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和美国的关系是什么,美国跟波多黎到底各什么关系 美国通过什么方法控制了波多黎各?

2021-03-24 18:09:48 字数 1617 阅读 5810

1楼:手机用户

19世纪初成为美国殖民地,中间经过多次立法和公投,基本算是美国的一个自由邦,内部法律高度自治,但是外交、军事和关税等仍属美国。

推荐答案怎么看都是在解释什么是波多黎各。一看就是一个自问自答的帖子。

2楼:台湾那个国度

是的美国波多黎各州1.37万平方公里

3楼:匿名用户

波多黎各,位于加来勒自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全称波多黎各自由邦。包括波多黎各岛及别克斯、库莱布拉等小岛。北临大西洋,南濒加勒比海、东与美属、英属维尔京群岛隔水相望,西隔莫纳海峡同多米尼加共和国为邻。

在1950年代后,波多黎各迅速实现了工业化,当今的波多黎各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医药业和制造业中心。旅游业是国家的重要经济收入。该国全部人口约400万,首府圣胡安在岛东北部,人口约43万。

按照美国国会通过的法律,出生在波多黎各、**、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等美国属地的人,也自动成为美国公民。

4楼:匿名用户

名义上是美国的,但其为自治,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治领地。

5楼:阳光永红

波多bai

黎各,位于加勒比海的大du安的列斯群岛东部,zhi全称波dao多黎各自由邦。包括波多版黎各岛及别克斯权、库莱布拉等小岛。北临大西洋,南濒加勒比海、东与美属、英属维尔京群岛隔水相望,西隔莫纳海峡同多米尼加共和国为邻。

在1950年代后,波多黎各迅速实现了工业化,当今的波多黎各不仅

6楼:皖n付一飞

不是 是一个加勒比海边的一个小国家

7楼:当一如不再既往

不是的,也是北美的一个国家

波多黎各和美国的关系是否类似于香港和中国的关系

8楼:摩羯

错,应该是:波多黎各和美国类似于1997年之前香港和鹰国的关系。更准确的说应该是被殖民时期印度河英国的关系

波多黎各属于美国领土么?

波多黎各被美国占领了120年,为何不能成为其一个州?

9楼:匿名用户

波多黎各被美国占领了120年,之所以不能成为其一个州,是因为波多黎各人民不折不挠的反抗。

10楼:海口市良好市民

这是波多黎各人民的选择。再加上波多黎各经济不是很发达,国土面积也不大。要知道美国是讲究利益的国家。一旦成为美国一个州的话,会拖垮美国的经济。

11楼:爱吃冰的猫咪

因为波多黎各的位置并不是特别重要,再就是因为距离远不好管理,所以,波多黎各能不能成为美国版图的一部分并不重要。

12楼:murile木木

美国本土幅员辽阔,并且还拥有大量的海外领土,波多黎各自由邦就是其中一个。

13楼:兔牧马人

虽然被美国占领了120年,但是他的地位并不是特别的突出,所以就没有给他单设一个州

14楼:乔见萱宝

因为地理位置遥远,俗话说“天高皇帝远”自然对它就不好控制,而且它不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