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九一年承包了20亩地,这次土地确权村里只给我确权10亩,剩

2021-03-24 14:16:36 字数 1945 阅读 9439

1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按照土地承包政策30年不变的原则,村里是不能在30年期限没有到的时候几天进行土地调整,如果调整,也要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这就看村里给出的是什么理由,无端剥夺你的承包权肯定是与理与法都是讲不通的。

我原来种了27亩地,现在土地确权只有10亩了.问我该怎么办

2楼:潘增飞

确权的是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土地,不是的不在确权范围内

我们家之前的土地是承包给了别人的,现在土地确权,村里干部说就没有我们的。是这样的吗?

3楼:网球宝贝

可以到当地的土地仲裁部门仲裁,如果对仲裁结果不同意的,可以到人民法院诉讼。

4楼:匿名用户

不是,土地应该还是你们的。你们可以把老的土地承包证拿出来主张权利。

土地确权多余地会收钱吗我们家应分地是十亩现在多了二亩多余地会收钱吗

5楼:渡人渡己渡长生

不会收钱。土地确权以全面摸清农村土地、房屋的空间属性和权属属性,并建立健全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制度为主要内容。

意义在于:

首先是有利于强化物权保障。土地是农业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的"命根子",一经确权,农民就是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权利人,有利于依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

其次,有利于强化承包农户的市场主体地位和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地位,为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经过确权颁证之后,土地既是资源,又是资产,农民就等于握住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无论谁想再动农村的承包地,都必须经过本户同意。如果农民外出打工,还可依法把承包地进行流转,交给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来经营,换取实物或租金。

这样一来,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就会增加。

再次,农民可用自己的权证进行抵押贷款。当前,因部分农民无法提供担保、没有足够的抵押物,贷款难问题较突出。而确权登记颁证以后,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农民就可用自己的权证进行抵押贷款。

最后,有利于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为解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的各项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原始依据。如果耕地面积四至不清、面积不明承包地流转就潜藏较大风险,不仅农户不能放心流转土地,土地规模经营主体也难以安心经营,必然制约现代农业发展。

6楼:爱被抹去的时光

我们这确权多出的地可能五百一亩 不知道是啥依据合不合法

我1999年与村里签订的土地承包合同,期限20年,现在村里土地确权,请问这种情况能确权吗?

7楼:8巴豆

目前确权主要确定的是二轮土地承包期内,以户籍为依据按人平均分配土地以家庭为单位承包经营的土地,

我承包了村里种养地20亩是不是村里该给出示确权证?

8楼:匿名用户

个体承包村里种养地双方应有协议书以免事后麻烦发生不愉快事情发生

9楼:刘付利律师

有承包合同是前提,具体是否需要发放土地确权证书,还是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

建议可以到当地的自然资源局咨询一下。

我家种了十来亩地,村里现在在弄土地确权,我家有土地承包合同和那个

农村土地确权时我家的地上了我家的本,但村里也把这块地上给别人,村里不管,乡里不管,我该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改革开放后,农村地分给村民,这是当时必近之路,分给谁,就是谁家的,但村委会又把这地重新分给别了,村委会知到不知到,可能是分给你地,你一直没有种,把它放在那里长草,这才把从新分给别种的,这里有很多因数在里面,个说个有理,地政收了,你来要土地,要是国家不政收,你一辈子都不会来要,现在政收了,地的倍偿青苗费,应该倍给目前种地人,所以先拿地人才说村不管,乡不管,怎么办,只有按现实办,找谁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