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家具品牌松木家具有甲醛吗,松木家具的优缺点是什么?据说很容易坏,是吗?

2021-03-24 14:15:33 字数 5081 阅读 8005

1楼:匿名用户

松木家具有甲醛吗?家具市场上的实木家具一直受到人们的热捧,不仅因为其用料考究,更多的是实木家具的绿色环保型。一直以来松木家具弹性和透气性好,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自然清新的独特风情满足了人们对家具的环保要求。

那么很多朋友就关心松木家具有甲醛吗?我们在这里为你找到答案。现在市面上的家具,只不过有些劣质的超标,好的就符合国家的标准。

所以,大家在选家具时要到正规的商场去买,因为家里有小孩的话甲醛对小孩子的影响很大,会让小孩产生很多疾病,严重的会导致各种病发情况。松木家具弹性和透气性好,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自然清新的独特风情满足了人们对家具的环保要求。松木家具将成为环保家具的潮流先锋。

现在的家具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家具都含有甲醛,不管是松木家具,还是其它家具,只是甲醛的含量超标与否。现在的家具都是用复合板材制造的,就算是装修过程中请木工师傅照设计师的图纸现场制作的家具,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未经处理的真正原实木,它们都在制成出厂前添加了胶类剂,这是甲醛的主要出处。松木其实是装修材料里较低级的木材,它密度小,木质纤维疏松。

朋友们在选购松木家具时,一定要看清是否有‘绿色标签’,“绿色标签”就是fsc森林认证,贴有fsc标志的产品来自可持续发展的森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松木家具将成为环保家具的潮流先锋。

您可能关心的页面:

2楼:夏云端

现在的家具

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家具都含有甲醛,不管是松木家具,还是其它家具,只是甲醛的含量超标与否。现在的家具都是用复合板材制造的,就算是专门请木工师傅制作的,也不是真正的原实木。它们都在制成出厂前添加了胶类剂,这是甲醛的主要出处。

松木其实是装修材料里较低级的木材,它密度小,木质纤维疏松。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吸收胶剂的成分比较少的一种材质。

松木家具也是含有甲醛的,一般正规建材市场的松木家具制作的时候都是达标的。松木家具总体来说比其他材质的实木家具要环保。

不过,现在很多松木家具品牌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人造板放在家具的隐蔽位子,为了家具的美观性而使用化学材料漂白松木,造成甲醛含量超标。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品牌。到正规的地方购买。

松木家具的优缺点是什么?据说很容易坏,是吗?

3楼:土巴兔装修

松木家具的优点是它的色泽是天然的,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纹理清晰而且美观,造型朴实又大方、线条饱满流畅,进行良好的夹质感,实用性也是比较强的,用的时间久了也是非常耐磨的,弹性和透气性也比较强、导热性能而且保养也比较简单,它的缺点就是木质软易开裂变形含义折出油脂。

4楼:不知无不答

松木家具的优点:

1、**便宜。松木家具是实木家具中最便宜的。现在市面上的松木家具多数是樟子松的,因为樟子松**便宜,其它松木相对比较优质。

比如新西兰松结疤小、油性小、变形小、色泽好、韧性好、纹理好;樟子松则易变色,变色初期表面呈蓝绿色,中期呈蓝黑色,后期呈黑色。

2、绿色环保。松木家具色泽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纹理清楚美观。松木家具在突出自然、沉稳、粗犷风格的同时,又融合了现代家具的制造工艺,追求一种纯真、质朴、简洁、实用的风格。

现代人选用纯正的松木家具,在缓解现代社会紧张工作的同时,迎合了回归自然,回归真我的心里趋势。

3、实用性强。松木家具的弹性和透气性较强,甲醛的含量很少,一般油漆就算有也会很快挥发掉了,保温性能好也容易保养,经久耐用,适合做成儿童家具,很多品牌的儿童床都采用松木材质。

松木家具的缺点:

1、松木家具木质软,易开裂,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不能作为承重家具。

2、松木家具需好好保养,否则容易变色。松木家具讲究纯自然色,变色影响美观。

3、一般松木家具采用多次油漆喷绘,表面漆膜较厚,失去了本色的追求自然的核心价值,时间一长容易变色。

容易坏倒不至于,只是说需要勤加保养,不然太容易变色了。希望能够帮到你。

5楼:匿名用户

松木家具的优点是:

