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为什么只开花不挂果呢,柿子树为什么不结果

2021-03-25 05:01:06 字数 4791 阅读 6165

1楼:摆了才渡

给你个解决的最简单方法:花期环剥

可于初花期进行主干环剥(5月下旬),剥宽0.5厘米左右。

二次生理落果期,也就是夏天连续下大雨的时候(6月中旬),再环割一次基本就可以了!

如果是柿蒂虫咬的落果,建议喷施农药防治

纯属个人工作经验,不明白的可以m我!

2楼:今日晴朗

这是生理性落果。

生理落果的原因比较复杂,大概有如下几个因素:

1、营养不良,养分失调,落果期间新梢继续生长,养分为新梢生长所消耗,氮素较多而磷钾较少。

2、天气原因。花期阴雨连绵,影响到授粉导致不育。

3、树体结构不合理。树体高大、枝条过密、通风透光不良、影响枝条的有机养分累积,造成树条生长细弱,这样的枝条上的果实容易脱落。

4、光照不足,荫蔽或阴雨过多而降低同化作用,使一部分在营养不利部位的果未能得到充分的养分而脱落。

5、水分不足,过分干燥,影响正常生理机能的进行而导致落果。

6、授粉不良,子房自行萎缩。

7、柿蒂虫危害。成虫盛发期喷布灭扫利或菊脂类农药1000~2000倍液。利用毛笔或棉球蘸药液点柿蒂可彻底消灭第2代幼虫,可用药液为菊脂类农药1000~1500倍液(适用于植株矮小的树)。

8、炭疽病害。可在开花前预防性的喷施甲基硫菌灵1000倍液,发病期喷施代森锰锌1200~1500倍液或敌力脱2000~3000倍液。

柿子树为什么不结果

3楼:匿名用户

你需要到真正结果的树上折一段树枝,再嫁接到你的树上!

4楼:刑儒澹台英锐

去年结的太多,营养都被果子吸收了,今年累的结不了太多,另两棵是因为去年没怎么结,积蓄了营养今年就能结多了。要想年年多结果,就得疏枝,不能过分多结

种了十年的柿子树为什么就是不结果?

5楼:香猪猪啦啦啦

这个是因为是没有嫁接的柿子树,品种退化不结果。建议嫁接,嫁接之后一般两年会挂果。

柿子树嫁接方法:

采用芽接最好.

芽接是用芽作接穗进行嫁接。和枝接相比,芽接节约接穗,1个芽就能繁殖成1个新植株;对砧木要求不粗,一年生的苗子就能作砧木进行芽接;嫁接时间长,从6月到9月间都可以进行嫁接;操作简便,容易掌握,成活率高。因此,芽接比枝接应用广泛。

芽接因形式不同,分为芽片接、哨接、管芽接和芽眼接等不同方法,其中以芽片接应用最广。

“t”形芽接法

又称盾状芽接法。其方法步骤如下。

(1)选砧木。选用生长旺盛而又无病虫害的1~2年的实生苗,要求距地面5~6厘米处的直径在0.5厘米以上。

芽接前10天左右,应将选定的砧木下部距地面7~8厘米以上的分枝剪去,以便于操作。

(2)选削接穗。芽接法的接穗叫芽,为选好接穗,先要选择接穗着生的枝条。如果嫁接果树,最好从健壮、丰产、无病虫害的中年果树树冠外围部位,选取叶芽饱满的当年生的发育枝。

如果嫁接花木,则应选开过花、叶芽饱满的枝条。

枝条选好后,马上剪去叶片,只留叶柄。左手拿好枝条,右手持芽接刀,先在枝条上选定1个叶芽,在选定的叶芽上方0.5厘米处横切一刀,长约0.

