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国,英国,曰本的货币叫什么

2021-03-25 05:22:03 字数 5399 阅读 7074

1楼:听雨蓝轩

1、加拿大货币:加拿大元是加拿大的官方货币,货币符号c$。

2、美国货币:美元是美利坚合众国的法定货币,货币符号$。

3、英国货币:英镑是英国国家货币,货币符号。

4、日本货币:日元是日本的法定货币,其纸币称为日本银行券,货币符号円、¥。

1、加拿大元

早期的加拿大纸钞是由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以及地方银行同时发行。自1934年, 加拿大银行(bank of canada/ banque du canada) 创建,成为加拿大的**银行。加拿大银行开始负责加拿大的货币发行。

使用地区为加拿大。

现行的加拿大纸币有5、10、20、 50、100元5种面额。另有1元,2元和1、5、10、25分铸币。

加拿大居民主要是英、法移民的后裔,分别是英语区和法语区,因此钞票上均使用英语和法语两种文字。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钞票上主要是以英国统治者的头像作为主要图案。

2、美元

目前流通的美元纸币是自1929年以来发行的各版钞票。1792年美国铸币法案通过后出现。当前美元的发行是由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控制。

自1913年起,美国建立联邦储备制度,发行联邦储备券。现行流通的钞票中99%以上为联邦储备券。

美元的发行主管部门是国会,具体发行业务由联邦储备银行负责办理。在二战以后,欧洲大陆国家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使用美元进行国际支付,此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

纸币面值有1、2、5、10、20、50、100。硬币面值有1、5、10、25、 50。

3、英镑

英镑为英国的本位货币单位,由成立于1694年的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发行。辅币单位原为先令和便士,1英镑等于20先令,1先令等于12便士,1971年2月15日,英格兰银行实行新的货币进位制,辅币单位改为新便士,1英镑等于100新便士。流通中的纸币有5、10、20和50面额的英镑,另有1、2、5、10、20、50新便士及1英镑、2英镑的铸币。

除了英国,英国海外领地的货币也以镑作为单位,与英镑的汇率固定为1:1。

4、日元

日圆(円),又称作日元,其纸币称为日本银行券,是日本的官方货币,于1871年制定。日本货币的发行银行是日本的**银行--日本银行。日元经常在美元和欧元之后被当作储备货币。

日文“円”字即为“圆”之略字(日本异体字),读为“えん”,并制订1円=100分。

日圆是用¥表示的(人民币),在数字后日圆的表示方法是加一个e字,比如:日元10000e。

纸币面值有10000、5000、2000、1000元。硬币面值有500、100、50、10、5、1元。

2楼:匿名用户

英国:英镑。

加拿大:加元

美国:美元

日本:日元

3楼:匿名用户

加拿大元,美元,英镑,日币

1人民币各等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这些国家的多少钱币?

4楼:匿名用户

1元人民币等于du0.0780英镑【英国】1元人zhi民币等dao于版0.164美元【权美国】

1元人民币等于0.1540加元【加拿大】

1元人民币等于16.09日元【日本】

1元人民币等于151.277韩元【韩国】

法国和德国现在使用的货币是欧元

1元人民币等于0.099欧元

5楼:匿名用户

0.099 0.146 0.154 16.09 151.277

法国和德国我就不知道拉

想知道美国、英国、欧元区、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几个主要国际货币的货币发行机制。

6楼:碧海幽波

欧元区以共同条约的形式规定了货币投放的方法和标准,比较著名的就是“三驾马车”理论。如果经济增长率、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这三个指标在预先设定的范围之内,就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如果高于预先设定的范围,就实行紧缩政策,减少货币投放量;如果低于预先设定的范围,就实行扩张政策,增加货币投放量。英国和瑞士与之类似。

美国的情况比较特殊,我倒是认为美联储其实幷不是货币发行机构,美国的货币发行权在资本市场。如果有公司股价大幅上升,美国就相应地投放了虚拟的美元以表现这部分增加的价值。因此,美国资本市场越发达,其货币发行规模也越大。

他们的理念似乎也有一定道理。比如:埃克森美孚公司新发现了个油田,储量惊人地达到了1000亿桶,公司股价立马上升,市值相应增加了500亿美元,相当于投资人的财富增加了500亿美元,如果有人要兑现利润,只要市场上的投资人普遍认同美孚公司的新估值,就会有人愿意向该投资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使其兑现。

在这个过程中,美联储幷没有投放货币,美国财政部也没有印更多的美元。所以,如果美国资本市场对某项资产的定价出了错,那么,经济就会遭重挫。2001年,纳斯达克对科技股定价错误就导致了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如今的次级债也是相同的问题,市场对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房地产价值的错误估值,导致市场原先发行的货币都错误地表现了不存在的价值。

日本基本上实施的是在一段时间一定范围内盯住美元的货币政策,每收到一个美元,就发行一百日元。这个政策的效果短期很稳定,而长期则导致国内积累巨大的外汇储备。

7楼:匿名用户

美元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官方货币。目前流通的美元纸币是自1929年以来发行的各版钞票。1792年美国铸币法案通过后出现。

