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要怎么栽种啊?品种怎么挑选,桂花的四大品种看叶子怎样分辨?

2021-03-24 09:00:54 字数 4901 阅读 6753

1楼:泽速浪

桂花栽培技术 桂花的品种较多,主要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等。金桂树身高大,树冠浑圆,叶大浓绿有光泽、呈椭圆形,叶缘波状、叶片厚,花金黄色、香气最浓;银桂叶较小、椭圆形、卵形成倒卵形、较薄,花为黄白色或淡黄色,香味略淡于金桂,花期也比金桂迟1周;丹桂叶较小、披针形或椭圆形,先端尖、叶面粗糙,花为橙黄或橙红色、香气较淡;四季桂叶李椭圆形、较薄,花呈黄色或淡黄色,花期长,除严寒酷暑外,数次开花,但以秋季为多,香味淡,叶较小,多呈灌木状。 桂花性喜温暖湿润气候,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不耐严寒。

喜光,也耐荫,在幼苗时要有一定的遮荫度。对土壤要求不高,喜地势高燥、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尤以土层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最为适宜。不耐干旱瘠薄土壤,忌盐碱土和涝渍地,栽植于排水不良的过湿地,会造成生长不良、根系腐烂、叶片脱落,最终导致全株死亡。

桂花树苗如何选择?

2楼:又双叒来咯

优质的树苗的根系完整、密集、无损伤,主根数量应该在3条以上、且无劈裂,

根茎附近的须根和侧根也应当比较多,而且根系应当是均匀分布的,不会偏向某一侧,0.4厘米以上的侧根也至少有3条以上。

必须在定干部位以下的整形带内有6个以上饱满充实的叶芽,以便定干后发出好的枝条,苗木成熟度要高,应具有本品种特征的皮色和叶色,枝干上茸毛少,不带秋梢嫩叶,以提高抗寒能力。

无论秋季还是春季购买果树苗,尽量不要购买假植苗,应从苗圃地直接起苗购买,或在市场上选购刚出圃上市的苗木,当年播种砧木,当年嫁接、当年出圃的“三当苗”成活率不高,三年以上的老苗也影响成活与发育,最好选用二年生的嫁接苗。

3楼:南霸天

桂花苗选择:

1、从桂花的香味考虑

现在桂花树苗主要是分四大品种:金

桂、丹桂、银桂、四季桂。

金桂:花色呈金黄色,乃桂花中香味最浓郁的;

丹桂:花色呈橙黄、橙红和朱红色,花香浓郁;

银桂:花色呈银白,稍带微黄,花香较淡于丹桂;

四季桂:花色呈稍白,或淡黄,香气较淡,只有微香(常年开花);

2、从桂花的用途考虑

金桂:园林景观树,采摘桂花进行深加工(桂花香精、浸膏、桂花酒、桂花茶…..)

丹桂:园林景观树,采摘桂花进行深加工(桂花香精、浸膏、桂花酒、桂花茶…..)

银桂:园林景观树,采摘桂花进行深加工(桂花香精、浸膏、桂花酒、桂花茶…..)

四季桂:园林景观树。

3、桂花小苗***不好,主要是看根须,建议大家选购的时候,多从苗床拔点苗起来看下苗的根须,是否粗壮。

4楼:匿名用户

四季桂树明显的比八月桂低矮,且花没八月桂香,我家就有一颗四季桂

5楼:匿名用户

四季桂花是一年司机都开花的,八月桂花只有农历八月份开花的

6楼:匿名用户

四季桂一月开一次,八月桂一年开一次.

桂花哪个品种好一些?

