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0 25)MPa的压力表,准确度等级为1 6,分度值为0 5,怎么在检表的时候就知道超差了

2021-03-24 21:31:08 字数 5887 阅读 7825

1楼:匿名用户

超差的意思是超出最大允许误差。

最大允许误差=满量程×精度%

(25-0)×1.6/100=0.4mpa绝对值超过0.4mpa就是超差

希博特科技

2楼:匿名用户

(0-25)mpa、准确度等级为1.6,允许误差为 ±0.4mpa

分度值为0.5,按照规程:按1/5估读,可以读取2位小数

检定仪表读取数据后,与±0.4mpa比较小于就合格;大于就超差

一块(0-1.5)mpa的压力表,准确度等级为多少?,分度值为多少?准确度为多少?

3楼:森垚温度仪表

0-1.5mpa的压力表,具体要看规格:

如果是普通压力表,准确精度一般为+/-2.5%, 分度值一般是0.05mpa;

如果是耐震充油压力表,准确精度一般为+/-1.6%, 分度值一般是0.02mpa;

测量范围-1~0.5mpa的压力表,分度值是0.02mpa,准确度等级是1.6,他的最大允许误差是多

4楼:匿名用户

最大允许误差按照数字压力表检定规程,是量程的百分数计算。计算是最大量程范围乘以最大允许误差百分比

【0.5-(-1)】*±1.6%=0.024mpa真空压力表一边量程最低是-0.1mpa 按楼主所说误差是0.0096计算的话

你的真空压力表量程应该是-0.1~0.5mpa最大允许误差计算如下【0.

5-(-0.1)】=0.6mpa 是最大量程范围0.

6mpa*1.6%=0.0096mpa

压力表的准确度等级

5楼:匿名用户

中国工业用压力表分为四个精度等级,符合jjg52-1999 《弹簧管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规定的压力表允许误差。四个精度等级分别是:1 级、 1.

6 级、 2.5 级、 4 级。允许误差 (按测量上限的百分数计算) 分别为 ±1%、±1.

6%、±2.5%、±4%。

2005年中国颁布实施了新的数字压力表检定规程,符合jjg875-2005《数字压力计检定规程》。规定了压力准确度分别为 ±0.01%、±0.

02%、±0.05%、±0.1%、±0.

2%、±0.5%、±1.0%、±1.

6%。压力表的准确度等级反映了校验表与精密表比较,示值接近真值的精度。它等于绝对最大基本误差的百分比和测量上限的比值。它由校准中产生的误差大小决定。

6楼:百度用户

1、压力表的准确度等级是反映被检表与精密表进行比对中,指示值与真实值接近的准确程度。它等于最大基本误差绝对值与测量上限比值的百分数,是依据校验中所产生误差的大小来决定的。

2、中国一般工业用压力表共分为4个准确度等级,符合jjg52-1999 《弹簧管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对压力表拟定的允许误差。这 4 个准确度等级是 :1 级、 1.

6 级、 2.5 级、 4 级。允许误差 (按测量上限的百分数计算) 分别为 ±1%、±1.

6%、±2.5%、±4%。

3、中国2005年新的数字压力表检定规程公布实施,符合 jjg875-2005 《数字压力计检定规程》。规定了压力准确度分别为 ±0.01%、±0.

02%、±0.05%、±0.1%、±0.

2%、±0.5%、±1.0%、±1.

6%。4、合理选择压力表准确度等级的方法,应根据生产工艺、经济实用、检测方法等提出的要求,按被测压力最小值所要求的允许误差来选择准确度等级。

压力表精度等级最低的是多少?

7楼:飘飘阳王子

中国一般工业用压力表共分为4个准确度等级,符合jjg52-1999 《弹簧管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对压力表拟定的允许误差。

这 4 个准确度等级是 :1 级、 1.6 级、 2.5 级、 4 级。允许误差 (按测量上限的百分数计算) 分别为 ±1%、±1.6%、±2.5%、±4%。

8楼:丛秀花滑酉

压力表合格产品在中心偏下的位置应有用圆圈内标数值表示的精度标识。

仪表的精度等级指仪表可能产生的最大绝对误差(或允许产生的最大绝对误差)与量程之比的百分数去掉百分号后的数值。

压力表精度等级是压力表精确度等级或准确度等级的简称,,国家标准(gb/t1226-2001《一般压力表》称之为仪表的精确度等级;国家计量检定规范

jjg52-1999《弹簧管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称之为仪表的准确度等级。

在精度标识缺失的情况下,可按照

jb/t

9253-1999《工业自动化仪表

标度的一般规定》

中标度分格的规律,以仪表可能产生的最大绝对误差不超过最小分格值的1/2来推算精度。

9楼:windy阿麦

精密压力表精度有0.1级、0.25级、0.4级;

普通压力表精度1.0级、1.6级(原1.5级)、2.5级、4.0级(基本没有了)

10楼:匿名用户

一.压力表精度等级是压力表精确度等级或准确度等级的简称,(gb/t1226-2001《一般压力表》国家标准称之为仪表的精确度等级,jjg52-1999《弹簧管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称之为仪表的准确度等级.

压力表的精度等级分为:1.0级;1.6级;2.5级;4.0级,各等级仪表的外壳公称直径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外壳公称直径 (mm) 精确度等级

40;60 2.5;4.0

100 1.6;2.5

150;200;250 1.0;1.6

注:使用中的1.5级压力表允许误差按1.6级计算,准确度等级可不更改。

在参比工作条件下,压力表精度等级检验应包括以下四个项目:

1、示值误差

在测量范围内,示值误差应不大于表二所规定的允许误差.

