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许多很聪明的父母总是生出傻孩子 智障 来

2021-03-30 15:58:54 字数 3380 阅读 8174

1楼:射手猴子嘟嘟

个例说明不了问题,只能说点背,中大奖了。那不还有蠢爹妈生出聪明子女,丑爹妈生出好看子女得?但是这并不是常态,正常还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老鼠。

基因这东西很强大的,性格,行为模式都会多少遗传。

2楼:静の山谷

很有可能是聪明父母的上一代有近亲结婚,近亲结婚的后代不外乎两个极端,要么是弱智要么就是天才,但是聪明父母这一代携带的基因有隐性的近亲不良基因,有一定的几率导致他们的后代得到遗传,动物界的例子就是狮虎兽,骡子等,都是有基因缺陷的。

3楼:匿名用户

一种可能是大智若愚,看着是傻子其实是天才。还有一种真傻子,基因突变或者隔代遗传。

4楼:蝈蝈国国

拉倒吧, 大部分高智商的父母生的孩子智商都很高, 大部分智商一般的父母生的孩子也是一般.

总有一些个别之类的, 基因突变之类因素.

你不服气你看看中国科学院院士那帮人的子女都不是一般人. 都是学霸级别.

你在看看在农村天天种地的农民子弟还是打工讨生活.

5楼:濑川日语么么哒

生活环境和基因有关系吧

6楼:这1站—幸福

应该是近亲结婚吧,不然就是基因突变 或是家族中有智障的病史,隔代遗传

父母不聪明生出来的孩子是不是也不聪明

7楼:匿名用户

这个真不一定。现实中就有很多例子: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应该算聪明吧?

但孩子没有达到父母的水平,资质很一般,但不会很差,有的父母没什么多高的文化,但孩子却很聪明有出息,考上名校,有份很好的工作。

8楼:阿穆尔河

父母不聪明不等于孩子不聪明。有很多事例表明,父母一方痴呆,一方脑瓜也不算聪明,但他们的孩子却聪明过人,不但大学毕业了,还考上了研究生。

孩子的智商并不完全与父母的智商有联系,遗传只是先天性因素,更重要的是后天的教育,如果后天性的教育跟不上,再高孩子的智商 也没有任何作用,更加重要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只要教育得当,智商就是低一些的孩子,也一样会变的很聪明。

9楼:匿名用户

父母都很聪明,也不一定生的孩子就很聪明,也可能会生育傻孩子,主要原因是: 医学遗传学告诉我们,人类单基因异常以及染色体异常引起的疾病有几千种。这两类疾病一方面可通过基因突变和染色体畸变重新发生,但也可以通过携带者传递给后代。

携带者是指带有致病的遗传物质,而本身并不患病的人,他(她)们也可以和遗传病患者一样把致病的遗传物质传给后代。如在人群中带有苯丙酮尿症致病基因的携带者约有1/65。如果两个智力正常的携带者婚配,则可能生出智力低下的苯丙酮尿症患儿。

所以说,父母聪明,也可能生育傻孩子。 那么,怎样避免不生傻孩子呢?概括起来说有三条保证措施,一是要接受婚前保健;二是怀孕后要定期检查,并做产前诊断;三是参加新生儿疾病筛查。

只要这三条都做到了,你就会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

10楼:匿名用户

智力受遗传因素所控制,但并不否认后天的环境和教育作用,法国著名遗传学家米歇尔。杜依姆也认为“虽然对于大脑细胞神经发育及运转起非常重要作用的某种基因是遗传而来的,但这并不能说明智力完全与遗传有关,因为智力的发展要受到环境的影响。比如母亲怀孕及分娩时的环境以及家庭环境不同,也可能造成儿童在智力发育上的差别,从而导致智商各不相同,而且即使孩子继承了父母某些聪明的特征,这些特征也会因为后天环境的不同而被完全改变。

”后天环境决定了遗传潜力的表现,应该认为遗传和环境的关系,是内因和外因的关系。智力是包括语言、认知、判断、计算、逻辑、思维等多种能力的综合性状,某种能力差异不等于其他能力也差,扬长避短方能人尽其才。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遗传因素决定的潜力是相差不大的关键,积极创造后天的良好环境,并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使每一个人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狼孩”和“猪孩”就向人们展现了环境对于一个人智力发展的重要性。那些父母智力正常的后代,离开了正常的生活环境,同动物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当他们重新回到人类社会的时候,错过了正常的智力开发期。语言行动等各方面的能力都呈低下的状态,并且很难恢复正常。

所以,遗传只是智商的潜在值,而不是智商的绝对值。它为智力的发育提供了潜在的物质基础,只有在环境因素的作用下,特别是后天早期良好的、适时的教育刺激下,才能充分开发智商的潜力,使其转化为具有社会效益的智商。 智力的表现形式 一般认为人体主要表现为7种智能,即语言才能、**才能、逻辑与数学才能、空间才能和运动才能、自我才能和社会才能。

在孩子的成长中,通过措辞和感情训练培养语言才能,通过曲调和节拍训练培养**才能,通过理解和理论训练培养逻辑与数学才能,通过想象和形象培养空间才能,通过小脑子脊髓合作训练培养运动才能,通过个性与特性训练培养联系自我才能,通过感受与意图训练培养社会才能。

为什么不聪明的父母可以生出很聪明的孩子来?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基因的变异,就像一对很丑的父母可以生出很漂亮的孩子一样

12楼:鑫力蛋糕

很聪明的父母也不一定就能生出很聪明的孩子

13楼:匿名用户

桃树能结李,南瓜秧能长葫芦。

14楼:送外卖的阿祖

没有天不天才也没有充不聪明只要看你自己努不努力。

15楼:匿名用户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16楼:奈奈克瑟斯

是不是隐性基因出来了

17楼:匿名用户

聪明与否不是天生出来的!

为什么父母都是老师生出的孩子就会很聪明呢?

18楼:刘_洁

不是啊,后天形成的.

既然是老师就比较注重教育.

只要你努力,一样比老师的孩子聪明.

19楼:匿名用户

我看也未必啦,看教育方式的问题。有的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走了歪路就会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加以避免,再者也有子女本身的性格问题,出于有文化的家庭的子女大多比较爱学习,但也有很多性格比较逆反的,天生不是读书的料的。我身边就有很多教师子女,有不喜欢读书的,也有很勤奋也读不起来的。

我认为聪明有先天的因素,但后天的培养尤为重要,和环境,知识面都有关系。

知识面很重要,建议多带子女去旅游,参加各种场合,接触各种事物

20楼:百度网友

我不太清楚

不过我从小学一路上来,我的几个老师的子女是清华,北大,同济的

2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教育的问题

老师本来的工作就是教育孩子

这方面经验要丰富一些

22楼:琥妞

他们给自己的孩子开小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