7楼:谜一样的蓝猫

1.花主要来有四大

品种,金桂,银桂自

,丹桂和四季桂bai,其中金桂du和银桂又统称zhi为八月桂。其实在dao这四大品种下面还有很多小品种,其实都是与大品种差不多的。

2.在四大品种当中生长速度最快的是金桂,金桂开黄花,且花是所有桂花当中最香的。另外,速生金桂其实就是普通金桂,由于金桂的生长速度是最快的,所以有些**商将其炒作为速生金桂,其实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新品种,和普通金桂是差不多的。

银桂,花是黄白色,生长速度和金桂差不多,但是花香很淡,所以如果在金桂和银桂当中选得话选金桂比较好。

丹桂,是所有品种当中生长速度最慢的,一般丹桂花是红色,比较漂亮,花香浓郁仅次于金桂,同等规格的四个品种的桂花树,丹桂的**是最高的,所以投资丹桂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季桂,就像其名字一样,它是四季都开花的,但是花几乎没有香味,花是白色的。一般四季桂都是用于培育盆栽。

3.综上所述可以很清楚的明白,金桂和丹桂这两个品种比较受欢迎,如果是投资的话建议选金桂或者丹桂。

8楼:匿名用户

桂花的四个品种:不认识的赶紧来参观一下,看看更喜欢哪个品种?

9楼:情歌唱给你听

答案复如下:

桂花好的品种以丹桂、制金桂为好,丹桂发红,香气浓郁,金桂发黄,香气很正

,但花期短,不如四季桂花期长,但花发白,香气淡,四季桂养护简单,但不如金桂、丹桂名贵。你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这个季节正是赏桂的季节,盆栽很多卖的。

10楼:炽热的心跳

桂花主要有四大品种,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

,其中金桂和银桂又专统称为八月桂。其实在这四大品属种下面还有很多小品种,其实都是与大品种差不多的,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银桂,花是黄白色,生长速度和金桂差不多,但是花香很淡,所以如果在金桂和银桂当中选得话选金桂比较好。

丹桂,是所有品种当中生长速度最慢的,一般丹桂花是红色,比较漂亮,花香浓郁仅次于金桂,同等规格的四个品种的桂花树

,丹桂的**是最高的,所以投资丹桂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季桂,就像其名字一样,它是四季都开花的,但是花几乎没有香味,花是白色的。一般四季桂都是用于培育盆栽。

桂花的四大品种看叶子怎样分辨?

11楼:匿名用户

桂花的四大品种为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大品种桂花的叶子的区别如下:

一、叶子的形状不同

金桂:金桂叶片则稍微显得更加宽大一些,它只有在叶片上部有锯齿而下部则是全缘的。

银桂:银桂的叶子普遍都是长椭圆形的,叶子的边缘是没有锯齿或者是呈浅波浪起伏。

丹桂:丹桂的叶片相对来说要更细长一些,且在叶子的边缘有明显的细密锯齿或全缘,尾子尾巴也比较尖。

四季桂:四季桂的叶子多呈椭圆或长椭圆形,先端锐尖或渐尖,基部楔形,边缘细波状。

二、叶子的颜色不同

金桂:金桂的叶子颜色浅一些,基本都是深绿色。

银桂:银桂的叶子正面的颜色就是最浅的,是青绿色。

丹桂:丹桂的叶子正面颜色是墨绿色的。

四季桂:四季桂的叶子正面颜色是暗绿色。

三、叶片的质感不同

金桂:金桂的叶子厚度介于银桂的叶子和丹桂的叶子之间。

银桂:银桂的叶子最薄。

丹桂:丹桂的叶子最厚。

四季桂:四季桂的叶子厚度介于金桂的叶子和银桂的叶子之间。

12楼:清茶半盞

从叶子和长势来区分桂花树品种

金桂:叶缘有锯齿,为常绿乔木,枝梢淡褐,叶具短柄,对生,长椭圆状广披针形,两头尖,上部边缘有细齿,花在叶腋形成聚伞花序,小花梗,花初开淡黄,后变为金色,具浓郁芳香,果实椭圆形,呈蓝紫色,开花期为9月。

