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经济学角度分析,资本主义国家为什么把牛奶倒在海里浪费都不卖

2021-03-30 12:36:17 字数 553 阅读 7297

1楼:手机用户

呵呵,工业革命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资本主义刚兴起的时候。这个时候资本家开始建工厂大量把原来的农民变成工人。地成了厂房,这个时候,整个资本主义社会都大规模的生产商品,但是权利在资本家那里,工人除了上班没有其他选择,于是资本家也就是老板能够不发钱或者发很少的钱也能让工人们干活。

到了后面,随着生产规模越来越大,那些产品越来越多,但是,社会上那些工人口袋里也没啥钱,买不起那些商品,他们除了劳动力几乎一无所有,连地都没有。所以这个时候生产出来的牛奶等等这些产品根本卖不出去,换句话说,根本没有人买的起牛奶,都只有钱喝点白开水。当然这个也是革命战争爆发的原因。

总的来说还是社会缺乏一个供需调节的工具也就是宏观调控。当然,当牛奶这样保质期不长的产品,到底是送人喝还是倒掉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2楼:乙熹羿懿

因为在经济危机年代,如果资本家不把牛奶卖掉而是送给农民的话,那么资本家就不能获得利润,根本是一种亏本生意。这样不但不利于缓解危机,反而会使得危机加重。把牛奶送给农民,减少货币的流通,使得市场经济受挫。

不过归根到底还是由资本主义的性质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