8厘米,再在叶芽下方1厘米处横切一刀,然后用刀自下端横切处紧贴枝条的木质部向上削去,一直削到上端横切处,削成一个上宽下窄的盾形芽片——接穗。为了保持接穗的湿度,可将接穗含在口里或用温布盖好。

(3)切砧木。在砧木的北边(风大的地方要选择迎风面)距地面2~3厘米处,横切一刀,长约1厘米,深度以切断砧木皮层为度,再从横口中间向下垂直切一刀,长约1~1.2厘米,切成“t”形。

然后用芽接刀骨柄挑开砧木皮层,以便插进接穗。

(4)插接穗。用芽接刀挑开砧木上的“t”字形切口,将接穗插入切口中。插入时接穗的叶柄要朝上。插入后,要使接穗上端同“t”字形横切口对齐,如果接穗过长,可自上端切去一些。

(5)绑缚。用塑料带或其它绑缚材料,先从接口上边绑起,逐渐往下缠,叶芽和叶柄要留在外边。

(6)接后管理。接后3~4天要检查嫁接是否成活。如果接穗的叶柄用手轻轻一碰立即脱落,接穗皮色鲜绿,说明已经接活。如果叶柄不落,接穗干枯,就是没有接活,需要补接。

成活10多天后,要将绑缚解除,以免阻碍接合部位生长。在此以后,要进行剪砧。夏季接的要在当年剪砧,秋季接的可在第二年春季发芽前剪砧。剪砧的位置是在“t”字形横口上方2厘米左右。

当接穗萌发长到一定高度时,应在一旁插一支柱,将接穗枝条绑缚在支柱上,使接穗枝条直立生长,并可防止被风吹折。

倒“t”形芽接法

又称逆芽接法。其操作方法与t形芽接法基本相同,不同处在于:在砧木上割取切口时,其切口呈倒“t”字形;削取接穗时,自接穗上方下刀,向下削取,因此接穗呈倒盾形,其它操作方法与t形芽接法相同。

片状芽接法

又称贴按法。是t形芽接法和倒t形芽接法的发展,操作同样简便易行。其操作方法与上两种方法不同之处在于:

将接穗连皮切成一个长方块,并在砧木上挖去与接穗相等的树皮,然后将接穗嵌入,并使二者密切吻合。其它操作均与上两种方法相同。

6楼:阳光绿洲

明年春天在花期前地面以上,树干的10-20cm处螺旋行环剥或环割一下,再在花期喷洒0.3%尿素+0.2%磷酸二氢钾肥液,今冬剪除旺长枝条,剪断处到丫叉留3cm残枝,翌年生成副芽萌发成结果枝

柿子树为何不开花结果? 10

7楼:匿名用户

鸟儿来是有些影响,不过不大:估计你把嫁接点给剪了,嫁接一般在较粗的茎上,你可以从新嫁接次…还可能是营养生长过胜,抑制了生殖生长

8楼:匿名用户

一般嫁接后3~4年开始结果,15年后达盛果期,经济寿命长达百年,有“一年种植,百年收益”之说,是开发山区治穷致富的重要树种,也是自然界维持生态平衡的优良树种。柿树对土质选择不严,无论山地、丘陵、平原、河滩;肥地、瘠地;粘土、沙土均能得到相当产量。因此发展柿子生产,对充分利用土地,提高地面覆盖率,改善气候,改善人们居住环境有其重要作用。

柿树树冠开张,叶大光洁绿树浓影,夏可遮荫纳凉;入秋碧叶丹果,鲜丽悦目,晚秋红叶可与枫叶比美,也是一种优良的观赏树木。

9楼:松恭载琬

“种植七年了

从来不开花更别提结果”主要原因就是:枝条过密、通风透光不良造成的,马上还可采取措施。1、把着生在中心干上的所有大枝拉平呈70——80度角。

2、大枝拉平后,对过密枝适当疏除(冬剪到位),疏除背上徒长枝。3、明年春季花期主干环剥。

其实柿子管理太简单了,小措施一上,明年就会见效.

柿子树是不是不开花就结果呀?

