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门牙有一颗蛀牙掉了一半牙根晃动但是不疼,旁边有两颗小尖牙

2021-03-25 08:21:18 字数 5794 阅读 8248

1楼:自由明煮

你表达不够详细。去医院找医生咨询下吧

要追问的华吧 年龄,牙位,晃动度说下

2楼:匿名用户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顾问,你这种情况门牙需要拔掉之后再镶牙,虎牙也可以做美容冠。

建议你去正规口腔医院或者门诊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为您处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我有一颗蛀牙全部烂了只剩牙根,旁边的一颗好牙也松了要掉了,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将烂牙根拔除,两个月后镶上。旁边的牙看看是什么原因松动,解决一下如果自然松动可以镶牙时都做一颗,将它的松动固定住。祝你健康幸福。

牙齿断了一半怎么办哪!

4楼:重庆乐乐欣

可以修复的牙医为了挣钱会建议你做烤瓷牙甚至种牙,但牙根好根本不用拔,牙齿缺一块就要磨损更多吗?!

不要磨牙!不要做烤瓷牙!那个才几年的保持期,还要把好牙磨了。

去乐乐欣口腔医院用树脂补上就和真牙一样了,我在医院一点没磨牙,缺损的一块补的根本看不出来,已经9年了,请参看我之前回答的问题,有我的经验

5楼:澀噤區

你的情况在医学上的术语是牙齿冠折。

处理方法是:

第一步你先要拍个牙片,一看你的牙齿牙根是否也有折断,如果牙根有折断,你的牙齿可能就要拔除。但是如果根断的部位在根尖1/3,那你这个牙齿还可以保留。二看你牙齿的根尖是不是有阴影,也就是炎症,一般情况下外伤引起的冠折,牙齿内的牙髓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坏死。

所以你的牙齿可能要做根管**。如果牙齿有松动的话还得做松动牙固定术。

第二步是恢复牙齿外形方面有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崩折脱落的部分不超过牙冠的1/3,那可以用纳米树脂补回来,或者做一个烤瓷牙,或者做全瓷贴面。这三项的费用是由低到高排的,你只要选其中一项。

2.如果崩折脱落的部分超过牙冠的1/3,那你得在根管**的基础上先做一个桩核,然后再做烤瓷牙。

6楼:永华口腔

你好,一般来说,牙齿断了一半都是指牙冠折断,它不一定就是刚好断了一半,也可能是1/3,也可能是2/3,甚至有可能就是牙齿断了以后看不到,牙根断了都有可能。牙齿断了以后要分很多种情况,一般的牙冠折断都是见于儿童或者青少年,发病年龄上,也是青少年和儿童比较多。断了以后要看具体的情况,主要是看牙齿有无牙髓暴露,如果牙髓暴露,处理的目的,首先就是要保护牙髓,如果牙髓已经感染,不能保存,最好能够保存根髓,如果仍不行,就要做牙髓的**或者根管**,**以后,可以进行下一步修复,首先可以临时做牙冠连接修复,然后等它稳定以后,再做永久的修复。

7楼:**牙医曾晗

按照您的描述你的牙齿应该是“楔状缺损”的可能性大,如果按照你的描述,“断掉一半的话”那就应该伤及牙神经,需要做根管**以后用桩对这个牙齿加固,然后后用烤瓷牙保护起来。

还有种情况没有伤到牙神经,只需要做缺损部位的充填**就行了。

建议找专业口腔医生检查,做相应的**就行了。

8楼:郑州植得口腔

牙齿被蛀掉一半主要得看牙髓是否病变,第一感觉牙齿会不会强烈剧痛,或者牙齿有没有变得敏感,前者疼痛说明牙齿深龋已被细菌攻入,牙髓受到细菌感染有可能引起慢性牙髓炎的急性发作,牙齿敏感的同时得观察是否露出牙髓。

牙髓炎怎么处理?

1、无论是急性牙髓炎还是慢性牙髓炎都必须做根管**,任何药物无法**牙髓炎,既然牙髓炎是因病变牙髓而起,局部麻醉后,根管**时抽出牙髓,牙齿自然是不会痛。

2、前提是全部牙髓清理干净,就得多次封药消毒,确定没有不适感后才可做树脂填充,最后戴上烤瓷牙冠保护脆弱原牙。

深龋牙髓并没有疼痛感

如果不确定牙髓是否会被感染,这种情况就得做安抚**,观察半个月**感即可做护髓填充,这样也是可以不用做根管**,一般牙齿被龋坏先保牙髓,再保牙根,所以哪怕蛀坏大于一半,只要残根完整是可以继续做桩冠修复,不能轻易拔掉蛀牙。