它同时也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当前美元的发行是由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控制。从1913年起美国建立联邦储备制度,发行联邦储备券。

现行流通的钞票中99%以上为联邦储备券。美元的发行主管部门是国会,具体发行业务由联邦储备银行负责办理。美元是外汇交换中的基础货币,也是国际支付和外汇交易中的主要货币,在国际外汇市场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英国虽然是欧盟的成员国,但尚未加入欧元区,故仍然使用英镑。英镑主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但亦有其他发行机构。最常用于表示英镑的符号是£;。

国际标准化组织为英镑取的iso 4217货币**为gbp (great britain pound)。除了英国,英国海外领地的货币也以镑作为单位,与英镑的汇率固定为1:1。

欧元是1999年1月1日起在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芬兰、荷兰、卢森堡、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11个国家(欧元区国家)正式使用,并于2002年1月1日取代上述11国的货币。 希腊于2000年加入欧元区,成为欧元区第12个成员国。 斯洛文尼亚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成为第13个成员国。

塞浦路斯于2008年1月1日与马耳他一起加入了欧元区。 斯洛伐克于2009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从而使欧元区成员国增至16个。

爱沙尼亚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启用欧元。 更详细:http:

//baike.baidu.***/view/6832.htm

8楼:匿名用户

各国货币的发行应该都根据本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为依据,生产总值与购买力平衡

各国的货币名称英文缩写是什么

9楼:柠檬一家人

1、人民币rmb

人民币的单位为元,人民币的辅币单位为角、分。1元等于10角,1角等于10分。人民币符号为元的拼音首字母大写y加上两横即“”。

2、美元 usd

美元的发行主管部门是国会,具体发行业务由联邦储备银行负责办理。在二战以后,欧洲大陆国家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使用美元进行国际支付,此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

3、欧元 eur

欧元(euro)是欧盟中19个国家的货币。欧元的19会员国是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希腊、马耳他、塞浦路斯。

4、英镑 gbp

英镑是英国国家货币和货币单位名称。英镑主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但亦有其他发行机构。最常用于表示英镑的符号是。

国际标准化组织为英镑取的iso 4217货币**为gbp(great britain pound)。

5、瑞士法郎 chf

瑞士法郎(swiss franc)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法定货币,由瑞士的**银行发行。瑞士法郎是一种硬通货。瑞士的大部分邻国使用欧元。

瑞士境内亦有商铺、机构通行欧元。2015年01月15日起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

10楼:鹿小勋么么哒

货币名称于货币符号:

人民币:rmb

美元: usd

日元: jpy

欧元: eur

英镑: gbp

德国马克: dem

瑞士法郎: chf

法国法郎: frf

加拿大元: cad

澳大利亚元: aud

港币: hkd

奥地利先令: ats

芬兰马克: fim

比利时法郎: bef

爱尔兰镑: iep

意大利里拉: itl

卢森堡法郎: luf

荷兰盾: nlg

葡萄牙埃斯库多: pte

西班牙比塞塔: esp

印尼盾: idr

马来西亚林吉特: myr

新西兰元: nzd

菲律宾比索: php

俄罗斯卢布: sur

新加坡元: sgd

韩国元: krw

泰铢: thb

主要国家货币简写:

**y(chinese yuan)人民币

frf(french franc)法国法郎hkd(hong kong dollar)港元chf(德文 schweizer franken)瑞士法郎usd(united states dollar)美元cad(canadian dollar)加拿大元gbp(great britain pound)英镑nlg(***herlandish guilder)荷兰盾bef(belgischer franc)比利时法郎jpy(japanese yen)日元

aud(australian dollar)澳大利亚元货币定义:

本质上是一种所有者与市场关于交换权的契约,根本上是所有者相互之间的约定。

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货币的本质就是一般等价物,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世界货币的职能。

11楼:文学彬彬

德国马克、法国法郎是哪年的黄历了,都是eur好吗。

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那个国家最富,那个国家最穷?

12楼:飞雪模具

明摆着,美国最穷,但

又是最富,世界很多国家都是美国的债权国,而中国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但是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元是世界上通用货币,它没钱可以自己随便造,造多少都不影响!其他国家不行!

要是硬要评价哪个国家最穷最富,无法对比!但是中国人口最多,按平均中国属于最穷,福利条件最好,当然美国最富了,亲,我的回答满意不?

英国、美国、中国加拿大怎么说,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的英文怎么写

1楼 黒白裱演 england america china canada 2楼 熊猫臭臭家 england united states china canada 中国 英国 美国 加拿大的英文怎么写 3楼 小小芝麻大大梦 china,britain,america,canada。 1 china 英...

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的缩写,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的英文怎么写

1楼 pai2派 中国 prc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美国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利坚合众国 加拿大 can canada 英国 uk united kingdom 联合王国 中国 英国 美国 加拿大的英文怎么写 ...

急求,新西兰,新加坡,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法

1楼 匿名用户 new zealand zelaniansingapore singapore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merican the great britain britishcanada canadian japan japanese austr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