞纳金?这个是视不同的情况而定。

所谓的罚款滞纳金是:违法行为接受简易处理程序后,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银行缴纳,当事人逾期未缴纳的,每日按罚款的3%加以处罚的罚款。

9楼:寥寥无几

那可能没有联网或者数据没传上去呢。

10楼:匿名用户

违停开罚单,为什么我在网上查不到?

11楼:大风大浪

可到交警处罚中心接受处罚,他们的电脑马上就能查到你的车辆违章情况,也可不用什么单子哦。只用签字认错并给钱就行。

12楼:匿名用户

什么情况下需要缴罚单滞纳金?王斌警官告诉你!

13楼:匿名用户

我的违停都没交呢,年检验车的时候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