银桂:叶缘较光滑,叶片也较大,另还有刺桂,叶片有一点象枸骨冬青的叶子。银桂为常绿乔木。

枝叶密茂,雌雄异株。叶椭圆形,对生,先端短尖,呈深绿色,花呈聚伞花序,花冠四裂,裂片呈椭圆形,香气浓郁,是窨茶香的主要原料,开花期为9月。

丹桂为金桂的变种,花色较浓,近金红色,香气稍淡。花橙红色,香气比银桂淡,花期9月下旬。四季桂:叶子圆几乎没有尾尖,小枝条有些松散。

金桂与银桂的区别很细微,主要是叶片皮色。金桂的叶片比银桂较深,叶片大小差不多,表皮上的斑点较少。皮色较粉,银桂皮较光滑。

金桂的叶是椭圆的,银桂的要长点窄点。

金桂是树状锥伞形,多数银桂为灌木形态。

13楼:匿名用户

叶子的颜色是会不同的 现在我发几种常见的桂花树外形 可以自己比较参考 看自己的桂花品种丹桂:丹桂花朵颜色橙黄,气味适中,叶片比起其他几种最厚,颜色较深。叶片墨绿月月桂(四季桂):

花朵颜色稍白,或淡黄,香气较淡,叶片薄。长年开花。叶片色较浅金桂:

金桂花朵金黄,气味较浓,叶片较厚。叶片深绿。银桂:

银桂花朵颜色较白,稍带微黄,气味较浓,叶片较薄。叶片青绿

我想养盆桂花,请问哪种桂花最香?哪种经常开花?哪种好养活?

14楼:匿名用户

1,八月桂又称秋桂,这种桂花在盛花期香气最浓。

2,天香台阁桂花,是开花时间最长的桂花,这种桂花的花径是最大的,长江以南的地区是全年都会开花,长江以北的地区也可以达到260天开花。

3,四季桂是比较好养的,叶侧脉特别多,植株有丛生习惯,四季桂的花芽常单生或2-3枚叠生,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开花。

什么种类的桂花最好?

15楼:小天使啊之家

丹桂最好。

1、桂花(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

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代表物种木犀(学名:o**anthus fragrans(thunb.)

lour.):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

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

桂、丹桂、月桂等。

2、品种分类

桂花经过长期栽植、自然杂交和人工选育,产生了许多栽培品种。通过进一步调查清理,已

初步确定各桂花品种32个。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银桂、丹桂之分;以叶型而言,有柳叶桂、

金扇桂、滴水黄、葵花叶、柴柄黄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3、丹桂品种群介绍

一种常绿灌木,雌雄异株,树冠圆球形。树皮浅灰色,较平滑,皮孔稀疏。叶革质,长椭圆

形或椭圆形,长6-12厘米,宽2. 5-5厘米;叶面较平整,叶缘反卷,全缘,先端偶有疏齿,

基部宽楔形;先端钝尖或短尖;侧脉8-10对,网脉两面明显;叶柄长8-10毫米。花色橙红,

花冠稍内扣;香味淡。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秋季开花,花色较深,橙黄、橙红至朱红

色,气味浓郁,叶片厚,有“大花丹桂”、“齿丹桂”、“朱砂丹桂”、“宽叶红”等品种。

这是什么品种的无花果呢?这个品种产量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无花果已知有几百个品种 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的才是落叶品种。现在我国主要种植的有以下一些品种。 布兰瑞克 法国原产的夏秋果兼用种。夏果7月中下旬成熟,果数少,多集中在基部1 5叶腋中,长卵形,颈小,果梗短,果实大,平均单果重80克,最大果重达150克,果面淡黄色,光滑而...

牡丹花有种子吗有要怎么种方法,牡丹花的种子怎样种植!

1楼 知道专业团队 牡丹花有种子 一 栽培季节与方法 牡丹栽植应选择疏松 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栽在背风向阳,不易积水的地方。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栽植。 栽植深度以根 茎交接处齐土面为宜,栽植坑的大小以根能伸展为度,坑内留些细土拢成小墩,使根在土壤上坐定,理顺根系,然后复土,踏实,浇 二 ...

茶花的种子要怎样才能出芽,茶花种子怎么催芽在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茶花种子在10月上旬成熟,可采下果实先放室内通风处阴干,待蒴果开裂,取出种子,宜立即播种,翌年4月间普遍出苗。如秋季不能立即播种,需用质地纯净 颗粒均匀的细沙埋藏在花盆内,并保持湿润。放低温处保存,至翌年早春二月播种。 通常秋播比春播发芽高。 茶花种子生命期仅半年左右,采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