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有点像花生叶子一样的树,很高大的,请教下是什么树种,有什么作用

2021-03-24 08:04:51 字数 1940 阅读 2658

1楼:章十六

豆科 山合欢

性味与功用甘,平。安神疏郁,理气活络

。用于郁结胸闷,失眠健忘,风火眼疾,视物不清,咽喉肿痛,痈肿,跌打损伤。常用量3~9g。

附注本种的树皮有些地区也作合欢皮入药。有解郁安神,活血消肿之功效。用于心神不宁,忧郁失眠,肺痈,筋骨损伤,痔疮作痛,痈肿,瘰疬。

功用: 安神疏郁,理气活络。用于郁结胸闷,失眠健忘,风火眼疾,视物不清,咽喉肿痛,痈肿,跌打损伤。常用量3~9g。

性味: 甘,平。

和花生叶子一样枝上有刺的树是什么树

2楼:流水不留痕

槐中文名国槐,树来型高大,其自羽状复叶和刺槐

bai相似。花为淡黄du

色,可烹调食用,也可zhi作中药dao或染料。其荚果跟其他豆类植物不同,肉胶质,在种粒之间收缩,形成念珠状,俗称“槐米”,也是一种中药。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

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疮毒;木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叶子一簇簇像花一样的树是是什么树

3楼:益汉堂

是不是?

叶子花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

紫茉莉科nyctaginaceae叶子花属别名:毛宝巾九重葛三角花叶子花贺春红红花九重葛红色九重葛毛叶子花美丽叶子花三角梅

4楼:p张平

应该是 大花紫薇,也叫 紫薇花。

请问这是什么树?结实像花生米一样大?

5楼:匿名用户

羊 奶 子又名bai羊 巴 奶、绿豆果、黑du瞎子果、山zhi茄子、蓝果,属胡颓子科,dao胡颓子属内。浆果味酸甜,含7种氨基酸和维容生素c,可生食,又可提供色素,还可酿酒、做饮料和果酱。花蕾、果、嫩枝可入药,清热解毒。

花又是蜜源。果实成熟显紫红色。多分布于我国安徽、江西、湖南、湖北等地,果熟期在3月底,4月初(清明前后)。

中国画 画树叶有点叶和夹叶之分,点叶适合哪些树种,夹叶适合哪些树种?

6楼:啊斯咔

夹叶一般du指双钩.应该用在画面的前

景zhi部分.点叶一般用dao于中景.夹叶树一专般就像:

梧桐树.枫叶树属.圆叶树.

阔叶树.等等....点叶一般就像:

槐树.杨树.松树.

山间的杂树..总之不要拘泥于形式.可以根据画面的需要调整.

7楼:匿名用户

这是山水法技法.夹叶法适合的是阔叶树,比如梧桐、

8楼:中国北方画院

点叶适合松树、柏树之类的针叶树或者远山的树。夹叶适合杨树、榆树、槐树之类的阔叶树。

树叶比较厚树叶像鹿角样的是什么花

9楼:匿名用户

伽蓝菜(学名:kalanchoe laciniata(l.) dc.),别名:裂叶长寿花、鸡爪三

七、假川连、小灯笼草、大还魂。多年生草本,高20-100厘米。叶对生,中部叶羽状深裂,边缘有浅锯齿或浅裂,裂片线形或线状披针形,聚伞花序排列圆锥状,先端急尖;花冠黄色,高脚碟形,管部下部膨大,

伽蓝菜生于湿热气候条件下,湿润少质地上,多为栽培。分布于福建、台湾、广东、广西、云南等地。

伽蓝菜全草药用,有解毒、散瘀之效。

这叫什么树?.叶子很特别--

10楼:南烛

这是垂枝红千层

bai红千层的枝条向du上生长,垂枝zhi红千层的枝条dao才会向下垂

垂枝红千回

有种树的叶子像针一样尖是什么树,叶子像针的树是什么树

1楼 hao大森 是马尾松。 木麻黄 casuarina equisetifolia forst ,材质坚重,供建筑 家具 造纸用材 树皮可 提制栲胶,也可制备染料 枝叶是家畜饲料,种子饲养家禽 树冠塔形,姿态优雅,为庭园绿化树种。 属木麻黄科,木麻黄属。常绿乔木。强阳性,喜炎热气候,耐干旱 贫瘠,...

有一种很像枇杷树的树叫什么,有一种树,叶子很像是枇杷树的叶子,且是常绿乔木,夏天开白色的花,很大一朵,那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广玉兰叶子和枇杷叶子形状很像,四季常绿,开白色花,只是叶子油光光的 有一层蜡质,附图 2楼 麻辣猪脚好吃 正确答案 类枇杷树 3楼 匿名用户 描述的比较少,大概猜一下,是玉兰树么? 4楼 匿名用户 木兰树叶子很像枇杷树的。 5楼 其实就是一种菌类,没什么用。其他树上也长 有一种树,叶...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树种,树身像金弹子树叶不像叶子很大

1楼 翰林学库 最近叶子开始发焦 有的叶子背面有油状物 是受到了虫害侵扰,主要是蚧壳虫的危害,那油状物是其分秘物,呈油状有粘性。 可用人工将蚧壳虫刮除,也可用家用杀虫剂喷杀,喷杀时应叶面正反面,包括枝干都要喷到。 蚧壳虫主要危害部位是芽眼,经其侵扰,已有的芽头会枯萎,并不再续发新芽,叶子正反面也会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