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门正对墙角,种树能化解吗?可以种什么树,龙眼树可以吗

2021-03-25 05:11:01 字数 3697 阅读 3110

1楼:古人为什么玩玉

楠木好,能龙眼就可种紫檀和黄花梨

2楼:艺海丛林

做一墙、高大乔木数棵

周易解六爻,问工作情况。民俗传统风水 15

3楼:血击

这个卦为好像给你算过的,以父母爻为用神,旺相,世爻有日键相生,能转正的。

4楼:

这跟民俗传统风水又有什么关系?

5楼:推翻帝国制

传统卦你却在现代的网络上开卦。太侮辱祖师爷了

刘伯温看的风水地,诸葛亮打下卧龙盘_标签:_民俗传统_

6楼:

这是民间传说 不可信 如果按民间来说 就是为了证明他刘伯温比诸葛亮厉害而已

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7楼:匿名用户

http://blog.lanyue.***/view/75/1338498.htm

传统民俗有什么 5

8楼:念雪の秦儿

元宵、汤团是两回事。可以说是北方、南方之不同渊源所致。

北京做的元宵,是以馅为基础制作的。我见过机器做元宵的操作过程。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

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南方叫糯米)粉,机器就“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层很薄、表面是干的,下锅煮时江米粉才吸收水份变糊。

南方的汤团(北京人按四川习惯叫做汤圆)做法完全不同,倒有点儿像包饺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团(跟做饺子时和面一样),放置几小时让它“醒”透。然后把做馅的各种原料拌匀放在大碗里备用(不须像做元宵那样切成小块)。

汤团馅含水量比元宵多,这是两者的区别之一。包汤团的过程也像饺子,但不用擀面杖。湿糯米粉粘性极强,只好用手揪一小团湿面,挤压成圆片形状。

用筷子(或薄竹片状的工具)挑一团馅放在糯米片上,再用双手边转边收口做成汤团。做得好的汤团表面光滑发亮,有的还留一个尖儿,像桃形。汤团表皮已含有足够的水份,很粘,不易保存,最好现做现下了吃。

现在有了速冻工艺,汤团才出现在商店里。

南方的汤团有多种“流派”,现在最出名的是宁波的“黑洋酥”汤团。所谓“黑洋酥”就是猪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而且猪油不是熬出来的纯油,要用取自猪肚子里的原块的“板油”。撕去“板油”外面的网膜后用手工挤压、揉搓它,再一点一点地掺入黑芝麻粉。

这东西从现代保健观点看是绝对的糟粕,可吃起来口感极佳:滑糯软烫,值得一试。

汤团越软、滑越好,所以对糯米原料很讲究。要选粘性特强的品种。加工工艺上也有说法,要用“水磨粉”。

就是说,把糯米粒用水泡过后,连水带米一起上磨(象磨豆浆那样),而且最好用石磨磨。磨成的粉用纱布袋吊起来沥干,可以冷藏三四天(时间长了会发酸)。可见,好的汤团很难工业化生产出来,这又是它与元宵不同的一个特点。

9楼:快乐儿

http://zhidao.baidu.***/question/84777740.html?si=2

中国的民俗有哪些?

10楼:圣诞老东东

中国民俗包括灯会、猜灯谜、赏月、祭月、登高、赏菊、守岁、划龙舟、耍龙灯、踩高跷、贴春联、贴年画、拜七姐、乞巧等,具体介绍以下几种:

1、灯会

灯会,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指春节前后至元宵节时,由官方举办的大型的灯饰展览活动,并常常附带有一些民俗活动。

2、猜灯谜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中国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

3、赏月

中秋节是我国最古老最著名的节日,赏月是节日的重要习俗。许多诗人的名篇中都有咏月的诗句,宋代、明代、清代宫廷和民间赏月活动更具规模。还指八月十五中秋节**满月,民间中秋赏月活动约始于魏晋时期,盛于唐宋。

4、划龙舟

划龙舟是端午节一项重要习俗活动,历史悠久,是多人集体扒桨竞赛。扒龙舟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划龙船,叫做“趁景”。只表演技巧,不排名次,轮流在各乡举行,从五月初一至五月二十,几乎天天有“景”(龙船景);另一种形式是斗龙船,比赛夺标,又叫“斗标”。

