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算命中的阴男 阳男 阴女 阳女是怎么回事?依什么标准划分的

2021-03-24 19:54:18 字数 1059 阅读 5562

1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接触斗数的人,可能会有对命盘中间写的阴男、阳男、阴女、阳女产生兴趣。

其实,阴阳只是生年天干的属性。如果是阳年生的,男的就是阳男,女的就是阳女。如果是阴年生的,男的就叫阴男,女的就叫阴女。

天干的阴阳属性:

阳性天干:甲、丙、戊、庚、壬;分别是4、6、8、0、2等结尾的年份。如2008年,就是戊年。也说是说,年数的最后一个是偶数的,就是阳年。

阴性天干:乙、丁、己、辛、癸。分别是5、7、9、1、3等结尾的年份。年数的最后一个数字是奇数的,就是阴年。

这里要注意的是,斗数是用农历的,不是用公历的。

阴男阳女在排大运的时候,是逆时针方向排的。

阳男阴女是顺时针方向排的。

2楼:匿名用户

是按八字的天干阴阳属性划分的。

甲(属阳)、乙(属阴)、丙(属阳)、丁(属阴)、戊(属阳)、己(属阴)、庚(属阳)、辛(属阴)、壬(属阳)、奎(属阴)、

阳男:八字中的天干有甲、丙、戊、庚、壬中的任意4个,全为阳性。

阴男:八字中的天干有乙、丁、己、辛、癸中的任意4个,全为阴性。

阳女:八字中的天干有甲、丙、戊、庚、壬中的任意4个,全为阳性。

阴女:八字中的天干有乙、丁、己、辛、癸中的任意4个,全为阴性。

3楼:匿名用户

阳日出生的男女为阳男、阳女,比如:甲、丙、戊、庚、壬日,同理,阴日出生的就是阴男、阴女,如乙丁己辛癸日就是阴日

4楼:周易

告知一下你的年,月,日,时辰,(阴历或阳历)性别,帮你解答

风水,占卜,算命。用10天干怎么判断你是阴男女或者阳男女?

5楼:匿名用户

你好,阴阳只是生年天干的属性。如果是阳年生的,男的就是阳男,女的就是阳女。如果是阴年生的,男的就叫阴男,女的就叫阴女。

希望对你有帮助。

6楼:雪山青松

甲,丙,戊,庚,壬属阳;

乙,丁,己,辛,癸属阴。

一般是指出生年而言,

“三阴一阳之命”是什么意思,三阴一阳是什么命啊,女的 10

1楼 蜡笔萌萌新 三阴一阳之命 指的是再阳年 阴月 阴日 阴时出生的。 三阴一阳之命 此日出生之人,多半天生聪明伶俐,且自身福禄深厚。虽然家庭关系融洽紧密,兄弟姊妹之间的相处也十分和乐,可惜并无任何亲属能够使你获得依伤心仰赖,而使你在很年少的时候便已经步入社会。整体大运方面 少年时期较为辛劳,所幸自...

算命中的宜和忌是什么意思,算命的说用阴阳纸隔是什么意思,为什么?

1楼 学易弘易 算命中的宜 就是对你有利的。忌 就是对你不利的。 2楼 唐吉可德说 宜就是可以得意思!忌就是不可以的意思!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发私信! 3楼 匿名用户 宜是是适宜。忌是禁忌 算命中的宜和忌是什么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宜是适合做什么事,做什么事比较好。忌是禁忌也就是不适合做什么事...

算命说女的阳气太盛是什么意思,我是女性算命的说我阳气重怎么破呢?

1楼 蓝心碧溪 算命的全凭一张嘴,胡说八道的东西你也信,你再换个算命的,说法肯定有不一样了 八字阳气指什么?我相中个女孩,算命的说阳气重,阴气少,命不好 是什么意思谁知道? 2楼 马南火 八字里是没有阳气的。 婚课 即结婚日子 中是首重阳气阴胎 的,婚课一般情况是选择不能冲犯阳气阴胎,因为它们代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