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树一般一年果实成熟几次,柠檬树一般可以生长多久?4年开花结果,结果后下一年还是一样的数量吗?还能继续结果多少年

2021-03-25 07:05:27 字数 2176 阅读 3269

1楼:文子

3次。柠檬植株生长较快,植株高达3-6米,需肥量较大,一年多次抽梢、开花、结果,常因管理好坏而产量差异较大。果实应达到要求的成熟度后才能采收。

要求柠檬果实横径不小于50毫米,果色由深绿转为浅绿色,甚至略呈淡绿色时才能采收。春花果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采收,夏花果在12月下旬至次年1月上旬采收,秋花果则要在次年6-7月份采收。

2楼:梦中起缘

春花果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采收,夏花果在12月下旬至次年1月上旬采收,秋花果则要在次年6-7月份采收。

采果一律采用复剪法,第一剪将果实及连带部分需剪除的果枝一并剪下,第二剪齐萼片剪去果梗,把果蒂剪平。采果时应自上而下,从外至内顺序进行。在高处或远处的果实,不要攀枝拉果,可用果梯辅助采果,以免拉伤果蒂。

果实轻轻放入果篓,装九成满,即换空篓。

从采果篓转入果箱(箩筐)中,也必须轻拿轻放。

3楼:浪子心丶

四次!!春夏秋冬四季,柠檬是常年开花结果的!

而且在气候温和的地方生长,只要你保护好花的话!

一年四季都是要开花结果的,

只是柠檬树受不了,不能一年四季都把果子留在上面!!

柠檬树一般可以生长多久?4年开花结果,结果后下一年还是一样的数量吗?还能继续结果多少年

柠檬树为什么开了那么多花才结了2个果

4楼:匿名用户

柠檬树开花多,结果少,有以下2个原因:

1,柠檬开花后,没疏花、疏果。除每周施一次薄肥外,在花未开时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谢、坐果后,再疏去一些位置不当的幼果,目的是减少消耗养分,让有限的养分集中供给保留下来的花、果,使果实长得更大更好。

2,施肥不合理。柠檬喜肥,平时应多施薄肥。在果实成长期间,如果肥水充分,植株营养状况好,部分枝条会萌发新梢,新梢的成长必然会分流部分营养,影响果实的长大。

为保住果实,对长出的新梢要及时抹除。果实黄熟时,停止施肥,并减少浇水,让土壤保持湿润略微偏干。倘若继续给予过多的肥水,则果实会提前老熟和早落,缩短观赏时间。

5楼:渡人渡己渡长生

柠檬树如管理不当,往往只开花不结果或少结果,甚至不开花。要让盆栽柠檬树年年开花、结果,必须在水、肥、修剪等环节进行科学的管理,才能达到果实累累的目的。

1、花前扣水:为防止夏梢生长过旺,同时树体要积累养分、促进花蕾的形成,在处暑(8月23日前后)前对盆栽柠檬进行“扣水”。具体做法是,在处暑前十余天对盆栽柠檬的供水逐渐减少;前5天停止供水,盆土经日晒,水分大量蒸发,盆土干燥;根系因水分缺乏,产生枝叶失水,叶片干瘪、卷曲。

为防止叶片脱水,可早、晚向叶面喷水,同时也可向盆土喷少量水,使柠檬处于既干旱又不致于枯死的条件下,其腋芽反而日益膨大,芽色由绿转白,当大部分腋芽由绿转白时,“扣水”促花就成功了。此时要及时恢复给盆栽柠檬供水。

2、保花保果:柠檬开花后,除每周施一次薄肥外,还须进行疏花、疏果。在花未开时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谢、坐果后,再疏去一些位置不当的幼果,目的是减少消耗养分,让有限的养分集中供给保留下来的花、果,使果实长得更大更好。

在果实成长期间,如果肥水充分,植株营养状况好,部分枝条会萌发新梢,新梢的成长必然会分流部分营养,影响果实的长大。为保住果实,对长出的新梢要及时抹除。果实黄熟时,停止施肥,并减少浇水,让土壤保持湿润略微偏干。

倘若继续给予过多的肥水,则果实会提前老熟和早落,缩短观赏时间。

3、合理施肥:柠檬喜肥,平时应多施薄肥。植株在萌芽前施一次腐熟液肥,以后每7~10天施一次以氮肥为主的液肥,促使多长枝叶、多发春梢。

每次摘心后,要及时施肥,促使枝条提早老熟。柠檬生长期间,可在盆面撒一些饼肥,使每次浇水都有一些肥料渗入土中,增强肥力。入秋后,施肥减少,避免植株营养过剩、促发秋梢,与果实争夺养分而造成落果。

6楼:不低调不张扬

因为没有做住果啊。是不是花开的早了?有点反季节了。所以果就没掉了

柠檬树的叶子是一年四季都是青的吗?

7楼:匿名用户

是。柠檬树(芸香科柑橘属植物),常绿小乔木。

叶片较小,长椭圆形,叶缘具细锯齿。花单生,一年四季开放,香气浓郁。果实长椭圆形或卵形,秋冬成熟。果皮为黄色,果肉极酸而浓香,果汁为柠檬酸,果皮可提炼柠檬油。

8楼:匿名用户

是的,一般情况新叶长大到枯死200天左右。

槐树生长多少年可以开花结果,槐树的平均寿命一般是多少年 5

1楼 匿名用户 槐生性强健,80 100厘米的小苗一年生一般即可开花。 2楼 匿名用户 国槐吗?2 3年即可 槐树的平均寿命一般是多少年 5 3楼 雯 槐树一般寿命15到20年。如果保护得当,可以活300年以上,但是必定是少数,大部分都在15年后成为老树,比较脆弱,故平均年龄15年。 槐树荚果串珠状...

黄杨树几年能开花结果,黄杨树会开花吗?多久一次?

1楼 匿名用户 春天到了,杨树长了许多像 毛毛虫 一样的东西挂在树枝上,有的掉在地上,小朋友看见了会问 怎么树上长出虫子呢。 其实它不是虫子,是花。 黄杨树的花期是每年的3月份,果期则是每年的5 6月份。 2楼 匿名用户 黄杨树不能结果的。开花? 黄杨树会开花吗?多久一次? 3楼 匿名用户 黄杨树会...

山楂树的果实发育一般分为几个期,山楂树几年才能开花、结果、怎样修剪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山楂自花授粉结果率较强,自花授粉结实率为30 50 。花芽萌发后先抽生结果新梢,3 4天后新梢顶端露出花序,约10天后花梗分离,又经2周进入开花期,河北蓟县花期5月中旬,江苏宿迁5月上旬,每一朵花花期3 4天,每一花序花期5 6天,整个花期持续8 12天。山楂有单性结实现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