5、踩高跷

踩高跷,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之一。踩高跷俗称缚柴脚,亦称“高跷”、“踏高跷”、“扎高脚”、“走高腿”,是我国北方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多在一些民间节日里由舞蹈者脚上绑着长木跷进行表演。

11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中国的民俗有熬年守岁、划龙舟、耍龙灯、踩高跷、贴春联、贴年画、拜七姐、乞巧等,具体介绍以下几种:

1、划龙舟

划龙舟,是端午节一项重要习俗活动,历史悠久,是多人集体扒桨竞赛,在我国南方沿海一带十分流行,传出国外后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并形成了国际比赛。

2、耍龙灯

耍龙灯又称舞龙、龙灯舞,是中国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娱乐活动。从春节到元宵灯节,中国城乡广大地区都有耍龙灯的习俗。经过千百年的沿袭、发展,耍龙灯已成为一种形式活泼、表演优美、带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舞蹈。

3、踩高跷

踩高跷,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之一。踩高跷俗称缚柴脚,亦称“高跷”、“踏高跷”、“扎高脚”、“走高腿”,是我国北方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多在一些民间节日里由舞蹈者脚上绑着长木跷进行表演。

4、贴春联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春联的另一**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5、乞巧

乞巧,中国岁时风俗,是七姐诞(七月七)的一项习俗。农历七月初一到七月七日夜(七天八夜),穿着新衣的少女们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称为“乞巧”。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民俗太多了,仅传统节日的民俗就数不胜数,,比如春节,元宵节,二月二,三月三,四月八,端午节,六月六,乞巧节,中秋节,重阳节腊八节等等,都有很多不同的民俗。

13楼:匿名用户

4、划龙舟

划龙舟是端午节一项重要习俗活动,历史悠久,是多人集体扒桨竞赛。扒龙舟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划龙船,叫做“趁景”。只表演技巧,不排名次,轮流在各乡举行,从五月初一至五月二十,几乎天天有“景”(龙船景);另一种形式是斗龙船,比赛夺标,又叫“斗标”。

周易风水民俗传统解卦,男,,问结婚对象何时出现最好有分析过程方便我也学习一下 15

14楼:匿名用户

这卦不可能成,官鬼为对象不显,妻财亥水透,哪有成的事,别为媳妇丢钱就行了

15楼:匿名用户

今年四月(农历)不成十月必成

请教:民俗与迷信的区别

16楼:边玩边学的人

最大的区别就是封建迷信是消极的,前两者是积极的,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死舅舅”肯定是封建迷信了,祭灶王是一种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指导人们做事,不会说怎样怎样就要杀人。

民俗是一种传统文化,有的带有地方性的。文化包含的面更广,中医、汉字、京剧都算的。

17楼:嗡阿吽

区别 不在事物 在于你懂不懂

如何区分 在于有没有依据

家门口种桂花树可以吗,家大门口可以种桂花树吗?

1楼 樊广中 家门口不可以种桂花树。 1 有种桂 花开花金黄色,叫丹桂,花有毒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害,不适合种。 2 桂花的 桂 音近 鬼 ,在一些地方设为不祥。 3 就近种桂花会因围墙等的遮挡,导致桂花长大后树冠不圆,偏冠,严重导致桂花的价值大大降低。 2楼 匿名用户 正冲门口最好不要栽,门内有木是闲...

青桐树黑龙江省能栽种吗,梓桐树是什么树黑龙江省可以种植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适合种植青铜树。黑龙江地区。在冬季非常寒冷。今后在北京种植还可以,再往北就不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黑龙江省不适合栽青铜树,因为黑龙江省这边冬天特别冷。 梓桐树是什么树黑龙江省可以种植吗?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梓桐不是一种树木,而是一个装饰公司。 青桐树那个季节最适合栽种? 4...

桂花树可以正对房子大门吗,对着房子大门前可以栽桂花树吗

1楼 wjc王建纯老师 当然可以,只要不影响进出家门,不太影响厅堂光线。我思考问题,总是从科学的角度出发,从不相信迷信。希望你也 破除迷信,崇尚科学 ! 对着房子大门前可以栽桂花树吗 2楼 古人为什么玩玉 对着房子大门前可以栽桂花树吗 要栽一排,一堆,一山,一遍都可以,不要只栽一棵,与门错开不正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