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季怎么经常掉叶子,盆栽月季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是什么?

2021-03-29 17:49:32 字数 2987 阅读 8173

1楼:匿名用户

这个看上去不像是月季

2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山茶吧,阳光不足,冻害或者环境突然改变就会

3楼:匿名用户

现在就是掉老叶子的季节啊,新陈更替的时候啊

盆栽月季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盆栽月季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主要有浇水不当、施肥不当、病毒等,具体参考如下:

一、浇水不当

水分过少和水量过多的黄有所区别,水分少的黄表现为叶梢或边缘发干、发枯,老叶由底端向上枯黄脱落,而新叶的生长却比较正常;若是嫩叶呈暗黄色,没有光泽,老叶变化不明显,枝干细且为黄绿色,新梢生长异常萎缩,则说明浇水过量。

防治方法:浇水时注意“不干不浇”,浇水要浇透,保证水分充足;若是浇水过量,则需要把植株脱盆放在通风阴凉处,等土团吹干后再装回花盆。

二、施肥不当

防治方法:生长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复合肥料的施用为主,采用穴施或浇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机肥和大剂量的化学肥料,这两种肥料会灼伤根系,导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三、病毒性黄叶

如果月季的根系和枝叶受到了病毒的侵害,则会出现此种症状,叶片表现为不舒展且会伴随黄化,显得缺乏生机。

防治方法:可喷洒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剂,但要以全面的养护管理为主,健壮的植株会有较强的抵抗力。

四、换盆换土不当

1、换盆

换盆换土工作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想做到根系与土壤结合紧密并不容易,可用细木棍等帮助镇实或轻轻墩实,底肥的施用选择腐熟的肥料,尽量远离根系,避免与根直接接触。

换盆后应当立刻将水浇透,在阴凉处进行养护,在盆土稍干时进行第二次浇水,此后同样遵循“不干不浇“的浇水原则;换盆后短时间内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周以后再进行施肥。

2、换土

在换的土方面,若土壤中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同样会致使叶子发黄。要是不想让自己种的月季变成“黄脸婆“,那就按照以上几个方面来进行切实有效的养护管理吧,一定会让绿色重新染遍枝枝叶叶。

扩展资料

秋后月季叶黄落蕾的处理方法

1、秋后月季叶黄藩营主要是养管不当所致

①叶黄有黑点,是得了黑斑病.是由于放置地点闷热不通风、盆土过湿、浇水太多、排水不良所造成的。

②由于盆土经常过湿.根部呼吸困难,且造成“并发症”.使花苞枯萎而掉莆。

2、挽救办法

①摘去部分发黄有黑点的黄叶,用火挠掉,以防病菌蔓延。

②喷洒多茵合剂等药物2—3次。

③要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风好的地方.盆土保持见于见湿,切忌过湿,排水要通畅。

5楼:sunny柔石

盆栽月季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是:浇水不当,施肥不当,病毒性黄叶,换盆换土不当。

详细原因及解决办法

1、浇水不当:嫩叶呈暗黄色,没有光泽,老叶变化不明显,枝干细且为黄绿色,新梢生长异常萎缩,则说明浇水过量。需要把植株脱盆放在通风阴凉处,等土团吹干后再装回花盆。

水分过少和水量过多的黄有所区别,水分少的黄表现为叶梢或边缘发干、发枯, 老叶由底端向上枯黄脱落,而新叶的生长却比较正常。浇水时注意“不干不浇”,浇水要浇透,保证水分充足。

2、施肥不当:生长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复合肥料的施用为主,采用穴施或浇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机肥和大剂量的化学肥料,这两种肥料会灼伤根系,导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3、病毒性黄叶:如果月季的根系和枝叶受到了病毒的侵害,则会出现此种症状,叶片表现为不舒展且会伴随黄化,显得缺乏生机。防治上可喷洒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剂,但要以全面的养护管理为主,健壮的植株会有较强的抵抗力。

4、换盆换土不当:换盆换土工作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想做到根系与土壤结合紧密并不容易,可用细木棍等帮助镇实或轻轻墩实,底肥的施用选择腐熟的肥料,尽量远离根系,避免与根直接接触。

换盆后应当立刻将水浇透,在阴凉处进行养护,在盆土稍干时进行第二次浇水,此后同样遵循“不干不浇“的浇水原则。换盆后短时间内不需要施肥,至少在三周以后再进行施肥。

在换的土方面,若土壤中有石灰粉或酸性太大等同样会致使叶子发黄。要是不想让自己种的月季变成“黄脸婆“,那就按照以上几个方面来进行切实有效的养护管理吧,一定会让绿色重新染遍枝枝叶叶。

月季(学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蔷薇科。

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亦称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内向外,呈发散型,有浓郁香气,可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月季种类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

月季是山东省莱州市、江苏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郸市河南省南阳市的市花。红色切花更成为情人间必送的礼物之一,并成为爱情诗歌的主题。月季花也有较好的抗真菌及协同抗耐药真菌活性。

6楼:匿名用户

从**上看可能是土壤过湿造成的,一般水大底部叶片黄,并且自动脱落,肥大黄叶一般不脱落,黄叶不自动脱落是最危险的。叶片看上去是需要施肥了,肥足叶片肥大、光泽好。

土壤表层不干无需勤浇水,还要看土壤的黏性,如果比较黏重,干的慢的那种,浇水也要少浇,表层1、2厘米干了再浇,这个没经验可以从盆边挖开看看,月季真缺水了是很敏感的,枝梢会耷拉,叶片萎焉,没有这种情况就说明暂时可以不用浇水。高温情况下稍多点水也是可以的。

你这颗月季看上去像藤本的,如果枝头顶端已经有花苞了就不是。

另外塑料盆本身不透气,土干的本来就慢,要比瓦盆至少慢一、二天,浇水不能太随意。

7楼:year医海无边

现在气温有点低,植物生长缓慢也正常,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浇水就可以,浇水时加点营养液比较好,喜肥水,

8楼:匿名用户

月季叶子干枯发黄?教你4招,月季叶子再也不发黄!

9楼:七彩风僧

缺阳光,缺养分,适当剪枝,施肥

10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有没有刺啊,感觉是小白花。?

四季桂花掉叶子,四季桂花怎么养,四季桂花掉叶子怎样办

1楼 诺米 是露天种植的么?新种的吗?浇水原则是干了浇水 四季桂花掉叶子怎样办 2楼 我要我的快乐 水过多,会造抄成掉叶现象,水的ph过高也会造成黄叶 掉叶现象,适当在水种加入硫酸亚铁。 盆栽四季桂花树怎么养 1四季桂喜光,室内养植应放在向阳通风的地方,每天光照保持在8小时左右。 2 四季桂喜温暖,...

叶子有些发黄是什么原因,树叶发黄还掉叶子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柑桔树出现叶片黄化现象,主要是根糸生长衰弱,无法吸収充足的养分 特别是微量元素营养如硼 锌 钼 铁 锰等 植株生长发育需要。必须深施重施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层深厚,土壤疏松,土质肥沃,引根深生,培养发达的根群,增强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养分 地上部生长发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叶...

盆栽桂花树为什么掉焦叶,四季桂花焦叶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对不起,我也不了解。我想应该是和环境有关系吧!以下的资料希望可以帮到你。 古人对桂花开花的天气条件,有大量记载。唐代王建在《十五夜望月》中有 冷露无声湿桂花 ,柳宗元 露密前山桂 ,白居易 天将秋气蒸寒馥,月借金波摘子黄 ,宋代陆游 重露湿香幽径晓,斜阳烘蕊小窗妍 。 诗中 冷露 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