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里有白色像小海螺的虫

2021-03-31 15:55:25 字数 1335 阅读 4136

1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介壳虫 ①用白酒兑水,比例为1:2 。治虫时浇透盆土的表层。

介壳虫在内春季室温7 ℃容 时,便开始活动。可在4 月中浇一次,此后每隔半个月左右浇一次,连续4 次见效。

② 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将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湿后,用湿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茎、叶上轻轻的揩擦,即可将介壳虫揩掉杀灭。此法方便、安全,既能达到除虫目的,又可使被害的叶片重新返绿发亮。

③ 用酒精轻轻地反复擦拭病株,就能把介壳虫除掉,且能除得十分干净、彻底。如用酒精擦拭兰花病叶时,不但能把介壳虫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虫,也都彻底杀灭掉,第二年很少发现有介壳虫的为害,此法简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调成母液,此时母液含60% ,呈牛奶状,用水稀释含油30% 药液后,对米兰、金桔、苏铁上介壳虫仔细喷洒。一周后,介壳虫大部分由原来新鲜橙色变成干瘪状态,说明此法对介壳虫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2楼:匿名用户

你浇肥了?最好是照个** 因为毕竟花的虫子太多 那虫子多大?

我养的吊兰,开始长得很茂盛,最近老是从根部烂叶子,今天才发现原来土里有一些类似小海螺似的虫子,硬硬

3楼:保定冯涛

我也养吊兰,烂叶子那是因为你浇水施肥太勤,厌阳的吊兰偶尔晒一下阳光也没事。解决建议如下:

1、有家用的杀虫剂(灭蚊子的)喷喷土表层;

2、如果还有就干脆换土、换盆;

3、每天浇水时兑一些磷肥即可;

4楼:小小魔仙

这是一种吸血的蜗牛,您最好把它夹掉。

5楼:匿名用户

土过于潮湿,拿出来晒晒早晨10点以前的太阳或夕阳要少浇水,实在不行买些杀虫剂

6楼:虎啸西陵

可能感染了田间害螺,可以选用百螺杀和梅塔5%颗粒剂进行防治。注意以后不要用洗菜水浇花。

这个是什么虫的卵,在衣服上发现的。

7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是什么虫卵,

没有看到你衣服上的东西,

没有办法帮你判断是不是虫卵,

要么发个清楚**上来看看?

这种石头叫什么?_?里面有很多小蜗牛小海螺一样的东西。

8楼:诗万首酒千殇

海相石灰岩,多为古生物海洋贝类残骸聚合而成的合成石灰岩,产量大,各地均有发现,没多大收藏价值,具有一定的地质研究价值。

9楼:匿名用户

古生物化石,肯定有几亿年

花盆里的白色的线虫,花盆内的白色小虫子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害。植物线虫对根有很大损害。会影响整珠植物的生长。 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全部换土并晾根,用高锰酸钾溶液泡根能彻底杜绝。不换土的话,对已发病的苗木应增施磷肥和钾肥 提高其抗病能力,同时用80 的二溴氯丙烷乳剂100倍稀释液对病株打洞注入3毫升,然后覆土盖洞,或用石灰氮 敌灭威 甲基异硫...

花盆土里有白色小细长虫怎样处理

1楼 万飇谭木 1 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扦 棉花棍 ,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2 洗衣粉 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3 牛奶 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

花盆土里有很小很的白色虫子属正常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太正常,特别是在室内的话,虫子跑出来影响环境。 没看到虫子,感觉应该是花盆里你们用了没充分腐熟的东西,滋生了这种虫子,在家里没有杀虫剂的话可用吸过的烟头泡水,结合浇水时浇灌,有一定的杀虫效果。 2楼 匿名用户 抽完的香烟蒂,也就是过滤咀,泡水浇花可杀虫! 3楼 匿名用户 估计是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