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在什么时候治虫最好,桃树怎么治虫

2021-03-30 15:23:44 字数 1174 阅读 6743

1楼:付老师农业技术

桃树防虫冬天做,效果比用农药强100倍,春天再也不怕虫危害

桃树怎么治虫

2楼:匿名用户

桃树整个生育期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蚜虫、卷叶蛾、食心虫、介壳虫、等,每种虫害的发生时期不一定相同,用药也不相同,你的问题范围较大,无法针对而言。

3楼:巫马遐思么裳

必须及时防治。桃植株对药剂颇为敏感,一些渗透性和内吸性强的有机磷药剂不宜使用,因为容易发生药害。①鸟羽蛾

又称红丝虫、...每造花3—5次,至幼果转蒂下垂时才停止。②黑点褐卷叶蛾

俗称蛀心虫,以幼虫蛀入果心蛀食果肉,致使落果或使果实失去食用价值。

什么时候种桃树最好?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桃树栽植时期,要根据各地气候、苗木**等情况确定。栽植时期合适,有利于提高苗木成活率,缩短缓苗期,快长树、早成形。一般栽植时期可分为秋季落叶后和早春萌芽前栽植。

冬季较为温暖的地区,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叶后栽植均可,但秋植更有利于伤口愈合、促进新根生长、缩短缓苗期。冬季严寒或早春风大、空气干燥地区,秋栽容易造成冻害或抽条,以春栽为好。

栽植前按栽植密度挖栽植穴。栽植时首先确定好栽植深度,通常以苗木上的地面痕迹与地面相平为准,并以此标准调整填土深浅。栽植深浅确定好以后,把苗木放入穴内,将根系舒展,向四周均匀分布,尽可能不使根系相互交叉或盘结,并将苗木扶直,左右对准,使其纵横成行。

然后填土,边填边踏边提苗,并轻轻抖动,以便根系向下伸展,与土紧密接触。填土至地平,做畦,浇水。

另外,根癌病发生较严重地区,栽植前除作好苗木检疫、选好苗木外,还可在栽植前对苗木先用根癌灵(k84)10倍液蘸根及根颈部。

5楼:匿名用户

桃树种植一般选择春季和夏季。

桃树是喜光树种,分枝力强,生长快,如管理不周,容易徒长,影响光照、引起枯枝空膛,结果外移,造成树势早衰,降低产量和品质。因此,抓好与修剪相关的措施,特别是夏剪十分重要。

选择适栽园地:园地应选土层肥厚、质地疏松、通透性良好、富含有机质、地下水位低、排灌方便的田块。

定植密度:提倡的株行距为4米×5米。

沟系配套:田块四面围沟要求深80~100厘米,垄间沟深40厘米,如果垄比较长需在中间作横沟,深约60厘米。

桃树蚜虫如何防治,桃树蚜虫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桃蚜 1 春季药剂涂干 在开花前20天,可采用刻条涂抹法进行防治。刻条时,条长15cm,条间间隔2cm。 可使用吡虫清或氧化乐果2 3倍液涂干,第一遍干后,再涂第二遍,然后用地膜包扎起来。用药5天后,即可杀死大部分的蚜虫,并可维持药效长达50天,即一个生长季节。注意,在5月下旬应将地膜...

核桃树上的虫,是什么虫啊,核桃树上的虫子是什么虫,怎么治

1楼 农医生 蚧壳虫用毒死蜱噻虫嗪 毒死蜱氯氰 毒死蜱吡虫啉 稻丰散等防治。杀扑膦已禁用。 草履介,很好防治,可用物理办法 在树干上绕干缠一圈胶带,在晚上10点后缠,第二天就会发现虫子集中在胶带枝杆以下,也可再向虫体喷毒死蜱防治即可。乐死本可以用 核桃树上的虫子是什么虫,怎么治 2楼 如之人兮 核桃...

第一代桃小食心虫什么时间防治,桃树食心虫第一次防治在几月份

1楼 傲血残锋 六月份桃小食心虫幼虫仅为害果实,果面上的针状大小的蛀果孔呈黑褐色凹点,四周呈浓绿色,外溢出泪珠状果胶,干涸呈白色蜡质膜。此症状为该虫早期为害的识别特征。幼虫蛀入果实内后,在果皮下纵横蛀食果肉,随虫龄增大,有向果心蛀食的趋向,前期蛀果的幼虫,在皮下潜食果肉,使果面凹陷不平,果实变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