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菜名像黑暗料理的家常菜,有哪些好看的美食节目?

2021-03-31 17:31:09 字数 5748 阅读 5134

1楼:z他小怪兽

福建的毛蛋我觉得是黑暗料理,名字和样子都非常的可怕。

2楼:喵

这个我觉得应该就是苦瓜炒肉吧,我真的觉得它就是黑暗料理啊

3楼:长腿老头

大杂烩就是其中一个,听这个名字就感觉十分乱。

4楼:你的说法

我认为比如说蚂蚁上树这道菜就像黑暗料理。但却是家常菜。

5楼:s屲裡旳孩孓

苦瓜炒鸡蛋,可乐鸡翅什么的,这些东西光听名字就很吓人。

6楼:浮生晨风

就目前来看暂时还没有发现有哪些家常菜像是黑暗料理。

7楼:开心的我

我个人感觉东北的泡菜什么的就很可怕,感觉接受不了

8楼:木青

这个东西有很多的呀。像什么醉虾之类的东西都是非常的难受的

9楼:否羑泽丶亦良

中国应该是没有的吧,毕竟中国的菜味道都特别好。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完全看个人喜好吧,如果你喜好就对不喜好就错。

关于“菜名”的成语有哪些?

11楼:过了不懂事年纪

1.出类拔萃---拔丝一类的菜肴 如鱼得水 黑熊耍棍---木耳抄豆牙。

2.母子相会---黄豆炖豆芽。

3.青龙过海---就是清汤里放入葱段,”葱”象征”青龙”。

4.文武双全---虾和青豆 桃园结义---三鲜灼白菜。

5.各奔前程---荤素在一起抄的任合菜。

6.一清二白---就是小葱拌豆腐。

7.绝代双娇---就是青辣椒炒红辣椒,”娇”和”椒”同音。

8.猛龙过海---一碗清汤上面漂着一棵葱。

9. 猴子捞月 ---一盘醋上面放了一滴香油。

10.刻骨铭心--- 油淋风鸡因为做出以后鸡骨头露在外面。

出类拔萃

读音:chū lèi bá cuì

释义: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伸为聚集。 超出同类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2.母子相会

读音:mǔ zǐ xiāng huì

释义:它的意思是泼辣,无赖;顽皮。

3.青龙过海

读音:qīng lóng guò hǎi

释义:青龙过海,食堂黑暗料理。实为大葱炒整条黄瓜。

4.文武双全

读音:wén wǔ shuāng quán

释义:文:文才;武:武艺。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艺都很出众。

5.各奔前程

读音:gè bèn qián chéng

释义:奔:投向,奔往;前程:前途。各走各的路。比喻各人按不同的志向,寻找自己的前途。

6.一清二白

读音:yī qīng èr bái

释义:比喻十分清白。 亦比喻非常清楚。

7.绝代双娇

读音:jué dài shuāng jiāo

释义:称雄一世的人物。

8.猛龙过海

读音:měng lóng guò hǎi

释义:意思就是是猛龙才敢过江,能压低住地头蛇。

9. 猴子捞月

读音:hóu zǐ lāo yuè

释义:启示:这群猴子太傻了, 竟干出如此不切实际的事。然而世上也有类似的人,他们凭幻想办事,其结果能不与猴子一样吗?

10.刻骨铭心

读音:kè gǔ míng xīn

释义: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

有哪些好看的美食节目?

12楼:老油条

本人吃饭必备美食节目,所以也算看了不少,像舌尖这种众所周知的就不再重复推荐了。安利几个相对来说关注度没那么高的精品美食节目。

1、央视厨王争霸,中国vs全世界的厨艺娱乐节目。国外黑暗料理没有那么不堪,国内比想像的还强大。

2、美食地图,北京台的一档的节目,为百姓搜罗北京里大街小巷地道的北京美食,地道的外地馆子。

3、xfun吃货俱乐部(强推)

真心很喜欢这个节目,这节目算是网络的,好像在电台上也有播出,不记得是哪个台了,反正我没有听过,美食节目还是有视觉冲击的比较好! 全部都是国外的美食,赞助餐厅不是很多,个人认为质量挺高的。美食之余还介绍了点旅游。

4、中国好食品,一档挖掘地方特色美食的节目,每期带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美食之旅,发现祖辈精湛的美食制作技艺,了解中华传统的美食文化,和美食地图一样属于探寻类的美食节目。

5、味·道(强推)

央视出品必是精品,是科教频道重点推广的品牌节目。节目每年分两季播出:分别是国庆季、春节季。

主要围绕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美食、及美食背后的风俗文化,由主持人及美食家、美食爱好者组成“味道调查团”,去到各地,以调查美食悬念任务为主要形式,感觉蛮有趣的。

这五个节目,真的算是超级好看、超级下饭的美食节目了,而且看美食的过程中还能了解美食当地的风俗什么的,感觉挺长见识的。强烈推荐!!!

