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客厅风水讲究有哪些,农村自建房不得不得注意风水学 客厅篇

2021-03-24 09:59:12 字数 5431 阅读 7222

1楼:众易居装修网

所有的门应由左边开

所谓左青龙右白虎,青龙在左宜动,白虎在右宜静,所以全部的门应从左开为吉,也就是说人由里向外、门把宜设在左侧。开门如有左右颠倒容易导致家庭纷争。

大门不可正对电梯

大楼住家其大门不可以正对电梯门,正对造成冲射不利财运,住户容易得患疾病。

大门不可直线对窗、后门或厕所

门和窗户是理气进出屋内的开口,大门不可与窗、后门连成一直线,形成前后门相穿,使理气穿堂直出、不能聚集于屋内,因此财富无法结集,所以谓之退财。厕所是提供人们排泄的空间,本质并不乾净,所以大门也不宜直对厕所。大门直对厕所会使理财投资出错,使人财进财出,损害家人的财运。

2楼:有其屋装修网

农村的大门难免会遇上被马路直冲或者是街道直冲的风水,因此在家居中要尽量去避免被马路直冲的风水,一般来说农村中的大门都应该是进门见客厅的,这样的格局会有招旺财运的说法,只是禁忌被马冲着客厅。

平房里面住宅中也会安置窗户,客厅中不太建议安置过多的窗户,毕竟窗户在家居中也是出气口,如果客厅中的窗户过多,那么则会很容易使得客厅的纳气分散出去,而且也很难藏风纳气,这样的格局难免会有破财的说法。

客厅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长方形,座椅区不可冲煞到屋角,沙发不可压梁。一般来说客厅的格局都很容易引来煞气,特别是沙发的风水,想要旺盛好的风水磁场,建议可以在家居中摆放一尊“七星平安镇”来专业的避免煞气。

在客厅的尖角位置摆放鱼缸亦是很好的化解之道,因为鱼缸的水可消减尖角的压迫。客厅的尖角是最容易引来煞气的,除了可以摆放鱼缸以外,也可以在尖角处摆放植物,植物也都可以起到化煞,同时也可以带来好的风水

3楼:月生木辛

禁忌一,小拱门不利长辈健康

如果客厅为了避梁或分隔空间而出现有小拱门式设计是大大违犯了传统堪舆学理念的。因为小拱门形如墓碑,所以抱着传统文化观点的老人家每天从此进出,难免会产生心理阴影,甚至会因此影响到健康。

禁忌二,客厅间隔 房主孤独

从位置上说客厅是家人共用的场所,若因客厅宽敞而隔一部分做卧房在堪舆学上称为“自裁”,抽象点来说就是人为地将一个带公共活动的磁场空间“裁剪”了,在这“裁剪”小卧室里面休息的人,容易造成心态上的孤独感,如果是未婚者居住更难免有“知音难寻”之忧。

禁忌三,沙发成套才和谐

一般沙发肯定是整套摆设的,但不排除有些朋友因为空间大而将两套沙发放在一起或在一套沙发外再加放零散的沙发椅,这些做法在堪舆学上说是不利家人和睦的,因为摆放完整一套的沙发喻意着全家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

4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套数有讲究

沙发形状上分单人沙发、双人沙发、长形沙发以及圆形沙发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制沙发、布制沙发、藤制沙发以及传统的酸枝椅等,在颜色及造型方面,则更是花样繁多。客厅沙发摆放风水的套数有讲究,最忌一套半,或是方圆两种沙发并用。

2、摆设宜弯不宜直

沙发在客厅中的重要地位,犹如国家的重要港口,必须能尽量多纳水,才可兴旺起来。优良的港口必定两旁有伸出的弯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弯位犹如两臂左右护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处正是风水的纳气位,能藏风聚气,以达致丁财两旺。

沙发的摆设亦应如先进的港湾一样,两旁各有一臂伸出为宜。倘若沙发是一排直过,那便犹如壮士断臂,难有作为。

3、沙发背后宜有靠

所谓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发背后有实墙可靠。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通道,亦等于背后无靠山,从心理学方面来说,沙发背后空荡荡,缺少安全感。倘若沙发背后确实没有实墙可靠,较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柜或屏风摆放在沙发背后,这称为“人造靠山”,亦会起到补救作用。

4、沙发后不宜有鱼缸

但有一点必须注意,沙发背后不宜有水,因此把鱼缸摆放在沙发背后也不利。同理,在沙发背后的矮柜上摆放鱼缸等有水的装饰摆设也不好。当然,背后无靠的沙发,若用长绿植物来填补背后的空间则有益无害。

5、沙发背后不宜有镜

沙发背后不宜有大镜,人坐在沙发上,旁人从镜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脑,便大为不妙。而若是镜子在旁不在后,后脑不会从镜子中反照出来便无妨。

