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企鹅生活在南极而北极熊生活在北极

2021-03-31 21:55:05 字数 5107 阅读 1664

1楼:孑孓_蟾蜍

楼主把北极熊带到南极,然后能让它活着,这样楼主就离出名不远了。

企鹅为什么生活在南极而不在北极?北极熊为什么生活在北极而不在南极?

2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很久以前,北极地区曾经生存过一种企鹅,只是现在灭绝了。这种企鹅,人称“北极大企鹅”,身高60厘米,头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很像穿着夜礼服的外国绅士。它们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加拿大和俄罗斯北部的海流地区,以及所有北极和亚北极的岛屿上.

最多时,数量曾达几百万只。

大约1000年前,北欧海盗发现了大企鹅。从此,大企鹅的厄运来临。特别是16世纪后,北极探险热兴起,大企鹅成了探险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竞相捕杀的对象。

长时间的狂捕滥杀,导致北极大企鹅彻底灭绝

如今在南极一带生活的企鹅,其祖先管鼻类动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区域发展起来的。科学家推测,它们不继续向北挺进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鹅忍受不了热带的暖水。它们分布范围的最北限与年平均气温20℃区域的连线非常一致。

温暖的赤道水流和较高的气温形成一个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鹅跨越赤道北上。它们必须呆在由来自南极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涌来的较冷的水流经过的海域里。

北极熊是从古代棕熊演化而来的,它们都属于真兽亚纲的食肉目熊科。而早在真兽亚纲形成之际,南方大陆与北方大陆就已经分离了。所以最初非洲、印度、澳大利亚和南美洲这些地区都是没有真兽的。

后来,随着大陆进一步漂移,南方大陆解体了,非洲和南美洲分别与欧亚和北美大陆连接到了一起,印度次大陆更是拼合成了欧亚大陆的一部分,这些地方就有真兽了。

而澳大利亚和南极洲再也没有和北方的大陆连接过,所以在有人类以前,真兽类是无法登上这两片土地的。

正是因为如此,澳大利亚才保全了一些较原始的动物,如鸭嘴兽、有袋类、一些地栖鸟类的蜥蜴等。这些动物曾遍布世界各地,但都被更高等、更先进的真兽类淘汰了。

南极洲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它漂到了地球最南端,除了企鹅也没有其他动物了。

因此,不是北极熊不能适应南极,而是它们根本没有机会去。

3楼:匿名用户

因为南极以前是海洋和岛屿。北极是陆地,并与大陆相连。所以企鹅可以游泳上南极,而北极熊只能走着去北极了。等到现在,由于赤道热带的阻隔,两种动物无法交换迁徙。

4楼:帆邵

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只知道北极熊是棕熊的祖先去了北极后,由于自然选择,进化成了全身白毛,而且头小脖子长,但身体比其他熊大的北极熊,至于棕熊的祖先为什么不去南极,这我也不知道,企鹅为什么不去北极,我也不知道,不过南极比北极冷

5楼:匿名用户

因为企鹅的物种就在南极啊!北极熊的祖先就在**肯定在**

企鹅生活在南极还是北极,北极熊生活在南极还是北极

6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的企鹅大约有18种,主要生活在南极洲一带

北极熊生活在北极

为什么北极熊生活在北极,企鹅生活在南极,为什么企鹅不能生活在北极,北极熊不能生活在南极

为什么企鹅不能生活在北极,而北极熊不能在南极?

7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很久以前.北极地区曾经生存过一种企鹅.

只是现在灭绝了.这种企鹅.人称[北极大企鹅".

身高60厘米.头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

很像穿着夜礼服的外国绅士.它们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加拿大和俄罗斯北部的海流地区.

以及所有北极和亚北极的岛屿上.最多时.数量曾达几百万只.

大约1000年前.北欧海盗发现了大企鹅.从此.

大企鹅的厄运来临.特别是16世纪后.北极探险热兴起.

大企鹅成了探险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竞相捕杀的对象.长时间的狂捕滥杀.

导致北极大企鹅彻底灭绝.如今在南极一带生活的企鹅.其祖先管鼻类动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区域发展起来的.

科学家推测.它们不继续向北挺进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鹅忍受不了热带的暖水.

它们分布范围的最北限与年平均气温20℃区域的连线非常一致.温暖的赤道水流和较高的气温形成一个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鹅跨越赤道北上.

