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关系是不是也影响孩子的学习,家庭关系不和睦,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

2021-03-24 15:58:54 字数 5569 阅读 9468

1楼:匿名用户

家庭因素对孩子

的影响应该是、孩子不想学、但是家长却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去教孩子学习、孩子呢又常常的贪玩、家长呢又常常的骂孩子不了解孩子、所以呢、孩子就从不想学、到厌倦学习、到最后、孩子没后路家长没心情、 所以家长和孩子最好找时间好好的坐下来谈谈、

2楼:匿名用户

环境能影响一个人一生,不单单影响学习,一个良好的温馨的家庭的环境,不仅能给小孩健康的成长的环境,父母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是言传身教。

3楼:秦丰晨

当然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家里父母关系紧张,天天吵架,孩子每天处在一个满是炸药包的环境里,想的都是炸药随时会**,我该怎么办,你让他用心去学知识,可能吗。如果家庭和睦,每天欢声笑语,孩子心理就没有压力,输入的知识很容易就吸收了,学习会越来越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孩子,且行且珍惜。

4楼:洛洛洛小祭

那是肯定的,我和他爸爸的关系一直都不好,为了孩子想着能缓解就缓解所以想着去郑州博瑞智看看有用没有,然后学了几次之后关系确实是缓解了,现在孩子看着心情也都不一样了。谢谢您采纳并认可我的回答

家庭关系不和睦,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

5楼:皇家理工小将

如果家庭关系不和睦,会给孩子带来以下危害。

1.容易使孩子形成孤僻冲动的性格。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家庭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在家庭环境中成长,受家庭环境的影响非常大,如果父母关系不好,经常发生争吵,那么孩子也容易变得孤僻、遇事容易冲动、性格暴躁,这些都是家庭关系不和睦,对孩子的不好影响。

2.容易产生对父母的怨恨。当一个家庭父母双方经常吵架的时候,孩子最容易受到冷落,当孩子看到别人家的父母那么恩爱,对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关心,就会对比自己的父母,从而产生对父母的怨恨。

这种怨恨可能直接表现出来,也可能藏在孩子的心里,但是都是不利于孩子成长的,也不利于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相处。

3.孩子容易缺乏自制力。对于父母双方来说,家和万事兴。遇事儿还是应该多和睦。

6楼:沈

家庭关系不和睦对孩子的心理伤害是特别大,很容易造成孩子心理扭曲,要么觉得自己的存在是多余的,要么就变得特别叛逆。如果不及时纠正,孩子很容易会重蹈覆辙。总之,家庭关系不和睦会影响孩子的一辈子。

因为没有在家庭关系中感受到爱的孩子,会变得更加的敏感。特别是父母在吵架的时候经常对孩子进行人身攻击的,会让孩子怀疑自己。

说实在的,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没有感受过爱,那么他很难学会去爱自己,也很难学会去爱别人。当自己都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时候,这一生都会变得特别糟糕。原生家庭对人一生的影响特别重大,是很难摆脱掉的。

所以我们一直在强调着家和万事兴!如果一个家庭和和睦睦,那么孩子就能够活的很安心,能够健康的成长。如果一个家庭闹得不可开交,作为孩子就会活的战战兢兢,没有办法安心。

这样,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孩子很难管教。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孩子都不会听从你的命令。

如果你真的生下了一个孩子,那么请对这个孩子负责,请让这个孩子在一个好的环境下生长。如果你和对方真的过不下去,那么也请不要将所有的过错都怪罪在孩子身上。孩子的心灵是需要我们去呵护的,特别是父母。

很多时候,孩子的安全感都是**于父母的。如果父母能够给孩子带来安全感,那么孩子就能够活的更加的肆意,更加的精彩。

7楼:一树呀

家庭关系不和睦,孩子会害怕,担心。以后在跟人交往的时候也会不自信。

8楼:匿名用户

家长的一言一行都刻在孩子心里,家庭不和睦,很可能会造成孩子性格古怪和孤僻,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

9楼:曾经来过

孩子的性格会变得比较暴躁,缺乏耐性,也会因为缺少家长的关爱,产生自卑心理。

10楼:匿名用户

1、孩子的情绪会受到影响,会让孩子感觉到恐惧,无助,很悲伤。

2、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有的家长会因为夫妻吵架,拿孩子撒气。

3、会对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长大后孩子可能不会愿意结婚。

11楼:龙猫小淘

家庭关系不和睦,会让孩子变得性格孤僻又自卑.

12楼:聆听花开语

长期在不和睦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会缺乏安全感,对未来恐惧;没有家庭观念;不相信爱情和亲情。

13楼:苏格拉底de麦穗

容易影响孩子的性格,就会比平常的孩子更加叛逆,也会不相信婚姻,觉得家不是温暖的地方,可能以后会恐婚。

14楼:ai自由

家庭关系不和睦会对孩子成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孩子身心会受到侵扰,他们的心理会受着很大的压力,会造成他们青春期比其他孩子更加叛逆,他们也获得不了爱人的能力。

15楼:匿名用户

最大的危害就是性格方面了,会造成孩子性格孤僻的,而且他会比一般的孩子都叛逆,这就是他从小环境影响的。

16楼:爱你

家庭关系的不和睦,会让孩子变得很叛逆的.

17楼:

会让孩子从小就不自信,孤僻害怕与他人交往。甚至害怕见到陌生人。

18楼:薏仁家的喵

家庭关系不好,很容易造成孩子对家庭的不信任,对将来自己结婚也会有很多顾虑。

19楼:花魂

如果家庭关系不好,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极大的伤害

20楼:无限

给孩子心里会造成很大的危害的,一定要和睦相处。

21楼:美丽

这样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危害的,所以家庭和睦最重要。

22楼:lala嫣然

危害还是很大的 所以请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给孩子

23楼:雷运法

会造成孩子心理上面的叛逆,从小就缺乏父母的关爱。

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有影响吗?

