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神们帮忙解答一下 昨晚打雷家里的漏电开关自动跳闸了,但奇怪的是打雷时电灯还会闪

2021-03-30 16:03:19 字数 3330 阅读 7998

1楼:江湖听箫

开关确定控制的火线吗,控零线易出现上述问题。

2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被雷击中了,瞬时高压通了电,

3楼:赚钱

一般来说是质量不好 最好不要用以免出事啊 或者这受压 能力有点x 不然就换换

只要一打雷就跳闸,家里面的漏电开关不跳,就外面电表那的漏电开关跳闸 是什么原因啊?哪位大神知道! 30

4楼:熊俊迈

家里不跳而电表箱处跳闸,说明从表箱到家里的这一段线路有故障。

5楼:铜陵永丰国电

如果只是打雷的时候跳闸,和线路的关系不大,因为打雷的时候,电网的架空线受雷电影响,电压会瞬间升高,电压过高导致线路绝缘下降产生泄露电流,漏电开关就会跳闸 不然家电都会烧坏

6楼:庆靖靖

两个漏电开关零敏度有轻微编差

家里的漏电开关太敏感了!打雷就跳闸,怎么办!!?

7楼:错晚竹战女

漏电开关打雷跳闸是因为整个市电网中有了感应雷电流。

你在监控上做了防雷,仅是防住了感应雷往摄像机或录像机等重要设备的通道。

而漏电保护开关上,防雷器并不起作用。

要想不跳闸,一是换个大点的漏电保护开关,二在这个开关与外界的市电的线路上安一个防雷器,并做好良好的接地线。

我是山西忻州的安防电子公司,还有什么不明白可以hi我

8楼:匿名用户

漏电开关(触电保护器)就和你说的一样灵敏度太高,有些"无事生非",现在一般家庭已改用空气开关,它能很好的起到短路,漏电的保护作用,建议你先检查一边线路,再按装空气开关。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有地方漏电了,比如灯、开关等,我家邻居就有类似情况,查一下,修修就行了。

10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现象吧,偶尔凑巧了,其实原因不一定是啥呢!

打雷怎么会跳闸呀,你家有用电器漏电,检查一下,要不就是你说的那个漏电开关坏了,换一个就是了。

11楼:匿名用户

这样也好 说不定这样更安全

呵呵 开玩笑

可能是坏了 最好是去买一个

当然 要质量比较好的

12楼:百度网友

说明你家电路不好!要不就是风水不好!呵呵 !

13楼:匿名用户

你家的漏电开关胆儿小

昨天打雷闪电,下雨结果家里的漏电保护器跳闸了,送不上电,换了个保护器还是送不上电,怎么回事?

14楼:匿名用户

你家里的电线接头被雨淋湿了产生漏电,注意查被雨淋湿有电线的地方,如果一下查不出来等上停雨过后2天就可以送电了,再说配电间是否装了漏电开关,如没装可以把自家漏电保护器取消,只通过短路保护用两天再装上漏电保护就行了

15楼:东谈西说

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用电器也坏了

问一下大家,如图家里的漏电开关跳闸了,合不上去怎么办,下面的黄色按钮也按不下去,怎么办

16楼:百度网友

漏电保护器合不上,说明有漏电或者有连电的地方,把所有开关全部关闭,看看能不能合上,如果能合上,说明线路没有问题,请检查用电电器。你不是说日光灯会闪吗,打开日光灯开关,如果掉闸就是他的问题,不掉的话依次打开电器开关,哪个掉就是哪个的问题。

如果所有开关处于关闭状态下合不上闸,说明线路有问题,请检查线路。自己解决不了的话请找电工。

17楼:浮云随生

可能保险丝烧坏了或者漏电开关烧坏了,关掉总闸试下换保险丝或漏电开关

18楼:蛻變之歌

换个漏电开关试试看,如果不行再闪的那颗日光灯的线路。

19楼:l亦心

家里有漏电,或者接错线了。

一定要检查下,修一下。

如果不会找人处理。

20楼:灬海納佰川灬

试试有个蓝色的方块的测试,按压下去,应该就可以了,再不行就只能换新的了。

21楼:百度网友

这个应该是还有电线短路着

家里有两个漏电保护开关,外面一个,里面一个,打雷的时候,或者停电之后来电,门面的漏电保护开关总是跳闸.

22楼:大盖出不来

主要原因如下:

1、开关过载,开关额定电流选择不匹配。

2、开关负荷侧火线接地,漏电开关负荷侧零线接地也会导致跳闸。

3、开关损坏或者用电器接地短路,负荷侧零线有没有和其它回路零线混用等。

漏电开关不能正常合闸检查方法:

1、检查漏电开关复位按钮是否复位。按复位按钮后可以正常合闸。

2、检查漏电开关接线是否正确。不正确并重新接线。

3、检查漏电开关负荷侧的线路绝缘,如果短路接地,需要排除故障后才能正常合闸。

每一次打雷家中灯会烧坏是什么原因?每每次打雷时家中客厅,厨房灯就会烧坏是什么原因呢?

23楼:俺家小召召

可能是你家里面的这个线路老化了吧,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还是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家里的这种电线的。

家里的漏电保护器是正泰,1p+n 63a的,安装正确、牢固,但是一打雷就跳闸,

24楼:匿名用户

说明你这漏电保护器非常优秀及非常灵敏,在0.1秒内保护了家中电器在雷击放电瞬间不损坏。处置线路免受雷击可能也只能安装合格的避雷针,让雷击电流引入大地。

家里的电路,用的是日光灯,开灯没事,在关灯的瞬间漏电开关就会跳闸,换了一个开关还是这样。

25楼:

1.可能是线路问题,绝缘等级不够,如线路有接头、墙体受潮等。日光灯和风扇是电感性负载,在火线断开瞬间会产生感应电动势,在墙体和中心线之间形成放电回路,这样从火线流入的电流和从中心线流出的电流不相同,说明有漏电,漏电开关就会跳闸。

一般漏电在20ma左右、持续时间超过0.1秒漏电开关就会动作。

2.也有可能是漏电开关太敏感!

26楼:等待张工

如果关灯的开关是零火线同时通断,可能是,双刀开关间绝缘下降所致。如果是这种开关最好使用单刀开关。

27楼:泉水一枚

用钳形电流表 测下总电流是不是大于 总开关的额定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