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木有毒吗,适合做家具吗,哪些木材适合做家具?

2021-03-25 05:24:12 字数 2086 阅读 9093

1楼:匿名用户

香樟木含有丰富的挥发性油脂,具有浓厚的特殊香气,是高品质香水提取源之一。香樟木家具和装饰品置于居室之内,散发出满屋的幽幽清香,空气中弥漫着清馨怡人的味道,使人呼吸舒畅,神清心宁。同时,香樟木的这种香气使其具有独一无二的实用功能。

它可以驱虫防霉,防止衣服腐蚀。自古以来就是制作衣柜、箱子的最佳材料。尤其经过能工巧匠的精雕细凿,造型古朴,美观大方。

在樟木家具中存放衣物和字画,物品不仅不生虫子不发霉,而且气味芳香。所存物品取用时带有自然淡雅的幽香,留香持久沁人心脾。因为樟木里含有樟脑成份,而樟脑有活血化瘀、有抗早孕的作用,尽管临床上还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说明樟木对胎儿的直接危害,但家中如有孕妇,应该避免在卧室中放置香樟木家具。

2楼:经事家居装饰

香樟木有香味,个人认为不宜作卧室家具。老人说这个东东不宜做家具。

3楼:匿名用户

有毒而且会长期释放,不建议做家具。别轻信推销员的话。

4楼:匿名用户

没有毒,适合雕刻和做家具,用其做成的家具、存放东西不用担心虫蛀叮咬,因蚁虫都惧怕香樟木挥发性气味,故收藏家都喜欢用其做成箱子、来存放收藏书画、古籍藏品;

哪些木材适合做家具?

5楼:栀欣

榉木、楠木、樟木、松木和杉木等软木适合做家具。**相对较低人们容易接受。

木材简介:

木材是能够次级生长的植物,如乔木和灌木,所形成的木质化组织。这些植物在初生生长结束后,根茎中的维管形成层开始活动,向外发展出韧皮,向内发展出木材。

木材是维管形成层向内的发展出植物组织的统称,包括木质部和薄壁射线。 木材对于人类生活起着很大的支持作用。根据木材不同的性质特征,人们将它们用于不同途径。

基本含义

木材泛指用于工民建筑的木制材料,通常被为软材和硬材。工程中所用的木材主要取自树木的树干部分。木材因取得和加工容易,自古以来就是一种主要的建筑材料。

木材按树种进行分类,一般分为针叶树材和阔叶树材。

防腐木是采用防腐剂渗透并固化木材以后使木材具有防止腐朽菌腐朽功能、生物侵害功能的木材。种类

木材可分为针叶树材和阔叶树材两大类。杉木及各种松木、云杉和冷杉等是针叶树材;柞木、水曲柳、香樟、檫木及各种桦木、楠木和杨木等是阔叶树材。中国树种很多,因此各地区常用于工程的木材树种亦各异。

东北地区主要有红松、落叶松(黄花松)、鱼鳞云杉、红皮云杉、水曲柳;长江流域主要有杉木、马尾松;西南、西北地区主要有冷杉、云杉、铁杉。

木材的等级

建筑用木材,通常以原木、板材、枋材三种型材**。原木系指去枝、去皮后按规格加工成一定长度的木料;板材是指宽度为厚度的三倍或三倍以上的型材;而枋材则为宽度不足三倍厚度的型材。

按照国家标准,根据木材的缺陷情况对各种商品木材进行了等级划分,通常分为

一、二、

三、四等。结构和装饰用木材一般选用等级较高的木材。对于承重结构用的木材,又根据《木结构设计规范》(gbj5-88)的规定,按照承重结构的受力要求对木材进行分级,即分为i、ii、iii**,设计时应根据构件的受力种类选用适当等级的木材。

例如承重木结构板材的选用,根据其承载特点,一般i级材用于受拉或受弯构件;ii级材用于受弯或受压弯的构件;iii级材用于受压构件及次要受弯构件。

木材鉴别

为尽可能的避免广大木雕爱好者在选购木雕产品时由于木材方面的知识不足,被混淆视听。

加工处理

除直接使用原木外,木材都加工成板方材或其他制品使用。为减小木材使用中发生变形和开裂,通常板方材须经自然干燥或人工干燥。自然干燥是将木材堆垛进行气干。

人工干燥主要用干燥窑法,亦可用简易的烘、烤方法。干燥窑是一种装有循环空气设备的干燥室,能调节和控制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经干燥窑干燥的木材***,含水率可达10%以下。

使用中易于腐朽的木材应事先进行防腐处理。用胶合的方法能将板材胶合成为大构件,用于木结构、木桩等。木材还可加工成胶合板、碎木板、纤维板等。

在古建筑中木材广泛应用于寺庙、宫殿、寺塔以及民房建筑中。中国现存的古建筑中,最著名的有山西五台山佛光寺东大殿,建于公元857年;山西应县木塔,建于公元1056年,高达67.31米。

在现代土木建筑中,木材主要用于建筑木结构、木桥、模板、电杆、枕木、门窗、家具、建筑装修等。

香樟树适合做家具吗,香樟木做家具有那些优点和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做箱子,有名的就是樟木箱了,以前结婚的嫁妆一定要有的。 香樟木做家具有那些优点和缺点? 2楼 热心网友 一 香樟木家具的优点 1 材质坚韧 紧密,木材风干后含水量低,非常适合打造家具。香樟木的切面光滑有泽 上色后色泽艳丽,干燥后不易变形,耐久性强,易于雕刻,是自古以来雕刻工艺的首...

哪个牌子红木家具适合南方气候的,哪个牌子红木家具好 适合北方气候

1楼 匿名用户 南方是当代红木家具的主要产地,大部分红木家具开裂与变形的主要原因都是温度骤变引起的。中山大展鸿红木家具在解决原材南北气候差异的烘干技术上也非常讲究, 2楼 夏格格麻麻 你可以上京东网上面查找一下什么牌子比较适合。 哪个牌子红木家具适合南方气候的? 3楼 匿名用户 南方是当代红木家具的...

香春树能做红木家具吗,香椿树的木材做成家具散发的香味对人体有益还是有害?

1楼 朱春阳 香椿树木不属于红木 是做不了红木家俱的 香椿木可以做家俱,香椿木,又称 辟邪木 ,在民间还称 百木之王 ,简称 百木王 可能大多数人都只知道 香椿 的叶芽是一种口味独特,并蕴含丰富营养的食品,对香椿木的了解并不多,其实香椿木也是一种优质的木材,气干密度 0 536g cm3 生长时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