农村自建房不得不得注意风水学:客厅篇

5楼:匿名用户

禁忌一,小拱门不利长辈健康

如果客厅为了避梁或分隔空间而出现有小拱门式设计是大大违犯了传统堪舆学理念的。因为小拱门形如墓碑,所以抱着传统文化观点的老人家每天从此进出,难免会产生心理阴影,甚至会因此影响到健康。

禁忌二,客厅间隔 房主孤独

从位置上说客厅是家人共用的场所,若因客厅宽敞而隔一部分做卧房在堪舆学上称为“自裁”,抽象点来说就是人为地将一个带公共活动的磁场空间“裁剪”了,在这“裁剪”小卧室里面休息的人,容易造成心态上的孤独感,如果是未婚者居住更难免有“知音难寻”之忧。

禁忌三,沙发成套才和谐

一般沙发肯定是整套摆设的,但不排除有些朋友因为空间大而将两套沙发放在一起或在一套沙发外再加放零散的沙发椅,这些做法在堪舆学上说是不利家人和睦的,因为摆放完整一套的沙发喻意着全家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

禁忌四,财位不宜泄

进门客厅的对角线为峦头堪舆学上的财位,此处如果有柱子、凹位,窗户、可用植物、酒柜、饰柜阻挡,一方面令“财气”不致外漏,另一方面可以塑造出一个良好的财位,一举二得。

禁忌五,前通后通 人财两空

从空间上说客厅的动线最宜开阔,视野一眼望穿让人心境豁达,所以入门处不宜看到房间门和后门,否则便有“前进后出”、“无法聚财之患”。另外,走道也应避免直向或横向贯穿整个客厅,这种家相正好应了一句堪舆俗语 “前通后通,人财两空”。

禁忌六,横梁当头压抑

如果客厅内正好被横梁所“压”,巨大的心理压抑会令屋内人会在社会上备受压抑,难于得志,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假天花遮盖或在梁上悬挂福鼠饰品加以化解或者在装修上设计成两个客厅。

农村自建房客厅在风水学上开多少个门合适,加上客厅大门? 40

6楼:匿名用户

客厅为主要活动区域可以看为房子的肺,提供房子呼吸及生活的必要空间,“门”如同一个人的脸,所以一个人不能有两张脸,那么"大门"就只能有一扇。客厅的门不一定是大门,但又如果客厅的其中一扇门就是风水里面的大门,也不代表说客厅不能开“偏门、边门或后门“,完全要看方位和方向及大小。为了让你容易有准则就这么说吧,只要门不对门,门不对窗(尤其是落地窗),也不要对着墙角或厕所、厨房,那就大致不会错了。

7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客厅一道门就行啦、内部房间的门的根据具体情况啦,不是几道门就代表吉凶的,这个数量没有多少关系的啦!

8楼:天甲贵人

现在新式的房子看个人喜好,一般现在没开很多门了。正常有一进一出两个门就ok了

9楼:匿名用户

客厅留偏门必须门对门吗

10楼:陈

那没有规定的,要看门的朝向

住宅风水最讲究什么

11楼:送福缘

自建房风水要注意些什么

凡是盖房子的人,他们都会去找择日师选个吉日盖房子,就以为平安大吉,就大发财了。可惜他们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选的日子不是发财日子,盖的房子不是发财房子,他们也全不知道。

还是先看下我写的《八宅风水》一书前言的一段话吧;

不管阴宅与阳宅,吉凶关健在立向,立向的依据在于宅地环境,有些择日师不依据宅地环境立向,只凭主人命理选吉日,那就容易让宅地犯上砂煞或黄泉,这就变成名付其实的凶宅。本人在茂名实地勘察了很多坟墓和村庄的房屋,很多就出现了这个问题。由于地理环境是科学的客观存在,而吉日只是适合主人的坐向选利,起到的是助推器作用,脱离客观的推理得出的结果,只能是不现实的和可悲的。

因此一个择日师,不懂地理,不实地勘察就择日,是不称职的。这也是人们普遍犯的致命错误!

所以建设阳宅第一步就是要依据地理环境,通过硝砂纳水选局立向,第二步是根据门丶主丶灶丶灶口丶主人命宫五方面,同时考虑通风采光以及避免门煞丶角煞丶梁煞丶穿堂煞丶味煞等等来设计房屋结构,第三步才能根据局向与主人与家人命宫进行选吉日。

看了这段话你可能有一点点明白吧。

为什么大家只会选吉日而不重视房子的立向和结构呢?

首先只要房主不懂,其次是盖房时有什么不吉利日子,事情会马上发生,而房子立向和结构不妥,短要三年丶五年,长要十年八年才发生事情,故此让人们感觉不到勿视了。

为什么普遍择日不是吉日呢?