2、回程误差

在测量范围内,回程误差应不大于表二所规定的允许误差的绝对值.

3、轻敲位移

轻敲表壳后,指针示值变动量应不大于表二所规定的允许误差绝对值的1/2.

4、指针偏转平稳性

在测量范围内,指针偏转应平稳,无跳动和卡住现象.

压力表精度等级含义是什么?

压力表的精度等级,是以允许误差占压力表量程的百分率来表示的,一般分为0.5、1、1.5、2、2.

5、3、4七个等级(锅炉上不用3级和4级),数值越小,其精度越高。例如,表盘量程0~2.5 mpa精度2.5级的压力表,它的指针所示压力值与被测介质的实际压力值之间的允许误差,不得超过上2.5mpa×2.5%=±0.062 5 mpa;当压力表指示压力为0.8mpa时,实际气压在0.737 5~0.862 5mpa之间。

由此可见,压力表实际误差的大小,不但与精度有关,而且还与压力表的量程大小有关。

量程相同时,精度越高(即数字越小),压力表的允许误差越小。

精度相同时,量程越大,压力表的误差越大。

二.压力表是常见的计量器具,广泛应用于各个生产领域。压力表的选用应根据使用要求,在满足工艺技术要求的前提下,应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全面地综合考虑,做到合理地选择精度等级、量程、种类和型号。

1、压力表精度等级的确定

精密型压力表的精度等级分别为0.1、0.16、0.

25、0.4级;一般型压力表的精度等级分别为1.0、1.

6、2.5、4.0级。

选择压力表精度等级的方法 : 应根据生产工艺、经济实用、检测方法等提出的要求,按被测压力最小值所要求的允许误差来确定精度等级。

2、 压力表量程的选择

1). 测量稳定压力时,最大工作压力不应超过量程的2/3。

2). 测量脉动压力时,最大工作压力不应超过量程的1/2

3). 测量高压时,最大工作压力不应超过量程的3/5

4).为保证测量准确度,最小工作压力应不低于量程的1/3。

按以上原则,根据被测最大压力算出一个数值后,从压力表量程系列中选取稍大于该值的数值即为所选量程。

3.压力表种类的选择

测量不同介质和使用环境要选用不同种类压力表

1).一般介质,如空气、水、蒸汽、油等,可用普通压力表。

2).对于特殊介质需用专用压力表,如氨类用氨用压力表;氧气类用氧用压力表;氢气类用压力表;乙炔类用乙炔压力表等等。

3).对于一般性腐蚀介质,及有腐蚀性气体环境,可选用不锈钢型压力表。

4).对于测量粘度大,易结晶、腐蚀性大、温度较高的液体、气体或有固体浮游物的介质压力测量,选用 隔膜式压力表 。

5).对于脉冲性介质及机械振动场合的压力测量。选用耐震型压力表。

6).有远传要求时可选用远传型压力表,远传信号有电流型和电阻型及电压型。

7).有控制保护要求时可选用电接点压力表。

8).有防爆要求时必须选用防爆型,如防爆电接点压力表。

有一块压力表,量程是0-1.25mpa,分度值是0.25,允许误差±0.05mpa,国家检定规程又没

1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分度值应该是精度吧,误差的算法:1.25*精度除以100,如果误差是0.

05,那版么反过来一算的话权,这个表的精度是4级的,正常压力表都是1.6级的样子,看表中间圆圈内的数字是多少,个人觉得应该是不合格的表

压力表的精度等级1.6级误差怎么算?

12楼:匿名用户

压力表的精度等级1.6级,允许误差的计算方法是:

a=±(仪表测量范围)×1.6%

如:仪表测量范围是0~10mpa,其允许误差为:±0.16mpa仪表测量范围是-0.1~1.5mpa,其允许误差为:±0.0256mpa

13楼:匿名用户

1楼说的很好了,顶一下!

怎么判断压力表精度等级

14楼:阿楼爱吃肉

压力表精度等级的具体判断方法如下:

压力表的精度等级,是以允许误差占压力表量程的百分率来表示的,一般分为0.5、1、1.6、2、2.5、3、4七个等级(锅炉上不用3级和4级),数值越小,其精度越高。

例如,表盘量程0~2.5 mpa精度2.5级的压力表,它的指针所示压力值与被测介质的实际压力值之间的允许误差,不得超过上2.

5mpa×2.5%=±0.0625 mpa;当压力表指示压力为0.

8mpa时,实际气压在0.7375~0.8625mpa之间。

15楼:匿名用户

压力表的表盘下面有对应当前表的精度等级的,常用等级有0.4,1.0,1.6,2.5级。

可以根据型号查压力表相关标准手册。

你可以将压力表送往第三方检验单位进行检验,会根据相应的数据出一个等级报告。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根据型号查手册,也可以看压力表上的标注,但最可靠的方法还是作检定。

17楼:一个浪浪浪浪人

一般压力表的表盘下面有精度等级的。一般是0.4,1.0,1.6,2.5级。

18楼:匿名用户

精密型压力表的精度等

级分别为0.1、0.16、0.

25、0.4级;一般型压力表的精度等级分别为1.0、1.

6、2.5、4.0级。

选择压力表精度等级的方法 : 应根据生产工艺、经济实用、检测方法等提出的要求,按被测压力最小值所要求的允许误差来确定精度等级。精度等级计算方法:

实际误差值/实际量程×100%的出来的数字去掉%得到的数字靠近上面那个数值精度等级就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