13楼:鲔隰隰

1《拜托了冰箱》系列

这是一部由何炅和王嘉尔主持的综艺类美食节目。节目以开艺人的冰箱出发,由了解食材开始,再到艺人选择厨师,最后由两位厨师运用冰箱里的食材做菜,然后大家一起品尝,选出优胜者。整个节目诙谐幽默,属于轻松类的美食节目,将综艺与美食合二为一。

不仅有明星的生活分享,也有美食的**,非常值得一看。

2《舌尖上的中国》系列

这个节目不用我说,中国大型经典美食节目。片中不论是从食材的产生,食材的故事,食材的历史,都有详细的描写。这档美食节目不仅是描写中国美食,也将中国文化描写的深入骨髓。

从城市到乡村,从白领到农民,从大餐馆到小厨房,美食的故事让人引起共鸣。而**本身无论是从拍摄还是配音都赏析悦目,仿佛在看一部艺术片。

3《十二道锋味》系列

这是一档大型户外美食类节目,值得一提的是本节目的主人公——谢霆锋,喜欢他的迷妹更是不要错过。《十二道锋味》主要是通过谢霆锋带领上节目的明星嘉宾到世界各地寻找美食食材,在这个过程中找烹饪灵感,然后谢霆锋亲自下厨在锋味餐厅中为33位主题客人定制独一无二的美食。节目走的是轻松愉快但对美食要求极高的调调,喜欢锋哥和喜欢美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哟。

除此之外,《深夜食堂》和《饭好了》也值得一看哦。

14楼:韩苗苗

1.《舌尖上的中国》

这部纪录片目前为止一共有三季,是**电视台出品的美食类节目,该节目主题围绕中国人对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用具体人物故事串联起讲述了中国各地的美食生态,节目每一集的主题都不同,不止有各地的山珍野味,还有平凡却又不可缺少的家常菜,除了美食,节目还善于挖掘背后的故事,是趣味性与深度并存的一档纪录片。

2.《风味人间》

不同于《舌尖上的中国》,这档纪录片放眼于世界,以自然地理为主线,串起来了一部世界美食发展史,中国并不是美食的孤岛,国外美食同样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从历史过往到今时今日,食物经历了时间的变化和全球的流转。世界美食背后,有着浓浓的人情味,是世界各地人民无法抛舍的情怀。

3.《寻味顺德》

这部纪录片主要讲述了顺德人千百年来的饮食文化,通过记录他们的饮食习惯与特色美食,展现了顺德人做人的态度和延展千年的家风。

15楼:花生十七

舌尖系列和谢霆锋的《锋味》以及韩国tvn出品的《街头美食斗士》等都是是非常好看的美食节目。

《舌尖1》和《舌尖2》是写美食节目避不开的经典。该节目自2012年播出以来,在美食类节目中的排名就居高不下。

它深刻的**了中国人和食物之间的关系,看似讲的是各地的美食,其实讲的是做美食和吃美食的中国人。有的时候,你看到是菜,想起来的却是故乡。这就是这档节目独特的魅力。

但是由于《舌尖3》换了导演,所以整个风味都变了,评价也下降了很多。

《街头美食斗士》是一档韩国的美食节目,是韩国著名的美食节目主持人白钟元带着网友,一起近距离接触中国美食。我们习以为常的麻婆豆腐,云吞和肥肠等,在韩国人的眼中却是另一种风景。

这档节目不适合深夜**,因为你一定会被馋哭。在这档节目中,这个资深的美食主持人,还对我们科普了很多知识。有很多食物,虽然我们一直吃,但是并不知道他的**,这档节目正好科普了这些空白。

16楼:海带的待

关于美食的节目有《舌尖上的中国》、《三时三餐》和《小森林》三部。

第一个推荐的《舌尖上的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的**电视台出品的“色香味俱全”的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一共有三部,每一部的主题都不一样,但是都围绕着中国人对美食和生活的追求,每一集都根据人物具体的故事串联起来,在介绍中国各地的美食。在节目里面,我们看到的是各个地域的美食,但是美食的背后也蕴藏着国人最质朴的品质。

