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菜的种植方法,各种花卉的种植方法

2021-03-30 15:30:18 字数 594 阅读 6759

1楼:金果

1、选择排灌条件好、土质肥沃的中性土壤种植。

2、播种前施足底肥,使用农家肥作底肥。

3、适温条件均可播种,各地区可根据当地上市菜价和食用习惯合理安排播种期。每亩播种量400克左右,采用撒播或条播方式。条播行距15厘米,株距5-6厘米。水分管理一促到底。

4、3天左右即可见到快菜苗,在快菜十天左右,可以进行介苗或移栽工作,避免过度拥挤影响生长,并在此时对快菜根部附件进行松土,使得根部呼吸排水顺畅,避免根部积水烂根。

5、之后快菜会进入快速生长期,此时管理只需要保持土壤湿润不要过于干燥即可,过干过湿都回引起结球不实或者干烧心现象,需要注意合理灌溉和及时排水,在30天左右时即可采摘食用。

2楼:善良的兰花开了

快菜是餐桌上一种常见的蔬菜,一年四季均可种植

快菜形像小白菜但比小白菜稍大,尤其像小一号的大白菜。其实,快菜我们完全可以归纳为——早熟的大白菜。其具有生育期60天,白帮、直筒合抱、叶色浅绿的特征与特性。

高36厘米,球径12厘米左右,外叶8~9片,最大叶片40×30厘米左右。我国南北各地均可种植。

各种花卉的种植方法

花卉扦插的方法有哪几种,植物花卉的扦插方法有几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扦插繁殖是从母株上剪取根 茎 叶等营养体的一部分插入土中或浸入水中,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促其生根 发芽,形成一个完整独立的新植株。 常用的扦插方法,因所用的扦插材料不同,分为枝插 根插 叶插 芽插等。 1 枝插 又名茎插。是目前大量繁殖花木应用最多的一种方法。枝插又分为嫩枝扦插和...

植物花卉的扦插方法有几种,花卉扦插的方法有哪几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枝插 扎孔扦插 用粗度和插穗一样的短竹竿 木棍或铁棍在基质上扎孔,孔深和插穗扦插的深度相同,接着把插穗顺孔插入,然后浇水 图5 12 。 如果在河沙上扦插,应先浇水后扎孔。千万不要将插穗直接往基质里硬插,以免损伤插口。扎孔扦插是应用最多的一种方法。 图5 12扎孔扦插 开沟...

茶花种子的种植方法,刚买了茶花种子,不知道怎么种植,谁有种植方法?

1楼 du知道君 茶花平常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地表水浇灌,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干了再浇,浇要浇透,但要注意不能过干。一般在春梢末期着蕾前要适当扣水,以利向生殖生长转化,花前不能断水。但是要注意,如果生长在一般居室客厅,容易枯死。 平常施肥可用 30cm盆 10克 盆 复合肥2克 盆 也可用0 1 尿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