24楼:匿名用户

环境都孩子的影响是特别大的,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当然利于他的成绩,当然不光是成绩还有身心健康都有利于,所以,要尽自己所能为孩子提供有力的学习环境。

25楼:匿名用户

孩子的学习成来绩肯定与家源

庭环境有关,一个健康和睦的家庭能让孩子有安全感、自信心,没有后顾之忧,能保持天真活泼的天性,会以某个家庭成员为榜样,努力、刻苦学习,不断进取,主动要求进步,学习成绩自然会“稳步”上升。而一个“战火纷纷”的家庭,人与人之间缺乏和谐沟通、相互信任的基础,遇事争吵不休,整天笼罩在“硝烟弥漫”的环境里,使孩子处处感到“恐惧”、不安、害怕,心理时刻处于“防御”之中,哪有“心情”去学习、进步呢。因此,家庭环境对孩子学习成绩的影响不可小视。

孩子学习不好,跟家庭有关吗?

26楼: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如果孩子成绩不会,家长应该要正确地对待孩子考试的成功与失败。孩子学习、考试遇到挫折和失败的时候,帮助孩子寻找失败的原因,改进学习,应该对孩子给以鼓励,帮助孩子尽快地摆脱低落的情绪,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如果孩子考试一直比较顺利,要在适当时候有意地给他制造一些困境,让他经历挫折和失败,并引导他们培养应付挫折和失败的能力。

如果孩子经常遭受考试的失败,应该给他们多鼓励,要帮助他修正学习目标,并帮助他分析失败的原因,改进涫习,让他体验成功,增加学习的自信心。

27楼:匿名用户

家长学历不高则孩子将来学习好的几率很小,自己没上过学的人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很正常,往往就只能是限制和指责。而且因为自己的失败想把成功寄托在孩子身上,孩子将来只能变得跟这样的家长一样可悲。

28楼:阿笨

作为家长一定认真剖析!

29楼:匿名用户

智力正常?学校正常?环境正常?排除这几条,99%是家庭决定孩子的学习

30楼:匿名用户

有,但不是根本原因。

31楼:红金龙

肯定跟家庭有直接的关系

32楼:鹿饭勋

有的,父母是孩子的依赖和榜样,在孩子的学习方面起重要作用

33楼:追

有关系的!孩子的环境成长直接导致他的心灵心里学习!

34楼:黑褐瞳子

感觉 有一定的关系吧

35楼:火花思维

您好,我是一名小学老师,我觉得孩子的学习跟家庭有一定的关系,之前在班级上,就有一位小朋友因为家庭因素导致学习成绩不好,每天也没心思去学习。

孩子前期的学习能力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习惯和方式方法的掌握,还有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思维能力了,很多孩子思维能力前期没有得到一个良好的培养或者说启蒙教育吧,在学习数学这类逻辑性比较强的学科时会出现比较吃力的情况,所以奖章可以着重先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学习习惯。

相信只要孩子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成绩一定会提升上去的。

家庭环境如何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36楼:y神级第六人

家庭环境对孩子成绩的影响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63534

一、家庭成员的政治、思想、道德状况  这是学生的家庭德育环境。家庭成员对孩子的影响是直接的,巨大的,而且也是复杂的。有的家庭、政治、思想、道德倾向与表现比较长一致,是一种有明显特征的德育环境。

有的家庭,政治、思想、道德倾向与表现不一致,对孩子的影响就需具体分析,看他接受哪方面的影响更多些。其中要特别注意家庭成员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对孩子的影响。

二、家庭的人际关系状况  一个家庭的人际关系如何,既是德育环境,又是智育环境。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有直接影响。经常吵架斗气,以至闹分家闹离婚的家庭,会使孩子产生没有温暖、没有爱、厌烦、恐惧等心理,从而导致思想消沉,学习也没动力。

  而家庭人际关系双由多方面因素决定,有经济的,有思想的,有道德的,有政治的,也有性格的。认清不同的因素,对认识学生的表现很有益处。仅仅笼统地认为人际关系不好而没有对多方面因素进行具体分析,往往在做孩子工作时不知如何下手。

三、家庭对孩子思想品质的教育状况  是否在思想品德方面对孩子有严格要求,而且经常抓紧教育。在这方面,各个家庭是很不一样的,它反映了家庭教育的自觉程度和实际水平。有的家庭对孩子只有期望,没有具体要求,也没有经常做好教育工作;有的家庭有仅有期望,而且能不断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做好教育工作。

这方面,能否与学校、班集体积极配合也是很要紧的。

四、家长是否尊重孩子的人格  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而不搞“虐待型”的教育,这既是教育思想问题,又是教育方法问题。有些家长,自身表现不错,但有严重的封建家长制作风,不尊重孩子的人格,不讲民主,不进行说服教育,却用错误的方法对孩子进行呵斥、讽刺、挖苦、各种方式的体罚和强制,结果把孩子“逼”上了下坡路。

父亲因出轨导致家庭关系破裂,父母亲哪个出轨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更大一些?

1楼 匿名用户 看房产上面写的谁的名字了,对了,你提出要求房给你,他们谁都不要,尽量让你爸给你承担生活费,如果他不承担,就去法院告他,等你有生活能力的时候,就要和你爸断绝来往,这种爸爸不要也吧。 2楼 匿名用户 过错方是你父亲,你如果跟你母亲过,房产理因分给你母亲。父亲出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跟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