所以像牙齿被龋坏了一半,一旦有慢性牙髓炎引起牙齿隐痛现象,一定及时到正规医院**,拖得越晚甚至还会引起根尖周炎。

9楼:重庆韩佳牙博士医院

你好,牙齿断一半之后需要立即就医,检查牙根是否受损。倘若牙齿折断比较严重,牙根受损无法保留,就需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将牙根拔出,休息一段时间恢复之后再考虑镶牙**。如果牙根并没有收到损伤,对神经进行处理后根管**的效果是最好的。

10楼:重庆乐乐欣

我们情况大体一致,能补,也必须补,补上以后最好做个牙冠保护原来的牙齿,至于根管**,说白了就是杀神经,个人觉得,能不杀绝不杀,杀了神经的牙齿失去了营养供给会变得很脆弱,容易碎掉,虽然做个牙冠能掩盖住并保护坏牙

11楼:合肥贝杰 口腔

这个得看你的牙根有没有损坏,如果你的牙根已经烂掉了,那就没有保留的必要了,毕竟拔除牙根之后再进行镶牙修复,镶牙材料可以选择烤瓷牙或者种植牙,两种**是不一样的。

如果牙根是健康的,仅仅只是牙冠折断,那么可以进行补牙**,**也是比价便宜的。

12楼:东莞美齿**

牙齿劈裂,首先需要看劈裂的多少。假如只是牙釉质少量劈裂,对生活没有影响,可以无需处置,这时也不疼。假如劈裂部分釉质,导致刮舌、刮颊,可以做简单的调磨。

如果劈裂比较深,到牙本质,有自发的过敏症状,可以做镶复,做烤瓷冠把牙齿保护起来,避免敏感疼痛。假如劈裂得特别深或者正中劈裂,已经劈裂到髓腔,需要做根管**杀神经,做完完善的根管**之后,再做烤瓷冠修复保护牙齿。建议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13楼:山东美维乐

你的这种情况,考虑是可以接牙的,建议你应该去正规医院口腔科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做牙齿的修复。每个人牙齿情况都不一样

14楼:老张牙科大夫

只要牙根不活动,就千万别拔牙,可以利用牙根下桩,做个桩冠烤瓷,优点最多,最大优点是不用磨两边好牙,直接从牙齿根上接一个就可以了,还省钱舒服美观坚固,如做个普通烤瓷总费用五百五十元就够了。

15楼:匿名用户

拔牙不贵,一般一颗100块钱。你的情况最好到牙科去给医生看下,您这样说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样了,断的牙要看有没有伤到牙髓,有没有发炎等等,建议您尽快处理,谢谢给分。

16楼:厉平生悦喜

你好:我是深圳同步齿科的医生。这颗断的牙需要先做一个根管**,然后再在上面植个柱,做柱冠修复,另外一个缺了一个角的看缺的程度,前牙一般是很难补得稳的,多是与那颗断的一起做个套包起来。

也就是做两个烤瓷牙。烤瓷牙的颜色跟真牙比较接近,做得好是看不出来的。如果还有什么问题需要了解,可登录深圳同步齿科的**向客服咨询。

17楼:霜萝越易云

牙齿断了是烤瓷牙可以修复的范围,由于烤瓷牙种类多、品种齐全,往往修复后的牙齿外形逼真、效果更好,通常都可以调制成和患者真牙的颜色一样,做出来的牙齿色泽真实、自然。而且烤瓷牙修复缺损牙后,生物相容性好,不会刺激到患者的口腔组织,术后容易清洁、保养,尤其是像***烤瓷牙和全瓷牙修复后的牙齿,因其化学性能稳定,而具有抗腐蚀性,一般修复后的牙齿组织都无过敏现象。

18楼:石家庄永齐口腔

全瓷牙牙冠修复:牙齿掉了一半,如果牙根没有裂,这个是可以直接采用全瓷牙冠修复牙齿就可以了,全瓷牙冠是目前最好的修复体,它是美观大方的,稳固的,不容易出现崩瓷的现象,而且里面都是瓷块,不会出现牙龈发黑的情况的。

种植牙修复断了牙齿:如果牙齿掉了一半,牙根也劈了,这个时候就不能保留了,需要把牙根拔掉,然后镶种植牙才是可以的。咨询

一颗门牙被旁边的小牙挤歪了了,怎么办?

19楼:匿名用户

不要盲目地去做什么烤瓷牙,把原来牙齿磨小掉很好吗?而且烤瓷牙不能咬硬的东西,会崩瓷。吃东西也没有自己牙齿有味道。

先搞清楚你旁边的小牙是指什么牙?我说说我们的牙齿吧 !