10楼:杏花春雨

柿子树是先开花后结果的。

柿子树展叶后30~40天开花,花期6~12天。

柿子的花共有三种:雌花、雄花和两性花。一般栽培品种上仅生雌花,着生于结果枝中上部,花单生,雌蕊发达,雄蕊退化,但一般品种都具单性结实能力,结成无籽果实,无需配置授粉树。

每条结果枝上有花l一5朵,因品种和结果枝的营养状况而异。雄花为1~7朵簇生成花,雌蕊退化。我国栽培柿中仅有个别品种(如襄阳牛心柿)上有雄花,有时弱树、弱枝上也出现雄花。

两性花也仅在个别品种(如陕西的五花柿、河南的什样景)上出现,结实率低、个头小。

柿树原产于中国,在《诗经》、《尔雅》中即有记载,栽培历史达3000年以上。柿树在渭南市栽培历史悠久,汉初已有记载,它最早作为观赏树木栽植在宫殿、寺院内,到南北朝时期,由庭院栽培转向大面积生产。自唐宋以来,民间大量栽培。

11楼:匿名用户

开花柿子树是落叶乔木,品种很多。叶子是椭圆形或倒卵形,背面有绒毛,花是黄白色。结浆果,扁圆形或圆锥形,橙黄色或黄色,可以吃。

木材可以制器具。   柿树原产我国,是柿树科的一种落叶乔木,高可达 15米,它树干直立,树冠庞大,柿果成熟于

九、十月间。  柿树的分布:中国北京,山东(主要柿子饼)江苏(大丰林业基地)  果即柿子,它美味多汁、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成熟柿子与杂粮混合做成的炒面甜香可口,可以作为主食。

柿树作为中药早已收入《名医别录》等医学书籍之中,柿果中含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可治喉痛、咽干、口舌生疮、肺热咳嗽等症。一年种,百年收,树龄可达300年。

12楼:匿名用户

开花的,小时候在老家的时候见过,不过那是还小,不过我记得它的花好像是黄色的,不太大!

家门口种了棵柿子树、8年了...开花但不结果,花还特别多,有方法能让它结果吗?大小无所谓。拜托了各位

13楼:百度用户

景观树,是有这种可能的,这和品种有关系!

14楼:百度用户

开花就代表着它会座果,如果光开花不座果的话,可以在它开花的时候,适当的稀疏一下花朵的数量,同时再打一些座果灵,再打一些防虫的药,应该是可以座果的。

为什么我家的 黑枣树只开花不结果,长了有6年了,嫁接过柿子树的枝,年年花掉的满地都是

15楼:匿名用户

能发个**吗?黑枣树好像是雌雄异株,如果是雄花,就不结果。(雄花是红色的,雌花是黄白色)

地上栽的柿子树,前二年结果很好,为何以后就不结果了,什么原因导致

16楼:杏花春雨

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夏秋季节病虫害防治不及时,造成叶片提前脱落或被害虫吃光,树体储存营养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不开花、不结果。柿子树的花芽是在上年秋季分化形成的。

果树要丰产,保叶是关键。即使今年未结果,各项管理仍然不能放松,特别是要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秋季正常落叶(霜降之后)。

另外,柿子树是喜光树种,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光照,才比较容易结果。

如果不嫁接,柿子树能不能长柿子,柿子树不嫁接会结果吗

1楼 匿名用户 柿子可以不嫁接,直接用种子种出来的叫实生苗,长大以后也会结果。但它结果一个是要较长的时间,另一个是果实的品质不好,果形小 产量低。 柿子树不嫁接会结果吗 2楼 栖邯 柿子树不嫁接会结果。但品质较差。 直接用种子种出来的叫实生苗,长大以后也会结果。但它结果需要较长的时间,果实的品质不好...

梨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桃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

1楼 你大爷 摘要 梨树只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一 缺乏授粉树 梨树大多数品种自花不结实。如果建园时只栽一个品种,或虽有授粉树,但与主栽品种的花期不一致,都会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 二 花期低温或霜冻 花期低温,花粉粒落到柱头上不易发芽伸人花柱,造成受精不良,加之昆虫在低温下不适跃,严重影响授粉...

苹果树,梨树,柿子树开花不.开的什么颜色的花

1楼 老耆 苹果树 梨树 柿子树都开花。苹果树花瓣白色,含苞未放时带粉红色 梨树花瓣白色 柿子树花瓣黄白色。 柿子树开的花是什么颜色的 2楼 时无间 柿子树开的花雄花黄白色,雌花花冠淡黄白色或黄白色而带紫红色。 柿子树花雌雄异株,雄花序小,长1 1 5厘米,弯垂,有短柔毛或绒毛,有花3 5朵,通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