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雍和宫在什么区,北京雍和宫在哪个区呢?

2021-03-30 15:37:03 字数 2401 阅读 7858

1楼:匿名用户

雍和宫(the lama temple)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东城区

2楼:匿名用户

北京雍和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

3楼:匿名用户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

4楼:匿名用户

坐地铁5号线最方便,东单路口向北大概5公里

北京雍和宫在哪个区呢?

5楼:聖誕老東東

北京雍和宫在东城区。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

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帝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

雍和宫坐北朝南,全部占地面积为6.6公顷,据1950年统计,共有房661间,其中佛殿238间。其建筑风格非常独特,融汉、满、蒙等各民族建筑艺术于一体。

整座寺庙的建筑分东、中、西三路,中路由七进院落和五层殿堂组成中轴线,左右还有多种配殿和配楼。

雍和宫北为永佑殿,原为王府正寝殿,后殿因供奉雍正帝影像而改名为“神御殿”,乾隆九年(1744)行宫改建寺庙后,改为今名,黄琉璃筒瓦歇山顶,面阔五间,重昂五踩斗栱,前后均为三交六椀棱花门窗,下有龟背纹绿琉璃槛墙,前有三出陛台阶二层。

扩展资料

雍和宫门票**:

一、门票**:

门票25元(半价门票12元)

二、免票:

1、离休干部凭离休证免票参观。

2、现役军人凭士兵证免票参观。

3、“八一”建军节,现役军人及武警官兵凭有效证件免票参观。

4、残疾人(含残疾军人)凭残疾证免票参观。

5、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免票参观。

三、半票:

1、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不含研究生、**教育、业余大学、夜大函大等)凭学生证或有效证件半价优惠。

2、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凭老年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半价优惠。

3、持有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半价优惠。

6楼:诚信为本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雍和宫大街12号,北边毗邻北二环路

7楼:冬天的娃娃的家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东城区

北京雍和宫在哪个区呢?地铁几号线?有谁知道?

北京的雍和宫是属于佛教吗?

8楼:匿名用户

雍和宫是喇嘛

庙,属于藏传佛教,也叫喇嘛教。

属于密宗。

我国著名歌手王菲就信仰密宗。

经常去朝拜。它的前身是皇帝行宫。楼上有说的我就不说了。

北京的佛寺有名就是:卧佛寺。

卧佛寺即"十方普觉寺"。它位于西山北的寿牛山南麓、香山东侧,距市区30公里。不知离你们家是否远?

始建于唐朝,后来清雍正修改。改为普觉寺。

主要吸引人的是有一佛:释迦牟尼涅磐铜像,因此,一般人都把这座寺院叫作"卧佛寺。

估计北京的佛牙塔,不知您能去不?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绝对的....lz知道的。

还有些其他的,例如:后海广华寺、东直门通教寺、广济寺。

希望能帮助楼主!

朱楼主考试顺利! 一身有佛!

9楼:匿名用户

雍和宫是喇嘛庙,属于藏传佛教,和传统佛教有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贴一段双身像违佛制的**

十诵律卷第四十八

给孤独居士。往到佛所。头面作礼一面坐已。

白佛言。世尊。若世尊游行人间教化时。

我恒渴仰欲见佛。愿世尊与我少物使得供养。佛即与发指甲。

汝供养是。即白佛言。世尊。

听我以发爪起塔。佛言。听起。

又言。佛听我以赤色黑色白色涂壁。佛言听。

以赤色黑色白色涂壁。又言。佛听我画塔者善。

佛言。除男女合像。余者听画。

——这一段**明确告诉我们,男女双身像违背佛制。

友情提醒:女性,尤其是年轻有姿色的女性,千万不要去信喇嘛教(藏传佛教)。

楼主想求愿,至诚恳切念 观世音菩萨或者 地藏王菩萨等佛号,每天至诚念诵,消业增福,所求遂意,这是无数过来人所实证的。

北京雍和宫的三佛殿有哪些特点,北京雍和宫有哪些特点?

1楼 漫阅科技 三佛殿中所塑三世佛,就其造型来看,仍保持有明代的某些风格,尤以神光的装饰,工整细致,似比明代同类制作更进一步。又碧云寺罗汉堂的五百罗汉造像 木雕 ,所有的人物神态的刻画,也比之明代更为接近于世俗,只是在表现手法上显得纤巧无力,好像只有技术上的细致精巧,却缺乏艺术的感染力。 北京雍和宫...

国子监和北京孔庙在什么位置?到了雍和宫大街后怎么走

1楼 匿名用户 到了雍和宫西门对面有一条东西走向的街,路口应该有标识牌,国子监和孔庙就在那条街里。走进去后很快就会看到下马石上马石,那里就是孔庙了,接着往里走就是国子监。现在去,在孔庙应该还能看到小猫头鹰,只不过不好找,要仔细观察,或者问问管理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应该知道。 至于军人是否免票我不太清楚...

去北京故宫和颐和园住哪儿方便,去北京故宫和颐和园住哪儿方便? 10

1楼 半岛 南四环这边的住宿不贵 ,做4号线也很方便, 离北京南站近,基本一宿也就二百来块钱,便宜的像布丁酒店才一百多点的。 2楼 魏公村 海淀黄庄 只村里 国家图书馆附近都ok主要是必须得有地铁,你一定要找个出门没多远就有地铁的酒店酒店建议你连锁酒店啊 连锁酒店都不贵,你可以在网上先 一个 速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