8 7 6 5 4 3 2 1 ↑ 1 2 3 4 5 6 7 8这个我用来指上颌牙,4 5 6 7 8我们就不去管它了,说1 2 3,1是指中切牙,也就是大门牙,2是指侧切牙,大门牙旁边那颗小点的牙,3是指尖牙,也就是犬牙,嘴巴里最尖的一颗牙齿。那么我们的图就是:

3 2 1 ↑ 1 2 3

想知道你说的小牙是指2还是指在两颗大门牙(也就是1)中间的牙,如果是指2的话,就是说你牙齿排列的比较歪,可能通过矫正纠正;如果说是两颗大门牙中间的话那是多生牙,那就把多生牙拔掉,再做矫正。

总之我给你的建议是不要磨牙齿,做矫正。

20楼:重庆乐乐欣

矫正牙齿好看就看看看 教课

21楼:匿名用户

建议正畸,先确定那颗小牙是多生牙还是侧切牙,别盲目的拔牙或者做烤瓷牙,不科学不可取。

22楼:匿名用户

看能不能纠正了,不能纠正了是需要拔牙的!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比较高,你可以去当地问一下!

两颗门牙中间长了一颗小尖牙,是什么原因

23楼:力诺瑞特太青岛

两颗门牙中间长了一颗小尖牙,是什么原因:是多生牙,赶紧拔牙,要不然把牙缝撑大了难以恢复。我孩子的就拔掉了,医院说是营养钙过剩造成的。

我得下排牙齿蛀牙掉了两颗,我才22岁不敢拔牙,现在发现下排的门牙之间有一点小小的缝,不知道什么原因

24楼:爱齿尔口腔

除个bai别牙缺失、多数牙缺失du、全口牙zhi缺失需镶牙外,牙冠大面

dao积龋坏的死髓回牙、残根答在经过适当**后也可通过修复的方法恢复牙齿形态和功能,因此残根、残冠不要轻率拔除,最好请修复医师看看,确定是否有保留价值,蛀牙的情况很常见的,不是只能靠拔牙来解决的, 发现的早,牙根可以保留也是可以补牙或者修复处理来恢复牙齿形态 的问题,缝隙的问题有的刷牙方式,饮食或者卫生不当,长期没有洁牙牙垢堆积引起的,建议您去专业牙科医院检查下比较好的

25楼:北京拜尔口腔

建议你到口腔医院拍个**检查一下。

26楼:匿名用户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顾问,你这种情况如果是保不住了就需要拔掉了,拔掉之后再种植或者做烤瓷牙。

建议你去正规口腔医院或者门诊进行检查,尽早拔掉镶牙,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我的门牙过大,而且长在旁边两颗牙齿的前面一点,怎么办?

27楼:百度用户

我也是门牙大,不仅门牙大,其他牙也大!我去问过医生了,都说做矫正,现在正在准备拔牙!而且我天生少了下面的一颗尖牙,整个下牙中线都歪了!还要取三颗牙!

两颗门牙中间有条缝隙怎么修补?

28楼:春天的离开

两颗门牙中间有条缝隙可以用树脂修复。

门牙缺了可以使用树脂修复门牙,树脂修复是因龋齿、楔状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使用复合树脂材料进行修补,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

充填后的牙齿逼真,几乎看不出是修补过的。树脂类充填材料可以用于前后牙,称牙色材料,树脂修复有赖于良好的粘接修复技术。

口腔医学中的粘接修复是在牙齿缺损,将树脂类的充填物通过粘接材料固定到牙齿表面结构或其它修复材料上去达到修复或**效果的技术。粘接力的发挥主要依靠高分子有机粘接材料(树脂粘接材料)和各种粘接技术。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2、不要太经常咀嚼冰块,过冷的刺激会伤害牙齿,减少牙的寿命,这样做还会刺激到牙齿内部软组织,引起牙痛;

有两颗大蛀牙一颗都掉了牙根还有一半没掉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有牙根先找医生补牙,过几年后做烤瓷牙,我六年级弄得,现在状态还是被补的牙,十八岁要做烤瓷牙。 希望可以帮到你 怎么看五官科牙齿龋齿体检表上的十字上的数字 2楼 匿名用户 牙齿的位置。上下容易理解,但左右是反过来看的 ,比如你左边上面第一个大磨牙 就是从门牙开始数起的第六个牙 蛀掉了,...

拔掉一颗牙齿旁边的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1楼 诚之康口腔医院 拔掉一颗牙齿,不会造成旁边的牙齿松动,牙齿松动与拔牙无关。牙齿松动多是由于牙周炎,牙齿的咬合状况不良,突然咬硬物 受外伤等,牙周膜组织的急性炎症水肿。在牙周手术后,有时候也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出现,那么这时的松动一般是暂时的,只是因为手术引起的局部组织有些充血所致,一般在几周之...

两颗门牙中间长了一颗蛀牙,有小洞,实在很难看。现在16岁

1楼 海口王宁牙科 建议补光固化树脂,可以很好的恢复牙齿形态,与牙齿颜色一样。至于 方面,根据定价和材料种类会有差别。 2楼 q号 这个貌似没有太好办法,去问问医院吧 3楼 冰城商业摄影师 去好的牙科医院,很好修 我今年16岁,小的时候没有好好保护牙齿,很多蛀牙,就连两颗门牙之间都有了一个小洞,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