它们必须呆在由来自南极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涌来的较冷的水流经过的海域里

记得采纳啊

8楼:沐凡广笑笑

北极熊顾名思义,北极的熊

企鹅生活在南极还是北极,北极熊呢

9楼:何处惹丨尘埃

企鹅生活在南极,北极熊生活在北极。

企鹅通常住在赤道以南,人迹罕至的地方才能看见它们。有些企鹅住在寒冷地方,有些企鹅住在热带地方。但企鹅其实并不喜欢热天气,只有在寒冷的气候中,它们才会快活。

所以,在遥远遥远的南极洲沿岸冰冷的洋里,那儿住着最多的企鹅。

北极熊是一种能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的动物,其活动范围主要在北冰洋附近有浮冰的海域。

10楼:匿名用户

企鹅多数分布在南极地区。北极熊活动范围主要在北冰洋附近有浮冰的海域。

1、企鹅通常生活在赤道以南,只有在很少见到的地方才能看到。有些企鹅生活在寒冷的地方,而另一些则生活在热带地区。但是企鹅不喜欢炎热的天气。

它们只有在寒冷的天气才快乐。所以,在远离南极洲的寒冷海洋里,有很多企鹅生活在那里。

2、北极熊是一种能在恶劣环境中生存的动物。北极熊每年三月和五月都非常活跃。他们在浮冰上徘徊寻找食物,过着两栖的生活。

北极熊不太可能在严冬外出,当它们寻找栖身之处躺下睡觉时,它们几乎可以长时间不吃东西。呼吸频率降低,进入局部冬眠。

所谓局部冬眠,一方面是指它们不像蛇和其他动物那样冬眠,而是像睡觉一样,不睡觉,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可以立即醒来,应对事故。此外,北极熊长期不吃不喝,整个冬天也不吃不喝。

11楼:匿名用户

企鹅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已知全世界的企鹅共有17种或18种,多数分布在南极地区,而其中环企鹅属的汉波德企鹅、麦哲伦企鹅与黑脚企鹅分布在纬度较低的温带地区,加拉帕戈斯企鹅的分布则更接近赤道;完全生活在极地的只有帝企鹅和阿德利企鹅两种

北极熊是一种能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的动物,其活动范围主要在北冰洋附近,而最南则可以在有浮冰出没的地方找到它们(现时找到它们的最南点为加拿大的詹姆士湾)。而最北可以在北纬88度找到它们,而且有证据显示它们会横越北极点。它们的主要活动中心为:

弗兰格尔岛 北阿拉斯加及西阿拉斯加 加拿大北极领地及其内的群岛 格陵兰 斯瓦尔巴-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 西伯利亚中北部 俄罗斯

12楼:匿名用户

企鹅在南极,北极熊则在北极生活~

13楼:幽然涧越

企鹅是南极北极熊应该是都有

为什么企鹅在南极,北极熊在北极

14楼:艹呵呵哈哈嘿

事实上,很久以前,有一种企鹅生活在北极,但现在已经灭绝了。这只企鹅被称为“北极大企鹅”,身高60厘米,棕色的头和黑色的背羽毛,很像一位身着晚礼服的外国绅士。它们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加拿大和俄罗斯北部,以及北极和亚北极的所有岛屿上。

最多也就几百万。

大约1000年前,维京人发现了这只大企鹅。从此,大企鹅的不幸降临了。特别是16世纪以后,随着北极探险热的兴起,大型企鹅成为探险家、航海家和土著人捕猎的目标。

长期的野生捕杀导致北极企鹅彻底灭绝

企鹅现在生活在南极洲,它们的祖先管鼻类动物生长在赤道以南的地区。科学家推测,企鹅不继续向北进入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它们无法忍受热带温水。它们分布范围的最北极限与年平均气温20℃的地区非常一致。

温暖的赤道洋流和更高的温度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阻止企鹅越过赤道北上。它们必须呆在被南极洲冰雪融化的水域中,或者被来自深海的较冷洋流所流动。