1、松木家具的选材、设计及制造松木属针叶林种,在制成家具时,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2、松木家具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天然的木材条纹,没有任何的修饰,摆放在家里看上去非常的美观、上档次,是购买家具的首选。

3、好的松木家具使用寿命长,非常的牢固,不易损坏,由松木制作的松木家具质量更是非常的好,具有保存下去的价值。

缺点是:

1、松木家具木质比较软,易开裂变形,含水率高也容易导致开裂,所以要注意防潮。

2、新买的松木家具会带一点松木气味,估计有些人不习惯。但稍微碰一下便会有明显印记,就不美观了。

6楼:卓汉画廊

由于气密度原因容易干燥变形,引起脱臼,这个也是相对红木而言。还有做工,一般还是不如红木家具精良。如果觉得红木贵,可以选亚红木之类的,比如非洲花梨,鸡翅之类的,相对耐用也不算贵,性价比要高很多,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哈,不过我觉得松木还是比其他板式家具好。

7楼:匿名用户

优点嘛,大方美观,比较有质感,挺耐用的,松木做出来的家具,是环保家具。

缺点就是保养起来会麻烦一点,要注意防尘、防裂、防老化(表面最好打蜡),空气太干燥的话,会开裂的哦,至于容易坏,保养好了就不会坏啦。还要防虫,有些虫子是会蛀木头的。

松木家具的气味有害吗

8楼:土巴兔装修

松木家具的气味对人体无害,松木本身是环保的本身就有一种松香味,这特殊气味对人体不但没害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松木是自然的家具材料,是没有任何污染的,而且松木的气味对人体是没有害的,因此被广泛的用在儿童家具上面。而且纹理自然漂亮,松木家具大多都能保持木材本色,**也比较便宜。

9楼:雅梦哟

一般特别刺鼻的东西。对于身体都不是很好。

10楼:侯馥驹宇寰

木材一定要过脱脂干燥处理的,松木树脂很多,而且味道较其他木材要大一些,但是这种气味对人体没有害处,只是有的人是不太喜欢。

松木家具是否含有甲醛,多长时间能没有味道?

11楼:你的蓝精灵

这个和**有关,有的含,有的不含,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一、如何选购家具:

1.轻压家具的各个受力点,如柱角、抽屉或架子支撑等处,测试是否稳固;

2.特别注意重型家具组件的接口处,应有螺盖紧固;

3.检查抽屉的滑动和定位,打开所有门扇,确保它们安装得当,使用时无碍;

4.用手摸一摸家具的表面,看它们是否平滑,是否有可能钩破衣物的突出物;

5.要看木材的纹理是否清晰、明了。

6.在选购环保的松木家具时,一定要看它是否有"绿色标签"。"绿色标签"就是fsc森林认证。

它既保证了森林是按环保的、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经营,又保证贴有fsc标志的产品来自可持续发展的森林,是对木材产品的全程认证。

二、甲醛的去除方法:

1.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优点:效果好,无成本缺点:时间长,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2.活性炭(纳米活矿石)对于低浓度有机气体具有非常好的吸附性能,在实际工业烟气治理中已被广泛用于捕集二恶英、vocs等污染物。活性炭吸附有机气体主要受其微孔结构影响,但活性炭活化过程中所形成的表面化学物种对气体吸附亦起到了重要作用。

3.300克红茶泡热茶两脸盆水,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还有就是选择在室内放一些菠萝等水果。

优点:感官上好像气味小了。 缺点:只是用一种气味把装修的气味遮盖了,有害气体一直还存在于房间中。

4.晶体石膏灯有一种天然的负离子散播功能,可以有效吸收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清除其他石质的负能量,净化环境能量。负离子可以有效清除室内甲醛等有害气体,净化室内空气。

中科院经实验证实:小粒径负离子清除甲醛的有效率达73.33%以上,长期使用达99%

12楼:情歌一个人唱

松木家具有味道,这就要注意了。松木家具有味道,主要是由于所涂刷油漆的原因。虽然现代工艺一直在进步,但是油漆中含有甲醛成分,却是难以避免的。

日常用光绿素喷洒在家具的表面,做好去甲醛的工作:

1、自然开窗通风效果有但周期长且效率低。

2、所谓的除甲醛,甲醛这个是长效挥发的,比如颗粒板,大兴板中的胶,窗帘布花,都含有甲醛,可以放一些活性炭,巴藻土材料吸附分解,

3、植物吸附散味这个和电脑前摆仙人球一样,心里安慰作用比较大。

松木家具对身体有害么?

