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下面句子中的“说”字换意思相近的恰当的词语,写在括号里 词语不能重复

2021-03-31 12:34:08 字数 3387 阅读 5701

1楼:搞笑古怪

邻居王阿姨来了,我连忙说( 招呼):“王阿姨,进屋坐!”

2.每天上学去,奶奶总要再三说(叮嘱 ):“小明,过马路要小心!”

3.演出太精彩了,一个节目刚结束,观众们就说(欢呼):“好!好!”

4.早晨,我们见到老师都要说(问候 ):“老师,您早!”

2楼:知足_常乐

我认为分别填 (招呼) (嘱咐) (欢呼)(问候)比较接近.

3楼:梦游的艾莉斯

招呼 叮嘱

高呼 问句

4楼:匿名用户

招呼叮嘱

高呼问句(指问一下,问声)

5楼:帖琼茹良畴

1、招呼

2、叮嘱

3、赞叹

4、问候

根据句子表达的思想感情,在括号里填上带有“看”的意思的词语。(不能出现“看”字,词语不能重复) 1

6楼:匿名用户

1.探望2.眺望

3.浏览4.注视

7楼:匿名用户

是一个字的,好吗,这位姐姐

用“静”字组成六个词语(两个字、三个字、四个字都可以),分别填在下面括号里,不能重复,要使句子通顺合理

8楼:匿名用户

(1)在这(静谧)的夜晚,我思念着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亲人……(2)在公共场所,我们要保持(安静),不应大声喧哗。

(3)此刻,他神态自若,显得非常(镇静),丝毫没有慌张的样子。

(4)如果我们遇事不(冷静),头脑发热,就会增加失败的可能性。

(5)“十一”长假过后,来串门的亲戚朋友全都走了,一下子,家里显得(清静)多了。

(6)湖面(平静)极了,一点涟漪都未曾泛起。

下面句子中有一些词语用的不恰当,请你找出来,把正确的字写在括号里。(标出错误)

9楼:匿名用户

1.我们的班长关心同学、待人(恳切),同学们都喜欢接近他。(诚恳) 2.

小军写字不认真,有时字迹(含糊)得叫人无法分辨。(模糊 ) 3.我军的大炮向敌人的阵地(激烈)射击。

(猛烈 ) 4.抗日战争时期,儿童团员们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保持)学习。(坚持) 5.

张明同学(既然)家务劳动负担很重,但是他仍然认真完成作业。(虽然 )

10楼:flower丶夜

1.我们的班长关心同学、待人恳切,同学们都喜欢接近他。( 恳切》诚恳)

2.小军写字不认真,有时字迹含糊得叫人无法分辨。(含糊〉模糊 )3.我军的大炮向敌人的阵地激烈射击。(

激烈〉猛烈)

4.抗日战争时期,儿童团员们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保持学习。(保持〉坚持 )

5.张明同学既然家务劳动负担很重,但是他仍然认真完成作业。(既然 〉虽然)

用"______"画出下列句子中运用不恰当的词语,并将恰当的词语写在句子后面的括号里 10

11楼:双枪老椰子

这本书肤bai浅易懂,

深受读者du欢迎。(肤浅易zhi懂,改为浅显dao易懂 )

为了专弄清新闻习作上属的一些技巧,我经常向编辑老师垂询。(垂询改为咨询,请教 )

张爷爷总是那样热情好客,盛气凌人。( 盛气凌人改为热情似火 )

饥饿加寒冷,真是雪中送炭。( 雪中送炭改为饥寒交迫 )

李明真诚地小丽说“:放心好了,这件事我鼎力相助。( 鼎力相助改为全力相助 )

两位阔别多年的老朋友意外的在一条狭路相逢,两人又是握手又是拥抱,别提有多高兴。(狭路相逢改为邂逅 )

12楼:韩杨氏虢诗

1垂询不合适应是请教

2盛气凌人应是热情招待

3鼎力相助应是尽力相助

4狭路相逢应是偶然相逢

希望能帮到你

根据句子的意思,用“望”字写九个词语,再填入句中括号里。(不能重复。)

13楼:凌乱雪儿

1:喜出望外 是《金色的鱼钩》那课滴‘2:眺望 是《狼牙山五壮士》那课的`3:希望

4:渴望

5:欲望

6:愿望

7:指望

8:盼望

9:期望

不知道对不对,总之第1个和第2个我查了书`

14楼:当ren好累

1.喜出望外

2.眺望

3.希望

4.渴望

5.欲望

6.愿望

7.指望

8.盼望

9.期望

给句子中加括号的词换一个意思相近的词语.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新鲜对吗?

15楼:郁陌歌丶

对。新鲜的意思:①刚生产、刚收集或刚制成的物品;②稀罕的,新版奇的;③崭新权华美;④形容空气清新,不浑浊的。

因此换成新鲜是对的。

亲,郁陌歌丶为您解答!

若有其他疑问请及时追问,

若满意请采纳或给予好评~!

您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

16楼:匿名用户

对哦!清新的近义词:

清爽、新颖、清澈、新鲜、崭新

下面句子中带点的词语能换成括号里的词语吗?为什么?

17楼:匿名用户

1.不能。拜访:敬词,看望并谈话。访问:有目的地探望。

2.不能。即兴:事先毫无准备,仅就当时的感受创作、表演或演讲的。即时:当下,立刻的意思。

3.严格来说,这是不能换的,具体:“宁静”一词是指重在平和,一般多指环境或心情平和安静,它描述的是一种很安静的状态或气氛。

“宁静”是高于“安静”的一种情境,除了指环境外,更多的时候是指一种心情上的安宁,是人们追求的不受外界干扰的有质量的生活境界。 (ps 个人见解,可供参考: 在平常的情况下,宁静跟安静,嗯,应该可以互换。)

画出句子中运用不恰当的词语,将改正后的词语写在括号里。1.解放军叔叔日夜保护着祖国。(  )2.联欢

18楼:獨箍說丶

1.保护—保卫

2.精致一精彩

3.降落一飘落

4.虚心一热心

5.考察一观察

19楼:百度网友

沟女我看看有我来了弄那脱考虑一下

用下面的字组成恰当的词语,填写在句子里。(不能重复)

1楼 清水滴竹 粗1 粗糙 严1 严密 2 严重 3 严峻 严格 2楼 百度用户 在漫长的长征途中,红军战士翻雪山 过草地,经受了 严峻 的考验,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奇迹。 3楼 伊恋漾 粗糙严厉 严肃严峻严明 4楼 匿名用户 1 粗劣 粗糙 2 1 严密 严视 2 严重 3 严酷 严峻 严厉,严格 严...

用,下面的字组成恰当的词语填写在句子里不能重复1粗

1楼 前两个都对。 3 粗浅 4 粗糙 2 1 严密 2楼 匿名用户 答案 3 粗浅 4 粗糙 2 1 严密 3楼 长夜的静静 粗薄 粗糙 严密 4楼 匿名用户 3 粗浅 4 粗糙 1 严肃 用下面的字组成恰当的词语,填写在句子里。 不能重复 5楼 清水滴竹 粗1 粗糙 严1 严密 2 严重 3 严...

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动词饺子,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动词(不重复)

1楼 课文你来说 动词填空示例如下 包饺子,吃饺子 蒸饺子,煮饺子 捞饺子,装饺子 2楼 匿名用户 包饺子蒸饺子煮饺子煎饺子。 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动词 不重复 3楼 匿名用户 歌 唱 一首 弹奏 一曲 重复 一遍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skyhunter002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本题有什么不明白可以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