《三时三餐》是韩国的一个综艺节目,制作人—罗英石是综艺节目中的“大佬”,该综艺会邀请几位固定的艺人,到农村当地,运用当地的食材自己制作一日三餐,其次,也会在期中邀请一些艺人做客。综艺的主题是希望艺人们放下生活的重担,贴近自然,用自己的劳动换取一顿饭,为此而努力,体会一顿饭的价值。这个综艺虽然是一直在吃饭做饭、做饭吃饭,但是罗英石却把每个做饭的细节拍得很有生活感却不失美感,让**者感觉温暖而又搞笑。

推荐《三时三餐》渔村篇值得一看。

《小森林》是日本的一部温馨向的电影,虽然不是一款美食节目,但是提起美食,我自认为是少不了它的。《小森林》分为冬春篇和夏秋篇,影片的主人公市子会根据季节的不同做出不一样的有着与母亲的回忆的美食。在影片中,各种食材都是主人公自己耕种的,制作美食的过程中,温馨而又**。

除了这三部关于美食的节目以外,《十二道锋味》,《顶级厨师》都是一些很不错的节目,《孤独的美食家》也值得一看。

17楼:浅唱着的情歌

说起来美食节目,可是很多人的最爱。屏幕上的色彩鲜艳的食物往往很能让人提起食欲,胃口大开。下面就介绍两档美食节目:

1.舌尖上的中国

想必舌尖上的中国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美食节目了。这档节目目前已经播出到了第三季,受到不同年龄观众群体的广泛好评。节目中不仅仅是在探索美食,更重要的是,它通过像我们呈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

我们从中也能看出中国人在历史长河中不断积累下来的美食经验。

2.拜托了冰箱

18楼:匿名用户

1.《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第二季

谈起美食节目,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舌尖上的中国了,让美食节目成为一种“现象”,《舌尖上的中国》可是功不可没。中国向来是美食国家,食物与文化,与历史息息相关。《舌尖上的中国》便围绕着中国人对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而,再将每一个部分用具象的人物故事串联起来,形成了“美味”与“人情味”齐俱的一档纪录片。

它风格创新,制作精细,并且将文艺化与商业化同时融在了一身,能受到观众的普遍喜爱也是情理之中的了。

2.《人生一串》

作为国内首档呈现国人烧烤情节的专题片,《人生一串》可谓是创新中的再创新了。由bilibili这一年轻平台所制作的节目,本身也透着一种“新鲜”,是市场最年轻的力量所创造,迎着朝阳走来的一部好**。近30个城市、五百多家烧烤摊,镜头不再局限于庙堂之上,而是不停往下,不停深入到你我身边最最普通的街巷中,去寻找,去感触,去表现生活的味道。

在画面的把酒言欢与烟雾升腾中,烧烤的乐天内涵和江湖风味一一显现。

3.《深夜食堂》日版

我想,与其说《深夜食堂》是一部剧情片,不如说它是一档美食节目。在夜半三更,我们看到老板做着猪肉味增汤,做着各式各样的料理,自己的心情和味蕾都跟着放松。顾客们慢慢品尝美食,在这样的过程中敞开心扉,带出一个又一个故事。

忙碌了一整天的灵魂,此刻在酒肉的陪伴下得到放松,顾客们互相调笑,老板也笑着观望这些在酒气与美食中显现的人生百态。与美食相伴的,是最真实的人生。

好看的美食类节目,好看的美食节目有哪些?

1楼 丁冉 知道校园 舌尖上的中国 超级好看 2楼 朵朵哆来咪 《舌尖上的中国》 《味道》 《一城一味》 《拜托了冰箱》 《十二道锋味》 《消费主张》 《远方的家》 好看的美食节目有哪些? 3楼 西西哩的小马甲 1 食全食美 是北京电视台唯一的一档日播的美食节目。自2002年1月1日开播以来,深受广...

国内外比较好的美食节目有哪些,国内外有哪些好看的美食节目

1楼 匿名用户 国内 舌尖上的中国,厨王争霸,味道,寻味顺德,新疆味道,寻味地图 国外 bbc美食纪录片,美食探寻记,食彩之国,深夜食堂,戈登拉姆齐终极烹饪教程,舌尖上的法国,荒野求生? 国内外有哪些好看的美食节目 2楼 匿名用户 1 美国有一档节目叫《加里 罗德的美食》,主要讲的是西餐的做法,有很...

国内外有哪些好看的美食节目,国内外比较好的美食节目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国内 舌尖上的中国,厨王争霸,味道,寻味顺德,新疆味道,寻味地图 国外 bbc美食纪录片,美食探寻记,食彩之国,深夜食堂,戈登拉姆齐终极烹饪教程,舌尖上的法国,荒野求生? 国内外有哪些好看的美食节目 2楼 匿名用户 1 美国有一档节目叫《加里 罗德的美食》,主要讲的是西餐的做法,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