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怎么办翱好疼,嘴唇干裂怎么办啊?好疼

2021-03-25 07:10:57 字数 4141 阅读 3211

1楼:匿名用户

嘴唇干裂不仅仅是因为气候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经常舔嘴唇的坏习惯: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蒸发较快,使嘴唇更干。

选择了不正确的牙膏: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身体脱水:饮水量不够身体内部水分不足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

习惯了用嘴呼吸睡觉: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

吃柑橘类水果过多:酸性成分会刺激嘴唇,使其对阳光敏感,导致干裂。

服维生素a过量: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过多,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另外,服某些药物,如心得安也会嘴干。

在睡前用大拇指和食指对双唇进行按摩。只要使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的捏着唇部,之后再使用食指和拇指对下唇进行揉捏,可以多进行几次,总体进行5分钟为佳,再就是配合慕奕康一个星期左右嘴唇干裂的情况就会好转了。

2楼:妙招姐

教你嘴唇不干裂的小妙招

3楼:匿名用户

防治嘴唇干裂小妙招如下:

气候干燥,平时应

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莲藕、荸荠、梨等食物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嘴唇容易干裂的人不妨吃些这样的食物。嘴唇干裂的话还可以擦一些油性的东西来锁住水分,比如擦润唇膏、洗脸油、食用油等等,有条件的可以用蜂蜜来擦,润唇的效果很好。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原因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如果嘴唇常常干裂的话,出门的时候不妨带一个口罩,戴口罩可以防风防晒,这样嘴唇比较不容易干。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的。预防措施为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可以适当使用护唇膏,切忌频繁舔嘴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嘴唇干裂别舔!有些人为了滋润口唇,喜欢用舌头去舔,其实这是一种坏习惯,因为舔唇只能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使你的唇陷入“干—舔—更干—再舔”的恶性循环中,结果是越舔越痛,越舔越裂。

4楼:北京德胜门中医院口腔

唇炎表现为唇红部干燥、脱屑、皲裂。严重的表现为唇肿胀、糜烂,有炎性渗出物,形成血痂或脓痂,疼痛明显,有灼热感。严重的病人会出现高烧、肌肉关节疼痛、头痛、咳嗽等症状,还会出现全身红斑性水疱,水疱破裂后出现**大面积脱落,称为“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

唇炎属于慢性病,中医认为唇炎患者多与脾胃功能失调有关,口唇红肿、糜烂判断为脾胃热盛者,可清泻脾胃实火; 口唇硬而疼痛判断为热毒炽盛者可清热解毒; 若病程迁延、口唇肥厚、干硬判断为脾虚痰湿凝滞者可健脾化痰散结,也可配合针灸**。

5楼:love塔塔

从医学角度上看,嘴唇干裂是核黄素(维生素b2)缺乏或脾胃热盛及阴虚火旺的征象。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2,也可以平时擦含有矿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类成分的护唇膏,以保持嘴唇的湿润。凡士林是很好的护唇药品。

要选用无染料无香味成分的护唇膏,防止这些添加物使嘴唇过敏。平时应注意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肴、泡菜等,因为这类食物会让嘴唇更刺痛。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保持饮食均衡才是王道,这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6楼:匿名用户

涂一些医用凡士林,尽量不要用舌头舔嘴唇。多吃时令瓜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食品,海鲜烧烤类,膨化食品,最好都不要吃。

7楼:百度用户

m悒攀éγ黏l挺h乏ィesogfgc

涂一f些医用凡l士v林,尽量不k要用舌头舔嘴唇。多吃时令瓜果蔬菜,少0吃辛辣油腻食品,海鲜烧烤类,膨化2食品,最好都不e要吃。

8楼:笑浮生悲怜

注意饮食多喝水等才是治本之策

9楼:匿名用户

预防嘴唇干燥

嘴唇干燥的原因很多,最多的一种是由嘴角开始,这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多吃各类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青菜。另一种嘴唇干燥是缺少水分,或是说话太多而口干,也与天气干燥有关。风多或是寒冷时,**表层水分**不及,水分被干燥空气吸去,口唇干的女性大多与**性质干燥有关,所以应着重补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经常按摩嘴唇。

下面介绍几种好的方法:

唇干急救3招:

1 用慕奕康在干唇上,加上适当的按摩,第二天一定滑溜溜。

2 用热毛巾在唇上敷一会儿,再用磨沙膏磨走死皮,然后涂上一层凡士林即可。

3 唇部用盐水搽试,在用化妆棉吸干水分以前,先涂上润唇膏。

护唇贴士:

1 要擦去口红补妆时,先在唇上加入少许凡士林,再用纸巾连同残存唇膏一起抹去,有助于在卸妆的时候保护嘴唇。

2 在涂润唇膏之前先抹少许化妆水就能补充水分,润唇膏可以防止水分流失。

3 如果嘴唇干燥得要脱皮,可以先涂上一层皲乐霜,然后用软毛的刷子将干皮刷去。

4 每天睡前涂一层润唇膏,可防止水分流失,预防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很痛。怎么办