因为盖房要根据房向和房主及家人命理来择日的,如果房向不是当年大利山向能发财吗?一年就是几个上等吉日,不知是年头年底,一去择日就能在三丶四个月内选出吉日给你吗?这么短时间有适合你和家人的吉日吗?

实话告诉你吧,你们所选的吉日实际是一个不伤不损的平凡日子,怎能发财?

为什么盖的房子不是发财房子呢?

1 或许你没有依据地理立向而犯砂煞或黄泉,怎能发财?请阅我写的《二十四山水口与立向》丶《九星水法》两本书就明白。

2 你没有按八宅吉祥结构盖房,盖出六煞宅丶祸害宅丶五鬼宅丶绝命宅,而不是延年宅丶生气宅丶天医宅。请阅我写的《八宅风水》一书就明白。

由此可见,盖房子是人生一件最大的事,要提前几年做计划才最合适。

盖房子的步骤;

一 宅地选择与立向。

1 看地形地势,周围山清水秀,后有高靠,前有秀水,环境整洁优美,通过硝砂钠水,没有明显的形煞。

2 楼房不宜建在孤山顶上,不宜建在水体上,建在山脉的脊线上和水体上是不好的选择。不能建在悬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弯环抱着楼房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弯弓顶向着楼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笔直地冲来是为箭煞,不吉

4、看周围有没有寺庙、军警部门、火葬场、公墓、监狱、神坛等,阳宅应该远离这类建筑物。

5、看建筑物或山体,后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筑物或者方、园、尖的秀丽山体做后托为吉,后面低矮或后面零乱、空缺、有尖射、过于逼压等不吉,前方避压、闭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筑物冲射不吉,前方开旷、景色秀美吉;左边的建筑物高于右边一般为吉,右边的建筑物比左边的高,特别是有奇形怪状的建筑物一般不吉。

6. 参照送福缘风水之<,《二十四山水口与立向》选得吉地与立好吉向。这点最重要,盖好房子房向以后是没法改向的,神仙都无法化解!

二 根据宅地立向从万年山向通利之年选合适主家人上等吉日。依宅向在近几年内选出适合自己的上等吉日行墙,其它次之。(如果从前盖的日子不好,可以化解。

把墙角砖和中间龙口砖挖出来,依房向重新选吉日,用红布或红纸把砖包起放回墙角和龙口处。如果是有地梁地桩无法挖墙角砖的,可以龙口砖换了也行。)

三 结合宅向丶主人命宫建造吉利的东四宅或西四宅。参照送福缘风水之《八宅风水》来设计房子吉利结构。

房子风水在几年内见效,灶口在三十到五十天内见效,坟墓风水在几年或几十年后才见效(但凶见效快) 。人一生就只几十年,可见建得吉房对主人一生财运有多重要!坟墓风水得福一般都是子孙后人了。

对于盖好的房子,只能根据地理改门改窗,根据宅主命理通过装饰和风水吉祥物趋吉化凶,助主人宅运。比如说门与窗对流泄气不聚财的,可以玄关丶屏风丶窗帘来化解。比如说大门在东,主房在西北,西北金克正东木,可以把大门漆绿色丶画水纹,木木比旺丶水生木,这样加旺大门运气,就可以减轻西北金克东门木,人住得就可以平安。

对于这些结构不合理的房子,我们要多想办法,通过趋吉化凶后,是可以减轻对宅主人的伤害和不利的,希望大家不可轻视!

送福缘服务;

农村自建房不得不得注意风水学:客厅篇

1楼 匿名用户 禁忌一,小拱门不利长辈健康 如果客厅为了避梁或分隔空间而出现有小拱门式设计是大大违犯了传统堪舆学理念的。因为小拱门形如墓碑,所以抱着传统文化观点的老人家每天从此进出,难免会产生心理阴影,甚至会因此影响到健康。 禁忌二,客厅间隔 房主孤独 从位置上说客厅是家人共用的场所,若因客厅宽敞而...

农村建房大门风水学有哪些讲究,农村建房大门风水禁忌有哪些

1楼 酉 1 选址 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建房前首先要选地,选地的目的主要是对周围环境的考察,比如地势的高低,龙脉的走向,河流的情况,来去水方位的确定,周边建筑物的方位外界因素的了解,来确定要选的地址是否符合风水格局的标准。 2 定向 定向是决定住宅风水是否旺相最关键一步,选址前,我们的心中必须要有...

客厅养花风水有哪些讲究学习下,客厅养花风水有哪些讲究?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有部分人认为,风水是一 种封建迷信,其实风水是一门环境学,也是一门教人如何与自身 与环境和谐健康相处的学问。家庭养花应根据居室大小来选择株形大小 数量适中 外形美观 对家人无害的种类 室内养花并非越多越好,一般15平方米左右的居室,只宜放2盆中型 大型植物,而小型植物可以放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