北极熊是从古代棕熊进化而来的,它们都属于欧亚亚纲的食肉熊科。早在大戟亚纲形成时,南北大陆就已分离。所以一开始在非洲、印度、澳大利亚和南美没有真正的动物。

后来,随着大陆的进一步漂移,南方大陆解体,非洲和南美分别与欧亚大陆和北美相连,印度次大陆是欧亚大陆的一部分,那里有真正的野兽。

澳大利亚和南极洲不再与北部大陆相连,所以在人类之前,真正的动物无法在这两块土地上着陆。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澳大利亚保存了一些较原始的动物,如鸭嘴兽、袋子、一些地栖鸟类的蜥蜴等。这些动物曾在世界各地被发现,但被越来越高级的真实动物消灭了。

南极洲不是那么幸运。它漂到了地球最南端。除了企鹅,没有其他动物。所以并不是北极熊不能适应南极,而是它们根本没有机会去南极。

15楼:灵魂巡游者都蓝

北极和南极的气候同样酷寒、同为冰天雪地,北极为何没有企鹅呢?实际上,很久以前,“北极大企鹅”曾在北极生存过,只是现在灭绝了。

“北极大企鹅”身高60厘米,头部棕色,背部羽毛呈黑色,绅士风度翩翩。

它们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加拿大和俄罗斯北部的海流地区,以及所有北极和亚北极的岛屿上,数量曾达几百万只。

大约1000年前,北欧海盗发现了大企鹅。从此,大企鹅的厄运来临。特别是16世纪后,北极探险热兴起,大企鹅成了探险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竞相捕杀的对象。

长时间的狂捕滥杀,导致北极大企鹅长度灭绝.

南极与其他大陆是分开的,而某些鸟类可能由于某些原因飞过去了,再在当地环境食物**等条件下进化成南极小型企鹅

“南极为什么没有北极熊?原因就是北极附近是海洋,有丰富的鱼类作为北极熊的食物,而南极是大片的陆地没有北极熊需要的食物,所以北极熊不能在南极生存。”按照这样的解释是错误的。

极熊的主要食物是海豹,而不是鱼类,而海豹在南极也有(其实南极鱼类也很丰富),而且南极还有企鹅可轻易地成为北极熊的美味。如果有北极熊被引进到南极的话,它们一定就像是进了天堂,而对现在在那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的海豹、企鹅则会是一场灾难。

所以,南极其实非常适合北极熊生存。但是并不是适合某种动物生存的地方就会有该动物的存在。动物的地理分布与其进化史密切相关。

南极没有熊的原因很简单:北极熊是在别的地方进化出来的,之后又没有机会跑到南极去。

南极在大陆板块分离时已经脱离了其他几大板块,在北极熊这一物种出现前,由于板块运动,南极大陆已与其他大陆分离,北极熊无法渡海到南极。

16楼:windy漂浮星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环境衍生不同的物种,适者生存,大自然的规律。

北极熊为什么不能和企鹅生活在一起

1楼 匿名用户 87版红楼梦剧照故事起始于贾敏病逝,贾母怜惜黛玉无依傍,又多病,于是接到贾府抚养。黛玉小贾宝玉一岁。后又有王夫人外甥女薛宝钗也到贾府,大贾宝玉二岁,长得端方美丽。 贾宝玉在孩提之间,性格纯朴,深爱二人无偏心,黛玉便有些醋意,宝钗却浑然不觉。贾宝玉与黛玉同在贾母房中坐卧,所以比别的姊妹...

北极熊为什么会在北极,北极熊为什么能在北极生活呢?原因有哪些

1楼 半山树 北极熊要生存繁衍,无非是要有浮冰 有海面。 首先,要有浮冰。因为北极熊必须站在冰面上狩猎,它们虽然是游泳健将,但下了水是抓不住海豹 独角鲸 白鲸这些真正水生动物的。它们在冰上 守株待兔 ,利用海兽需要呼吸空气和鳍脚动物要上岸繁殖的弱点,等猎物自己送上门来。 其次,要有海面。完全冰封是不...

企鹅比北极熊生活的地区更寒冷,主要原因是

1楼 匿名用户 a 南极地区是大陆,而北极地区是海洋 b 南极地区比北极地区风大 c 纬度更高 d 南极地区无常住人答案a 读生活在极地地区的两种代表性动物 ,回答11 12题 企鹅比北极熊生活的地区更寒冷,主要原因是 2楼 孤傲 南极地区比北极地区气温低的原因是南极地区是主要是陆地,北极地区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