13楼:罗兰木门衣柜

松木家具真实且自然、朴实无华、色泽清纯靓丽,是家庭装修中人们喜爱的家具材料之一,它**低廉,样式简单自然,在家居生活摆设中,它粗犷不羁,可以自由搭配。

松木家具的优点

1.环保美观:松木家具相对其它家具来说会更环保时,尤其是目前很多经过油漆喷涂过的家具含甲醛量都是极高的。

由于松木家具弹性和透气性强,即使是涂了油漆的松木家具,甲醛的含量也会大大低于其它的家具。而不经过油漆喷涂的松木家具,保留了原来的特点,自然的纹路,天然美好。无污染。

2.设计简约时尚:松木具有清晰简单的原木纹路,原木的色调让人赏心悦目,质感突出,这也是很多田园风格爱好者选择的原因之一。

3.导热性好,保养简单:平时经常用软布顺着木纹的纹理,为家具去尘即可。

4.易于运输:采用可拆装结构的松木家具,在运输的过程极为方便。

松木家具的缺点

1.松木家具不耐晒,日照易变色:由于松木本身的特性,含水量高质地软,所以没有其它实木那般的牢固,比较容易出现开裂和变形。

不经过油漆加工的松木自然朴素清新亮丽,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个令人担忧的缺点,如果忽略了对松木家具的保养,经过暴晒后松木家具会出现变色而影响其天然的美观。

2.松木家具不防潮,受潮易变色:在南方回南天的时期里,最容易看出松木家具的缺点了。松木家具在潮湿的天气容易出现变色的状态。

3.涂过油漆的松木家具也易变色:为了迎合现代家居的装饰特点,不少厂家在松木家具的基础上进行油漆喷涂等加工,通过这样的方式掩盖了松木本身的一些缺点,但也失去了松木家具自然的美感,结合第2点,我们也可以推论出时间一长,油漆喷涂后的松木家具也存在易变色的缺点。

4.松木家具有异味:当松木的松油脱油不完全的时候会导致制成的松木家具有异味(选购松木时要特别的注意)。

松木家具污染严重吗松木家具优缺点

1楼 土巴兔装修 松木家具在我们生活是非常常见的,而且现在的松木家具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受大家喜欢的,它主要是由速生松木经烘干制成的板材制作。它具有非常好的特性,最常见的是造型大方 质感朴实 纹理天然 色泽清亮 实用性强 经久耐用,被联合国人文部定为环保家具。但是有很多朋友觉得松木家具还不是很熟悉,有...

松木家具会不会招蟑螂,松木家具有甲醛吗 ?

1楼 双鱼天天向上 蟑螂喜暗怕光,喜欢昼伏夜出,温度在24 32 最为活跃,0 时也能活动。蟑螂为杂食性昆虫,几乎什么都吃,荤素不限,各种食品点心,尤其喜爱吃腐败发酵的有机物。垃圾 粪便 死动物,面包 糕点 馒头 衣服 书籍 皮毛 中药材 肥皂,从衣物到垃圾,连书上的浆糊都是蟑螂的食物。 由此可见,...

家具松木有甲醛吗,怎样检测家具有没有含甲醛

1楼 蓝思凯奇 除非你的松木是百分之百纯实木的,甲醛为零,否则,其他的都会多少含有甲醛,只是看甲醛的含量符合不符合家具最低甲醛释放量的标准,以及家具在室内空气的甲醛含量。所以,找一家除甲醛机构进行检测变得必须了。 松木家具是否含有甲醛,多长时间能没有味道? 2楼 你的蓝精灵 这个和 有关,有的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