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的线径什么28号线 26号线 24号线 23号线是怎么划分的

2021-03-30 15:55:37 字数 3329 阅读 8212

1楼:匿名用户

电线的线径是这样来划分的:近似英规线号/直径(毫米)28/0.36;

26/0.46;

24/0.54;

23/0.60;

2楼:

推荐你看看这个:

电线规号线径表

http://wenku.baidu.***/view/e965c084b9d528ea81c7792b.html

3楼:匿名用户

根据电线的导体来计算出截面积,可以找一个截面积与awg线号对比的就可以了。

有电线电缆专业的大学时哈工大还是哈理工

4楼:匿名用户

是哈尔滨理工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专业为黑龙江省重点专业,是以电工学科为主的强弱电相结合的宽口径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力电子、高压绝缘、电机电器、电线电缆、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现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了电机与电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介质工程6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公共基础课、电路与电磁场理论、电机学与自动控制原理、信息电子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测试技术与电力工程基础、微机原理与计算机控制技术以及各专门化的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电力、机械、电子、通讯、建筑、交通等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5楼:匿名用户

确实是现在叫哈理工的这个学校,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也有电线电缆专业

哈理工的电缆专业有黄埔军校之称,是真的吗?为什么?

6楼:匿名用户

绝缘方向比哈理工好的只有西交大(而且好的不是一星半点),但是西交大做的东西主要面对电力系统,而哈理工主要就是做电缆,几乎所有哈理工绝缘的老师都跟国内各大电缆厂有合作,且电缆行业年会机会就是哈理工的校友会,很多以前电工学院、哈理工毕业的人都在电缆行业,所以哈理工的电缆专业还是很权威的。

7楼:百合公主

是的因为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我是哈理工电气专业(电缆方向的)本科生,大学毕业了我是应该考研还是就业呢? 20

8楼:雪儿晕了

看自己吧 可以先决定考,然后感觉自己不适合就放弃……别错过机会.当时候在找工作也不迟

9楼:匿名用户

考研吧,西交大或者重庆大学的高压,跟你最对口

10楼:匿名用户

你是女生,如果成绩比较好的话,我的建议还是考研吧,毕竟出来进入国企还是比较容易的,工作也比较固定,待遇也不错

11楼:

还是再读个211的研吧,这样进电力系统比较方便。女生适合进入电科院,但从事电缆还是比较辛苦的。

电线电缆专业学什么专业课程?

12楼:人生如夕阳

电线电缆专业课程:

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电磁场、电工基础、机械基础、电缆化学、电缆材料、电缆测试技术、电缆质量管理、电缆设计、电缆工艺、通讯电缆与光缆、电缆机械、电缆厂电气设备与控制系统等。

实践环节:计算机应用基础、机加工实习、电缆绝缘测试、绕线组产品检验、电缆产品检验、电缆生产实习、毕业实践。

13楼:匿名用户

电气绝缘测试技术

绝缘材料工艺原理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缆材料

电力电缆

光纤通信

电解质物理

电缆材料

电缆工艺

电解质化学等

估计你买不到课本

还是把电线电缆手册搞明白就行!

14楼:匿名用户

通信电缆,光纤,电介质物理,电气测量,绝缘测试技术,电力电缆设计原理,电缆工艺学,电缆材料,高分子材料,很多都是我们学校自己印的,外面没的卖的

国内有电线电缆专业的高校吗?

15楼:江海洋河

电线电缆专业的学校:

1、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哈尔滨电工学院)

2、西安交通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行业中也归入到电缆中...)3、河南电机学院

16楼:博乐宁波

有一个大专河南机电 一个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缆专业和高电压毕业后收入哪个更好?给个具体数字,如果可以!

17楼:醉爱蒲公英

我就是理工的

也是学电气的

电缆像楼下说的 不过补充一下 清华也有电缆专业

电缆行业主要集中在那方 浙江 江苏一带 而且很多都是民营企业和私企 外企 所以给的工资差额比较大 基本上是外企给到3000—3500

其他的都是2000+ 我说的都是税前的!

理工电缆每年都是不愁找工作的 因为用人单位太多 但是待遇一般了。

这里推荐两个地方 一个是上海思源 是做电缆终端的 去年招聘的时候说过 第一年能拿到4w

转正后年薪在6—8w 而且是股份制企业 股东都是国企。 还有一个 iewc 在苏州 这是个美国的企业在中国的销售公司 他们主要做销售 我同学有去的 比较不错!

高压是全国一级学科 有院士 最出名 一般毕业去电力系统 电网 变压器厂(特变电工) 各种高低压开关厂(比如说厦门的abb 我有同学在),平均工资比电缆要高些 不过每年学高压的都比电缆要多很多 所以竞争会非常激烈!

其实咱们学校的电缆跟高压是互通的 非常多东西都是一样的 其实说白了都是绝缘技术 所以呢 找工作的时候其实区别不是很大

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好友

我现在就在咱学校旁边的哈电上班~呵呵

18楼:匿名用户

电缆专业非常好找工作但是工资比较低,因为全国就西交大和哈理工有。电缆厂的人都知道。

有高电压专业的学校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理工也挺强的。所以找工作也还可以,工资好像会比较高点。

但是事情不是绝对的!

没有数据,经历过就知道。

全国有哪些学校有电线电缆专业,本科还是专科?

19楼:滕靓邹星波

x像电线电缆专业本科的学校的话全国只有三家: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电缆专业的就业还是比较容易的,你平时没事可以去一览电缆英才网看看,注册一下就可以跟很多电缆专业人员交流和专业的职业指导了

从5号线到2号线怎么转,广州地铁五号线要怎么转2号线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2号线,无法直接换乘5号线的。 可以乘2号线,到人民广场站,换1号线,到莘庄站,换乘5号线。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广州地铁五号线要怎么转2号线 2楼 匿名用户 广州地铁5号线与地铁2号线在广州站有交汇,可在此站换乘。 3楼 匿名用户 坐到广州火车站,换乘五号线!复杂一点的方...

上海2号线转5号线地铁,上海地铁2号线怎么转5号线 15

1楼 瑞秋不悲秋 地铁2号线目前不能直接转乘地铁5号线,需要到人民广场站换乘地铁1号线,到莘庄站换乘地铁5号线。 2楼 windy漂浮星空 在地铁里就能转,问售票员最直接,乘车看地铁线路图也能知道。 上海地铁2号线怎么转5号线 15 3楼 匿名用户 2号线不能直接换乘5号线 可以到人民广场站同站换乘...

广州大石地铁三号线怎么转二号线,广州地铁三号线怎样转二号线

1楼 匿名用户 乘车方案 大石3号线 4站 客村换乘距离180米 步行时间 2分钟8号线 4站 昌岗换乘距离180米 步行时间 2分钟2号线 广州地铁三号线怎样转二号线 2楼 二号线和三号线的交汇点是嘉禾望岗,但是那已经是很偏僻的了。 如果你是专要在市中心附近的话,就要属看你的起始点了。 1 三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