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假山和池沼的特点是什么,《苏州园林》中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征是什么

2021-03-30 16:03:20 字数 1611 阅读 3301

1楼:柯可巧克力豆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自然美

用文中的话来说就是

假山 使游览者攀登的时候忘却苏州城市,只觉得身在山间池沼 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

2楼:行云

一、苏州园林假山堆叠的特点“为了取得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追求自然之趣.

总之,是体现“使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的总特征.

二、题目出处:叶圣陶《苏州园林》(现已收入人教版初二年级上学期第三单元第13课,有删改;苏教版 初二年级上学期第四单元第21课,有删改;语文出版社初一年级下学期第17课,有删改;上海教育出版社九年级第一单元第1课,有删节;教科版初二年级上学期第三单元第15课,有删改。)

3楼:eva筱萱

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

4楼:闾奇鄂念桃

《苏州园林》中假山的特点:

使游览者攀登的时候忘却苏州城市,只觉得身在山间。

池沼的特点:

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征是:讲究自然之趣,务必使游览者从各个角度看去,眼前都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苏州园林》中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征是什么

5楼:江淮一楠

《苏州园林》中假山的特点: 使游览者攀登的时候忘却苏州城市,只觉得身在山间。 池沼的特点:

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征是:讲究自然之趣,务必使游览者从各个角度看去,眼前都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6楼:遥望兰斯卡亚

《苏州园林》中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征是: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

虽然楼主现在可能用不着了,但是还是处理一下吧。xd

7楼:晓籣

都很·· 反正差不多的,我对这些东西也不咋清楚

苏州园林的假山和池沼主要的特点分别是什么请用原文语句回答。

苏州园林的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征是

8楼:手机用户

讲究自然之趣,从各个角度看都是一幅画

9楼:百小度

只觉得身在山间”照应第二段的“游览者得到‘如在画图中’的美感”,可知苏州园林假山堆叠的特点“为了取得从各个角度看都成一幅画的效果”追求自然之趣。

总之,是体现“使游览者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的总特征。

10楼:休楣

因为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也没的抄

阅读《苏州园林》选段,回答问题。(共10分)苏州园林里都有假山和池沼。假山的堆叠,可以说是一项艺术而

11楼:天使

小题1: 说明假山和池沼的配合着眼于图画美。(2分)小题2:总分式(2分)

小题3: 议论(1分)作用是:说明苏州园林假山池沼的配合处处体现图画美的特点,照应和突出苏州园林的景物特点。(2分)

小题4: 不能。因为一对调,就变成强调技术而把建筑艺术放到了次要地位,这与本段说明苏州园林艺术美的中心不一致了。(只答“不能”不得分)(3分)

《苏州园林》选段,阅读题,阅读《苏州园林》选段,回答问题。(共10分)苏州园林里都有假山和池沼。假山的堆叠,可以说是一项艺术而

1楼 鱼禾斯青 1 隔 墙壁,区分了园林层次 不隔 墙壁镂空,廊子无所依傍,没有完全将园林生硬地分割。界 廊子,区分了园林层次。不界 廊子无所依傍,没有完全将园林生硬地分割。 2 苏州园林在每一个角落都注意图画美 游览者即使就极小范围的局部看,也能得到美的享受。 3 举例子,使得说明更清楚,直观 4...

《苏州园林》第七段的中心是什么,"苏州园林"课文第7,8,9段说明的内容是什么?与中心有何关系

1楼 寂寞1997真好 写花墙和廊子。这两样东西看起来是附件,但也能显示苏州园林的特点。花墙和廊子使整个园子时而幽曲,时而开朗,有分有合,互相穿插,增加风景的层次和深度。 所以作者说 有墙壁隔着,有廊子界着,层次多了,景致就见得深了。 留园多廊子,长达七百多米,两边无所依傍,上又有各种镂空图案 名漏...

园林假山用什么做的,假山是用什么做的? 10

1楼 假山是相对于自然形成的真山而言的。假山的材料有两种,一种是天然的山石材料,仅仅是在人工砌叠时,以水泥作胶结材料,以混凝土作基础而已 还有一种是水泥混合砂浆 钢丝网或grc 低碱度玻璃纤维水泥 作材料,人工塑料翻模成型的假山, 又称塑石 塑山。 经常使用的天然石材有这么几种 湖石石灰岩。也叫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