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树如何种植,茶油树怎么种植

2021-03-30 15:46:48 字数 4238 阅读 4614

1楼:小元宝

1、选地整地 油茶是喜光、喜酸性树种,应选择日照充足且ph值5-6.5的土壤造林。 因地制宜的选择整地方法,施足基肥,灌好底墒。

2、苗木栽植油茶造林成活率的高低,与空气湿度和土壤水分密切相关,最好选择阴天或小雨天气造林,随起随造。

3、抚育管理

①在植株生长过程中要适时中耕除草,做到水肥充足,npk比例和墒情要合理匹配,施肥后喷施新高脂膜,增强肥效。

②定期喷涂护树将军,可有效防止树木皮层病虫害,增强植体的防虫抗病能力,保障其健康茁壮生长。

③用促花王2号涂抹在环割口,可代替传统的环剥技术,以实现控梢、消毒,彻底**大小年,促进大量优质的花芽分化,使果树多开花、多坐果,连年稳产优质。

4、病虫害防治注意防治炭疽病、软腐病、茶毒蛾、油茶蛀茎虫等,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按植保要求用针对性药剂加新高脂膜进行防治。

2楼:闫忆枫机业

1,湖南杂交油茶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亩产茶油可达35公斤,采用两系杂交法培育的油茶种苗,成长周期可缩短到1-2年,育苗成本比普通嫁接苗降低三分之二。

2,茶油树每亩3年的种植成本大约为600元。

3,每亩油茶的产量可以达到约50公斤,亩产值可以达到2000元以上。

补充:说一句题外话,我就是

湖南长沙

人,呵呵。

茶油树怎么种植

3楼:信仰信仰信仰

分析如下:

1、首先是选地。选择一块好的地对种植茶树油树是非常有用的,而且也可以提高茶树油树的开花率和成活率。一般来说选择偏碱性土壤为宜。

2、选完地之后就是买来茶树油幼苗来种植了,在种植前要改良下土壤,然后在种植的时候不要埋太深了,这样有利于茶树油树的生长。

3、种植下去之后就用泥土把茶树油树再盖一层,这样可以防止被风吹走之类的。然后就是细心的照料,刚刚种下去要多花点心思在上面。

4、然后就是浇水施肥加强日常管理了。待茶树油树的叶子长大长绿之后就要多做剪枝处理,这样可以提高开花率和结果率。

5、田间有杂草要及时处理,这样可以让茶树油树生长的更好。在开花期可以喷洒生长素提高结果率。

拓展资料

1、油茶,(拉丁文名camellia oleiferaabel.)别名:茶子树、茶油树、白花茶;油茶属茶科,常绿小乔木。

2、因其种子可榨油(茶油)供食用,故名。茶油色清味香,营养丰富,耐贮藏,是优质食用油 ;也可作为润滑油、防锈油用于工业。

3、茶饼既是农药,又是肥料,可提高农田蓄水能力和防治稻田害虫。果皮是提制栲胶的原料。

4楼:匿名用户

一、实生育苗:以条播法为宜。冬春季均可播种。

冬播在l1月,春播在2~3月。冬播的沟宽10~12cm,沟距18~21cm,深4~5cm,每亩播种量100~125千克。播前种子要水选和消毒,播后覆土3~4cm,再薄薄盖一层稻草,在4月下旬应揭草。

当苗高10cm左右时可施速效氮肥;3-5片真叶时,再施复合肥。容器育苗法种子经催芽后直接播在容器袋的营养土中,造林不受季节限制,成活率高,生长发育快,是一种高效的育苗方法。对于用油茶种子直接繁殖苗木,由于实生苗存在后代分化大、品种退化严重、林相不整齐、茶果成熟期不一致、挂果时间晚、盛果期迟等缺点,不要使用实生苗造林。

二、无性育苗

扦插育苗:用于扦插的育苗圃土壤分两层,表层为1:1或2:1的黄心土加沙混合(比例视黄心土粘度而定),厚6~10cm;下层为肥沃土壤,疏松层约10cm,扦插土壤的ph值不超过6。

插条应取自优良品种的单株或优良无性系的,要求粗壮通直、腋芽健全、叶片完整的一年生木质化的春梢。剪下的枝条放在阴凉处,喷水保湿,防止挤压发热。

视枝条节间长短,剪成长穗或短穗,以短穗为好。短穗每穗带1~2片叶,长3~5cm。剪好(削)穗条每2o支1捆,切口放在200~400毫克/千克萘乙酸液中浸12~16小时,扦插后要有荫棚,棚内温度不得超过3o摄氏度,过高时揭棚通风降温,经常浇水,成活率一般在80%以上。

条件好的采用封闭式或自动喷雾装置,扦插的效果更好,但繁殖的油茶苗,由于其根系不发达、抗旱能力差,导致造林成活率低,应慎重使用,不宜提倡扦插育苗。

分布和栽培:油茶适宜栽培区域是指以油料生产为经营目标的油茶适生区域。我国油茶分布界线是:

北纬23°30′~31°00′,东经104°30''~121°25′,主要栽培分布区在北纬23°~30°。在分布区范围内属中**带湿润季风气候,水热条件丰富。

5楼:116贝贝爱

一、油茶的播种育苗工作在冬季和春季都可以进行,比较适宜采用条播的方式。一般水稻土、重粘土、以及碱性反应土等不适合作为油茶的圃地,最好选择地势平坦、避风向阳、质地肥沃、且保水与排水性能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分布区。

