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法院把房子判给女方,但房产证上只有男方名字,女方要求过户男方拒绝,怎么办

2021-03-25 05:05:33 字数 4814 阅读 7071

1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问题还是应按法律程序来办,带上法院的判决书及男方的土地证,房产证,去当地房地局办理过户,否则今后麻烦!男方是拿不走房子的,但不办过户房子也不真正属于你!

2楼:本尛姐啊

法院既然判给你了,他们会给你相关手续帮你把事情办妥。

3楼:匿名用户

找行政部门,调解,要么强制性让男方过户

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后,房子判给女方,但是房产证上是男方的名字,女方**房子时,必须要男方签字才能过户吗

4楼:蚕她爸

如果没办房产析产公证书,是要男方带着身份去签字的。

房子**或过户,房管中心需要卖房一方拿出法院裁决的仲裁证明,或是房产析产公证书,等等在法律上有效的文件或证明,才给你办理买卖过户手续。

如果在是法院协议离婚,需要出示调解书就可以了;如果在民政局协议离婚,需要男方到房产登记部门配合办理过户签字,如果男方不配合,那么女方可以要到法院起诉,请求确认房屋所有权,然后,再持有法院的判决书或者调解书去办理过户手续。当然,也可以两人去办理析产公证手续,当两人都得到场,且要花费公证费,建议你俩协商一下。

5楼:吾本渔樵

如果夫妻双方是协议离婚,约定房子归女方所有,在离婚后就应当双方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变更手续。否则女方**房子时在形式上仍然上将他人的财产**,必须要男方签字才能过户。

6楼:永世回眸

夫妻如果是协议离婚,双方对于财产的分割也应当是有效的.

因此,从法律上女方售房是不需要男方签字的.但问题就在于房产部门往往会设置一些障碍,那就没有办法了.

7楼:匿名用户

从法律上看,不需要。因为房产证是房屋产权归属的凭证。而离婚协议生效后,说明就房屋产权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归属权归女方所有。

**房屋时,凭借房产证以及离婚协议,应当可以证明房屋实际归属。因此,女方可以自由**该房屋,无需男方签字。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房产部门往往会要求先将产权过户给女方,然后再将女方产权房**。此时,凭借产权证和离婚协议,女方也可以直接到房产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原则上无需男方签字,即可直接过户。因为离婚协议就是男方对产权归属的确认。

8楼:无事就追星

房产证是权属登记,因为在房子被判给女方后,女方必须尽快办理房产证的变更登记,由房产局收回原有的房产证,向女方发放新的房产证,此时房屋归属才确定为女方.否则从房产法角度讲,房子产权仍旧是男方所有.

9楼:匿名用户

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可以将法院判决书出示给房产部门

10楼:匿名用户

判了就有法律效益了 大不了要法院强制执行

夫妻协议离婚后房子归女方所有,但是房产证上是男方父亲的名字,现男方父亲去世了,我要怎么把房子过户

11楼:匿名用户

没法过户

离婚析产只能是夫妻之间的财产

房产证有对方父亲的名字,说明那部分财产属于人家,在未经得对方同意情况下处置无效

现在父亲名下的部分属于遗产了,得按照《继承法》分割。未经其他继承人同意,是不会有人敢给你办理过户的。

12楼:匿名用户

需要男方父亲去世证明,协议书,具体可以询问房产局

请问夫妻离婚了房子归男方所有,但是女方名字还在房产证上,但是女方不签字男方可以剔除女方名字吗 10

13楼:匿名用户

办理房产过户,需要双方一起签字办理才可以,

离婚有离婚协议归男方一人,南方可以凭协议找女方要求配合办理房产证析产过户给男方,

女方拒绝,男方可以凭离婚协议和离婚证,身份证,到本地法院依法起诉女方维权。

14楼:凌一精仿

应该不能剔除,找专业律师咨询帮你打官私。

夫妻协议离婚,房子判给女方,房产证上是女方的名字,女方**房子,要男方签字吗

15楼:蚕她爸

如果没办房产析产公证书,是要男方带着身份去签字的。

房子**或过户,房管中心需要卖房一方拿出法院裁决的仲裁证明,或是房产析产公证书,等等在法律上有效的文件或证明,才给你办理买卖过户手续。

如果在是法院协议离婚,需要出示调解书就可以了;如果在民政局协议离婚,需要男方到房产登记部门配合办理过户签字,如果男方不配合,那么女方可以要到法院起诉,请求确认房屋所有权,然后,再持有法院的判决书或者调解书去办理过户手续。当然,也可以两人去办理析产公证手续,当两人都得到场,且要花费公证费,建议你俩协商一下。