10楼:弗蛔礋中箇鈆

你好,引发口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饮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少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都可以出现。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应摄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可以在双唇上涂抹蜂蜜或含有维他命e等成分的优质润唇膏,尽可能涂厚点。还应补充维生素b2片和复合维生素b片,每次2片,每日3次。

11楼:崇树花解莺

防治冬季嘴唇干裂,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等。如觉得嘴唇干裂,不要总用舌头去舔,这会加速干裂的发生。有需要的话可以佩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

中西医共同建议:

1.使用护唇膏。冬季无论男女都应呵护双唇,使自己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天。

2.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

3.补充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

4.少舔嘴唇。短暂的湿润,会引起唇黏膜发皱,加剧干裂,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5.随手油脂保湿不错。人们身边随处能找到的搽脸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可以用棉签蘸涂抹到嘴唇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有些时候比起润唇膏效果更好。

嘴唇干裂疼痛,怎么办?

12楼:妙招姐

教你嘴唇不干裂的小妙招

13楼:匿名用户

嘴唇干裂

原因:缺水是导致唇纹涌现与嘴唇干裂的主谋。

解决方法:当唇部出现干裂时,可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再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后抹上润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红,这样会伤害唇部柔嫩的**。养护肌肤顺利渡秋天

如果唇部**干裂严重,则要进行唇部的特别护理。通常可以选择睡觉前,在双唇上涂抹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的润唇膏,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

14楼:健康小使者

每天睡觉之前, 在嘴唇上涂一些ve,把药丸剪开把里面的液体涂在嘴唇上,坚持几天就会好的!

15楼:巫马印芸

多吃维生素c的食物--水果

擦点润唇膏,切记不要舔双唇

16楼:年轻**

喝一些蜂蜜沏水,还可以在嘴上涂上一层蜂蜜,省的买润唇膏了,还无素无害,不会过敏的,还能吃可以长期放心的使用!!!

17楼:绝恋天涯

还是抹点油性的润唇膏吧,象爱诺一类的,或者是百货小商店的卖的一元的唇膏啊,又经济有实惠,可以用一冬天吆!在睡前用最管了,我经常这样用百试百管啊!!!!

18楼:耿卉檀籁

从医学角度上看,嘴唇干裂是核黄素(维生素b2)缺乏或脾胃热盛及阴虚火旺的征象。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2,也可以平时擦含有矿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类成分的护唇膏,以保持嘴唇的湿润。凡士林是很好的护唇药品。

要选用无染料无香味成分的护唇膏,防止这些添加物使嘴唇过敏。平时应注意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肴、泡菜等,因为这类食物会让嘴唇更刺痛。日常生活中多喝水、保持饮食均衡才是王道,这是保持嘴唇湿润有光泽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19楼:洛玉英真君

1、日常多喝水,注意是水,而不是其他饮料。

2、不要舔嘴唇,因为唾液是含有盐分的,会令嘴唇更干。

3、不要用手去剥嘴唇上的死皮,嘴唇的**很薄很脆弱,容易出血,要是手不干净,那可能还会感染细菌

嘴唇干裂,发黑掉皮怎么办,嘴唇发黑,干裂,掉皮,应该怎么办才好

1楼 1 首先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饮用大量的水,补充自己身体中的水的含量。 2 切记在嘴唇干裂的时候,用手或者是牙齿咬嘴唇上的死皮,这样会引起嘴唇的出血,同时嘴唇下次的时候会更加的干裂 3 可以在外出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个无色的唇膏,发现嘴唇有点干的时候迅速涂一下,可以缓解嘴唇的干裂。 4 平时在饮食...

嘴唇厚嘴唇大嘴唇肥怎么办,怎么瘦嘴唇,我嘴唇好厚好肥好大一块肉

1楼 梦山茶叟 相术认为 嘴唇大而肥厚的人,命中有福气。而嘴唇小而薄的人,为人尖酸刻薄,命中无福气。 2楼 匿名用户 不会瘦,嘴唇上的是 组织,不是脂肪,所以瘦不下来。你看非洲那些穷人,瘦的皮包骨了,嘴唇还是那么厚。只能整容了。我有朋友做过,做完之后就算告诉你,你还是看不出来做过手术。 3楼 迈克尔...

上嘴唇比下嘴唇厚难看怎么办,上嘴唇比下嘴唇厚好多该怎么办?不想整容? 5

1楼 以后的以后吧 你好,这个要看你的选择了,让嘴唇变薄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搭配着按摩瘦唇,嘴唇操 首先在嘴唇上擦拭,yeferu用力吸吮嘴唇,然后用手指按摩嘴唇边缘部位想这样一次5分钟1天3到5次,坚持 3个月左右嘴唇肯定会变薄的。每天涂抹唇部就可以了,瘦嘴唇非常自然再就是有时间就狂念 薄薄北一直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