二、在播种前做好苗床并施足基肥,然后在播种后要覆盖上一层细肥土并在其上盖上一层薄草,以便保持土壤的湿润,使种子尽快发芽、出土。当种子发芽出土后,需要在阴天或者是傍晚的时候揭开薄草,并及时进行除草和松土工作。

1.油茶采种要把好片选、株选、果选、籽选这四关,选取粒大、饱满、种壳黑褐色、无病斑、有光泽的新鲜优质种子。

2.在造林前一年的夏、秋季节进行整地,在山区,整地前要进行砍山、炼山,整地方式有全面整地、带状整地、块状整地等,要因地制宜地采用合适的整地方式。

3.在平台内的**内放置种子3粒,成三角形散放,注意种子一定要贴紧实土,利于种子吸水发芽,播后覆土宜浅,盖土要细,防止人畜为害和水分蒸发。另外为防止兽、鼠为害,可用药剂拌种。

茶油树每亩的种植成本大概是多少?

6楼:シ闖

1,湖南杂交油茶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亩产茶油可达35公斤,采用两系杂交法培育的油茶种苗,成长周期可缩短到1-2年,育苗成本比普通嫁接苗降低三分之二。 2,茶油树每亩3年的种植成本大约为600元。 3,每亩油茶的产量可以达到约50公斤,亩产值可以达到2000元以上。

补充: 说一句题外话,我就是 湖南长沙 人,呵呵。

茶油树怎么种植

7楼:匿名用户

油茶喜温暖,怕寒冷,要求年平均气温16~18℃,花期平均气温为12~13℃。突然的低温或晚霜会造成落花、落果。要求有较充足的阳光,否则只长枝叶,结果少,含油率低。

要求水分充足,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但花期连续降雨,影响授粉。要求在坡度和缓、侵蚀作用弱的地方栽植,对土壤要求不甚严格,一般适宜土层深厚的酸性土,而不适于石块多和土质坚硬的地方。

8楼:匿名用户

几月份可以种植茶油树

9楼:匿名用户

茶油树的生命力蛮强,一般在那蛮硬的土壤里都能活得好好的,如果不给肥料,它也插瘦的,只要把他栽在土壤里就可以了,其主要分布在山区,给它施施肥,除除草,他也就能很好很好的接出我们所吃的茶油啦!...。

请问茶油树是如何种植的?

10楼:小元宝

1、选地整地 油茶是喜光、喜酸性树种,应选择日照充足且ph值5-6.5的土壤造林。 因地制宜的选择整地方法,施足基肥,灌好底墒。

2、苗木栽植油茶造林成活率的高低,与空气湿度和土壤水分密切相关,最好选择阴天或小雨天气造林,随起随造。

3、抚育管理

①在植株生长过程中要适时中耕除草,做到水肥充足,npk比例和墒情要合理匹配,施肥后喷施新高脂膜,增强肥效。

②定期喷涂护树将军,可有效防止树木皮层病虫害,增强植体的防虫抗病能力,保障其健康茁壮生长。

③用促花王2号涂抹在环割口,可代替传统的环剥技术,以实现控梢、消毒,彻底**大小年,促进大量优质的花芽分化,使果树多开花、多坐果,连年稳产优质。

4、病虫害防治注意防治炭疽病、软腐病、茶毒蛾、油茶蛀茎虫等,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按植保要求用针对性药剂加新高脂膜进行防治。

一亩地实宜种多少棵茶油树?

11楼:万人呐喊你峰

不好bai

算一般的树 高2-3米 宽2-3米

但是du 也有zhi大树 很大很大的dao 5-6米宽的油茶籽油俗称茶油,内

又名山容茶油、山茶籽油,是从山茶科山茶属植物的普通油茶(camellia oleifera abel)成熟种子中提取的纯天然高级食用植物油,色泽金黄或浅黄,品质纯净,澄清透明,气味清香,味道纯正。

油茶生产在山区,全国14个油茶主产省区现有2.6亿亩宜林地,有相当一部分适宜种植油茶,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可有效缓解食用油供给压力和耕地紧张压力。新品种油茶林亩产茶油已达50-80公斤。

在稳定现有油茶林面积的前提下,通过大力推广新品种和新技术,可使亩均产油提高到50公斤以上。

茶油树每亩的种植成本大概是多少,种植20亩高产茶油树需要多少资金

1楼 闖 1,湖南杂交油茶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亩产茶油可达35公斤,采用两系杂交法培育的油茶种苗,成长周期可缩短到1 2年,育苗成本比普通嫁接苗降低三分之二。 2,茶油树每亩3年的种植成本大约为600元。 3,每亩油茶的产量可以达到约50公斤,亩产值可以达到2000元以上。 补充 说一句题外话,我就是...

如何种植好山茶花,如何种植茶花?

1楼 养花小姐姐小优 茶花喜欢偏酸性的土壤,适宜的温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阴性花卉,对于光热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们还是要给它充足的光照以促进花苞的形成。 山茶花应该如何种植 2楼 养花小姐姐小优 茶花喜欢偏酸性的土壤,适宜的温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阴性花卉,对于光热的要求不是很...

种山茶树赚钱吗,种植山茶树能赚钱吗

1楼 匿名用户 赚钱是要看你具备几个条件没 1 要有适合种山茶树的地方 2是有技术 3是销路问题 只要你把这三个问题考虑好了坚持做就一定能赚钱! 2楼 游乐设备 山茶树种植生意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 要有适合种山茶树的地方,肥山茶喜欢酸性的山地,怕积水,光温水气要合适 2 要有种植山茶树的技术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