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给人类留下了哪些历史启迪只有加强

2021-03-25 05:18:45 字数 2006 阅读 3161

1楼:

答案a考查学生的综合对比能力,属于组合型选择题。只要正确分析每一因素就可得出正确结论。②叙述错误,因为二战期间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和资本主义国家英国、美国等结成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共同作战打败了法西斯国家,证明意识形态不同的国家可以合作。

①③④皆对,故a正确。本题也可用排除法,排除含有②的选项b、c、d,剩下a项一定正确。

194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给人类留下的启迪有( ) ①加强国际合作,有利

2楼:

答案baib

二战中以苏联为代表的社会主du义阵营与zhi以美国为代表的资本主义dao阵回营了广泛的的合作,答为二战的胜利打下了深厚基础。二战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德日等过对他国的侵犯。整个二战中造成了大量的人员**及财产损失。

据此可知选项1、3、4为正确陈述,排除2,所以选b。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给人类留下的启迪不包括 a.只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战胜共同敌人 b.意识形态

3楼:手机用户

b试题分析:本题考察学生对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的认识,根据所学知识,世界在面临着法西斯的共同威胁后,1942年组成了世界反法西斯联盟,英法美苏中等国家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最终战胜了法西斯,这说明了,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了世界各国应和平相处,互不侵犯,更说明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不能在重演战争的悲剧,b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不能相互合作表述错误,英法美和苏联当时是不同的社会制度,但为了共同的目标合作到了一起,应排除,本题选b。

点评:本题难度较小,考察学生对历史知识的识记能力,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说明了世界各国应和平相处,互不侵犯,更说明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不能在重演战争的悲剧, 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的意义和影响在教材中是基础知识,学生一般根据课本知识就能解答,属于送分题。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给人类留下的启示是什么

4楼:雨中漫步

①只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求得共同发展。

②所有国家都应互不侵犯,和平共处。

③和平来之不易,世界大战的悲剧不能再重演。

5楼:匿名用户

只有 “法西斯蒂” 才是强国之路————————————————————

6楼:木棉芊芊

要维护和平,不再战争。

7楼:匿名用户

真爱生命。远离战争。

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给人类留下了哪些历史启迪

8楼:白马呼啸西风

1,珍爱和平反对战争

2,世界上不同制度的国家,可以合作和平共处。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给人留下的历史启迪有哪些?

二战给全世界留下哪些历史启迪

9楼:大漠孤烟直在哪

历史启迪:

由于世界反法西斯国家的团结战斗和世界人民的支持,才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

这和平来之不易,世界大战的悲剧决不能重演;

人民终究是自己命运的主人是社会前进的推动者;

社会制度与意识形态不相同的国家在平等的基础上能够联合起来共同对付人类生存与发展面临的挑战;

所有国家都应当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和平共处;人类的命运休戚相关,只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求得共同发展。

10楼:匿名用户

1、战争期间,主力发展一种型号的主战坦克,多了分散精力和资源2、战略轰炸配合前线作战事半功倍

3、不能因为某种科技的前景不明就停止研发

4、战争的胜利需要质量和数量的双重保障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给人类的历史启迪是 ①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是人类的大

11楼:

答案c本题考查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认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世界人民团结的胜利,小国在其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