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生杨树干里的虫子怎样防治,杨树上的虫子到底是什么?怎么防治?

2021-03-25 05:00:03 字数 845 阅读 4462

1楼:沼泽铃兰

**打不开啊..既然和鼠妇差不多,那么在叶甲里查查吧

杨树里边有虫子怎么处理

杨树上的虫子怎样治?

2楼:

树上防虫一般不都是上石灰石的吗 具体成分我也不清楚 大概就是cuso4和caco3的复合物

杨树生虫怎么办?

3楼:福清竹普莺

1、食叶类害虫的防治主要有杨扇舟蛾、

杨小舟蛾、杨二尾舟蛾、杨黄卷叶螟、刺蛾、金龟子等。杨树从幼苗期到成材期均受上述害虫危害,取食造成叶片缺损或吃光。但在幼树期(1~4年生),受害后对生长和存活影响较大。

此类食叶性害虫一般选择有机磷(敌百虫、乐果等)、菊酯类农药按适当配比采用喷雾方式,即可达到防治效果。

2、刺吸类害虫和螨类的防治主要有草履蚧、叶蝉,红蜘蛛等。草履蚧在早春上树吸取树木嫩芽、嫩枝,造成整株枯死。在干旱年份,红蜘蛛和叶蝉数量大时,由于吸取叶片汁液,会造成整株叶片全部脱落。

防治草履蚧应选择早春若虫上树前,在树干一米高左右用废机油加有机磷农药环涂10厘米宽药环,以阻止草履蚧上树或触药杀之。若上树后,可用氧化乐果等农药喷雾防治。红蜘蛛可用三氯杀螨醇类农药喷雾防治,一般每隔一周防治一次,2~3次即可。

3、钻蛀类害虫的防治主要有桑天牛、光肩星天牛、云斑天牛等。我省杨树主要是桑天牛危害。桑天牛一年发生一代,在幼虫主干上可见明显排泻孔(从上向下),有木屑外露。

防治时找到最新鲜的排泻孔处,用毒签插入,或用注射器注入500倍左右的有机磷类农药1~2毫升后,再用棉球或软泥团封住洞口即可。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杨树有虫子怎么治,杨树里边有虫子怎么处理

1楼 抹不净 杨树长虫子。 要想灭虫的, 当然用石灰水啊。 往树上倒 杨树里边有虫子怎么处理 2楼 高小清清 人工捕杀,根据成虫产卵时所咬的伤痕或刻槽,用小刀或锤子将卵刺死或砸死,用铁丝钩出幼虫,捕捉成虫等。 化学防治,应用绿色威雷防治天牛成虫,在天牛成虫羽化始盛期前于树干或大侧枝上喷洒绿色威雷20...

杨树上趴满了这样的虫子这是什么虫子怎么预防

1楼 中期 李真 某种 粉蚧。 80 di di 畏 1000倍液,或90 晶体敌百虫1000倍液加0 2 洗衣粉,每隔5 7天1次,喷2次 也可选用48 乐斯本乳油1000倍液,18 杀虫双水剂400 600倍液或50 杀虫单可湿性粉剂600倍液。 杨树上生了这种虫子怎么办,会带来什么危害,这种虫...

桔子树常见病虫害,怎么处理,桔子树病虫害防治技术,桔子树种植怎样防治病虫害?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这个病虫害是桔子树当中常见的,所以想要处理的话应该买一些杀虫剂,或者就是给你的树苗施肥。 2楼 这台冰箱有点冷 桔子树炭疽病防治方法。应在加强栽培管理 增强树势的前提下,喷药保护,于各次梢抽梢期 幼果期定期喷药。一般在5 6月份幼果期和9月发病盛期,每隔15天喷药1次,连续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