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是森林之王,什么动物是 丛林之王

2021-03-30 15:30:19 字数 1290 阅读 1395

1楼:白羊她的猫

狮子是森林之王。

狮子体型大,躯体均匀,四肢中长,趾行性。头大而圆,吻部较短,视、听、嗅觉均很发达。犬齿及裂齿极发达;上裂齿具三齿尖,下裂齿具2齿尖;臼齿较退化,齿冠直径小于外侧门齿高度。

皮毛柔软。前足5趾,后足4趾;爪锋利,可伸缩。尾较发达。

有“草原之王”的称号,是非洲顶级的猫科食肉动物。野生非洲雄狮平均体重240千克,全长可达3.2米。

狮子的毛发短,体色有浅灰、黄色或茶色,雄狮还长有很长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长长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

生活在热带稀树草原和草地,也出现于灌木和旱林。肉食,常以伏击方式捕杀其他温血动物。分布于非洲草原、亚洲印度。在野外狮子活10到14年,圈养下更长寿,一般达二十余年。

2楼:前舞苟念寒

森林之王是狮子,因为它们是群居的,万兽之王是老虎.

3楼:昌吹佘梦竹

森林之王是考虑,狮子是草原之王.

什么动物是"丛林之王"?

4楼:柒月黑瞳

丛林之王是老虎。

虎(学名:panthera tigris ;英文名:tiger):

大型猫科动物;毛色浅黄或棕黄色,满有黑色横纹;头圆、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显著;四肢健壮有力;尾粗长,具黑色环纹,尾端黑色。

虎的体态雄伟,毛色绮丽,头圆,吻宽,眼大,嘴边长着白色间有黑色的硬须,长达15厘米左右。颈部粗而短,几乎与肩部同宽,肩部、胸部、腹部和臀部均较窄,呈侧扁状,四肢强健,犬齿和爪极为锋利,嘴上长有长而硬的虎须,全身底色橙黄,腹面及四肢内侧为白色,背面有双行的黑色纵纹,尾上约有10个黑环,眼上方有一个白色区,故有“吊睛白额虎”之称,前额的黑纹颇似汉字中的“王”字,更显得异常威武,因此被誉为“山中之王”或“兽中之王”。

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栖动物,由南方的热带雨林、常绿阔叶林,以至北方的落叶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国东北地区,也常出没于山脊、矮林灌丛和岩石较多或砾石塘等山地,以利于捕食。

5楼:匿名用户

单打独斗是老虎,打群架就应该是狮子了.

6楼:匿名用户

东北虎 因为东北虎比普通老虎厉害的多 在动物王国里 打单架自然要属老虎厉害 大多数人都认为是狮子 可是如果是一只狮子的话 那它肯定打不过东北虎 而且 丛林之王只能是一个 如果要那一只狮子当的话 别的狮子自然不乐意 就不想再帮它 那老虎 就会把它吃掉

十二生肖里面森林之王是什么

为什么狮子是森林之王,狮子为什么是森林之王

1楼 hey小小熙熙熙 狮子不应该是森林之王,狮子生活在草原。 狮子简介 生活在热带稀树草原和草地,也出现于灌木和旱林。肉食,常以伏击方式捕杀其他温血动物。分布于非洲草原 亚洲印度。在野外狮子活10到14年,圈养下更长寿,一般达二十余年。 集群习性 狮子通常群居生活,一个狮群约有8到30个成员,平均...

林中为王的动物打一生肖,林中之王是什么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答案是牛,属相是牛的人一般勤奋努力,有强烈的进取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林中之王是什么生肖 2楼 红眼丶赌徒 林中之王 又称蠢核森林带改掘之王 指的是 老虎 这些称呼是根据老虎脑袋上有个王字的形状而且老虎凶猛所以被人称歼袭为林中之王 森林之王 欲钱买森林为王的动物,是什么生...

森林卫士是哪种动物,森林卫士是什么动物

1楼 超级江湖小生 一般而言,最常见的森林卫士是指啄木鸟。 啄木鸟吃食的害虫,主要有天牛幼虫 囊虫的幼虫 象甲 伪步甲 金龟甲 螟蛾 蝽象 蟥虫卵 蚂蚁等。有的害虫潜藏树木中很深,把树活生生地咬死。 只有啄木鸟才能把它从树干中掏出来除掉。因为啄木鸟的主食是害虫,对防止森林虫害,发展林业很有益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