16楼:风吹一脸

你的表述有问题啊,“判”是只能有法院裁决的,协议离婚不用上法院的不能叫判,只是你们自己商议如何分割共有财产而已。所以我看很多人的答案都误会了。

协议离婚,必须办理离婚析产公证的,有这个公证房管那边才能给过户的。

如果有由法院判决离婚的,裁决书有处置这个房产的内容的,可以直接凭裁决书(或者调解书)办理过户,不用再办理析产协议。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协议分家后房子**,房管中心还是需要卖房子的那一方拿出法院裁决的仲裁证明,或是你们分家房产析产公证书,等等在法律上有效的文件或证明才给你办理买卖手续!光拿着你们自己制定的协议书,是不行的!要是嫌麻烦,可以让男方带着身份证来签个字,就当帮前妻一回。

如果不愿意,那么只能两人去办理析产公证手续,那个两人都得到场且要花费公证费的!建议你俩协商一下。祝好运

18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如果房产证上只有女方一人名字,本身就说明属于个人财产,一个人完全可以做主;如果房产证上是女方名字,共有人栏填有男方名字,过户时,可向房产管理部门出示生效的调解书或者民政部门离婚证,证明已经归女方一人所有。

19楼:南充任川律师

不需要来。如果之前房自产是夫妻双方名bai

字,那么需要带上生效裁du判文书及相关zhi证件到房产登记部门dao办理变更登记,但你的情况是房产证本来就是女方的名字,男方对涉及房屋已经不再享有所有权,所以不再需要男方签字同意,女方有权独自决定。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在是copy法院协议离婚,bai需要出示调解书就可du以了;如果在民zhi政局协议离婚,需要男方到dao房产登记部门配合办理过户签字,如果男方不配合,那么你要到法院起诉,请求确认房屋所有权属于你,然后,你再持有法院的判决书或者调解书去办理过户手续。

21楼:谁没洗脚

法院判决生效之后房子就属于女方了,所以女方要**房产就不需要男方签字了,因为已经和男方没有任何关系了,属于女方的私有财产。

离婚协议上房子产权归女方所有,但房产证的名字还是男方的,女方能卖房子吗

22楼:匿名用户

房产证上是男方的名字,女方没有权利卖房子。

有两种方案:

1、到公正处把房子公正给你。

2、申请法院执行。离婚协议书上所有内容要求法院开具法院判决书把房子判给你。到时候拿着公正书或者法院判决书到房管局办理新房本就可以了。

23楼:大博哥的最爱

房产证上是男方的名字,女方没有权利卖房子。

凭离婚证、离婚协议等一起到交易中心申请变更。

可以要对方配合过户,对方不配合,可以诉讼解决。

24楼:匿名用户

法院解决吧

离婚协议里写的“位于***地方的房产归女方所有”得在离婚前过户

25楼:夏天的鱼儿

女方可以拿着房产证 和判决协议到当地房地局过户到自己名下

之后可以随意处置房产

26楼:匿名用户

走法律程序吧。法院一般会支持女方的

27楼:闲人看中国

直接去房管局问下,安你说的,应该没有问题,只要判决书上有就行了

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后房子归女方所有,但是房产证上是男方的名字,过户

28楼:du知道君

不需要男方到场,女方一人即可签字办理产权转移登记。作为卖方,家庭唯一生活用房满5年以上可以免交个税和营业税,如果不满5年,需要承担房屋纳税评估价的6.6%的个税及营业税,非普通住宅房产权证即使满了5年也要承担5.

6%的差额营业税。卖方还承担3元/平米的转让手续费。

买卖房屋,只要双方签订了完整的买卖协议,就可以控制交易风险。

29楼:fgvhjjg鈥哹

过到女方明子上需要多少钱

夫妻协议离婚,贷款合同只有女方名字,离婚协议房子归男方,房产证也已出,,女方不配合房产证过户,怎么办

30楼:首都赵律师

您好,房子如果有贷款的话,更名需要经过银行同意。如果对方不配合,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协助办理过户手续。

离婚协议将房子的所有权归儿子使用,房产证是女方的名字,现在男方要求房产证过户写男方名字和儿子的名字

31楼:龙城赵

协议离婚,离婚协议上写明将一套房子的所有权归儿子使用,房产证是女方的名字,该协议是合法有效的,应当遵照执行。现在男方要求将房产证过户,写男方名字和儿子的名字,显然是不合理的要求,只能按协议将房产过户到儿子名下。女方可以拒绝男方的过户要求。

至于男方再婚后住在盖房,是另一回事。建议将房子过户至儿子名下。

32楼:薏木木

为什么要转到男方名下?要转也是直接转到儿子名下,感觉这男的有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