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果树压条繁殖,果树怎样压条育苗?

2021-04-01 05:00:03 字数 1755 阅读 8162

1楼:匿名用户

压条是把植物靠近地面的枝条压在土里,让它长出根系时再分株,花费的时专间要长,而且不属是所有的植物都能适用的,嫁接是把发芽的枝条接到别的植物的茎上,成长速度快,掌握技术后一般都能存活,2种方法都能保持原有的品种。

2楼:晨昏_微凉

压条繁殖是使连copy在母株上的枝条形成不定根,然后再切离母株成为一个新生个体的繁殖方法。压条时,为了中断来自叶和枝条上端的有机物如糖、生长素和其他物质向下输导,使这些物质积聚在处理的上部,供生根时利用,可进行环状剥皮。在环剥部位涂1ba类生长素可促进生根。

压条繁殖多用于茎节和节间容易自然生根

3楼:让他加好

就是把果树的枝条眼在泥土里 这样能加快生只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将母株下部的枝条按倒后埋入土内,促使其节部或节间的不定芽萌发而长专出新根,再把它们剪离属母体单另栽种,从而形成一棵新的植株,这种繁殖方法叫作压条繁殖。

压条繁殖多用于丛生性强的花灌木或枝条柔软的藤本植物。对一些发根困难的乔、灌木,也可以通过高枝压条的办法进行繁殖。

压条繁殖的优点是容易成活、成苗快、操作方法简便。缺点是苗木的机体得不到彻底更新,长势不旺,产苗量较少,在大量生产苗木时不宜采用。

果树怎样压条育苗?

5楼:扎根大地

一种方法是在原株旁边挖好小沟,把需要压条的枝条压下埋在沟内,及时浇水,待它长出新根后就可从母株剪断即可,二是用其它容器或是塑料袋装上土,把要压的条压在里面,及时浇水,待长出新根后从母株上剪断就行了

怎样压条繁殖?有几种繁殖方法?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将母株下部的枝条按倒后埋入土内,促使其节部或节间的不定芽萌发而长出新根,再把它们剪离母体单另栽种,从而形成一棵新的植株,这种繁殖方法叫作压条繁殖。

压条繁殖多用于丛生性强的花灌木或枝条柔软的藤本植物。对一些发根困难的乔、灌木,也可以通过高枝压条的办法进行繁殖。

压条繁殖的优点是容易成活、成苗快、操作方法简便。缺点是苗木的机体得不到彻底更新,长势不旺,产苗量较少,在大量生产苗木时不宜采用。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压条繁殖又叫压枝繁殖,是枝条

不与母株分离的情况下,把枝条基部埋入土中,促使基部产生新根,然后从母株上切断,另行栽植。压条繁殖有三种方法:

①堆土压条

在冬春两季,将选好的母株基部堆起30—50厘米高的土堆,促使基部萌蘖生根形成新的植株。第二年春季将生根的萌蘖从母株上剪下。应用此法1株可繁3—7株新苗。

方法是:每株母株的每个枝条上留3—5个芽短截,然后堆土,第二年保留几个萌条继续平茬繁苗、其余已生根萌条全部剪下做为砧木。此法1株可分苗10—15株。

②水平压条

一般在雨季(7—8月)进行。方法是:选择靠近地面有分枝的枝条,呈水平状压在沟内,固定于沟底,后培土,使各侧枝露出土面。第二年春季将已生根的压条分段剪下,供做嫁接砧木。

③埋干繁殖

1株埋干苗可繁殖5—8株,平均苗高达158厘米,根颈粗1.3厘米。方法是:

按50厘米行距开10—15厘米深的沟,将苗顺沟斜栽,株距与苗高相等,栽后踏实根部土壤,再把苗木顺沟压倒固定,上盖1—1.5厘米厚土,灌足水,地表干后松土。苗高10厘米培第一次土,以后随苗木生长随时培土,最后培土起垄达10厘米厚。

秋季起苗时可全部挖出分段截开,成为多株新苗。另一种方法:从萌芽苗基部留1—2厘米高剪截留下母株和1—2厘米高的短桩,第二年仍可产苗。

葡萄树要怎样压条繁殖,葡萄树怎样插枝繁殖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葡萄树压条繁殖 春季将一年生枝蔓压入土中,由于葡萄枝蔓较长,在蔓下挖成6 7厘米深的浅沟,把长出的蔓条平铺好,埋土压好,压后15 20天即可生根。一次可获得较多新植株。 第二年剪断母体分栽。嫁接繁殖 砧木有山葡萄 贝达 贝山 河岸葡萄 沙地葡萄 刺葡萄。 砧木可采用种子繁殖或扦...

压条繁殖具体怎样操作

1楼 中地数媒 压条繁殖是把母株枝条的一段刻伤埋入土中,促使其节部或节间的不定芽萌发而长出新根,再把它们剪离母体另行栽植,从而形成一棵新的植株。压条繁殖的优点是易成活,成苗快,而且不浪费繁殖材料。缺点主要是产苗量少,苗木长势不旺。 压条繁殖一般分为普通压条法 堆土压条法和高枝压条法三种。 1 普通压...

哪些树适合高压繁殖,什么植物可以高压繁殖

1楼 胡斯鹅黄 枝条较长,扦插不易生根的树种都可以采用此法,如罗汉松,三角梅,桂花,茶花,杜鹃等 什么植物可以高压繁殖 2楼 匿名用户 枝条较长,扦插不易生根的树种都可以采用高压繁殖法。 木本观叶植物有些品种不易扦插生根,或为了苗木较快成形,可采用高压繁殖法。但高压繁殖系数较低。这种繁殖法常用于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