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道路两侧绿化带摘的。请问这是什么树,它的果实是药材吗

2021-03-24 06:26:57 字数 3243 阅读 4391

1楼:爱作剧的摩口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木樨科 oleaceae>>女贞属 ligustrum

小叶女贞 ligustrum quihoui

半常绿灌木,高达3米。小枝圆,密被微柔毛,后脱落。叶薄革质,披针形、椭圆形、倒卵状长圆形形或倒卵状披针形,长1-4厘米,宽0.

5-2厘米,先端尖、钝或微凹,基部楔形,叶缘反卷,两面**,下面常具腺点;叶柄长不及5毫米,**或被微柔毛。圆锥花序顶生,紧缩,近圆柱形,长为宽的2-5倍:小苞片卵形,具睫毛。

花近无梗;花萼长1.5-2毫米,**;花冠长4-5毫米,花冠筒与裂片近等长;雄蕊伸出花冠裂片外。果倒卵圆形、椭圆形或近球形,长5-9毫米,成熟时黑紫色。

花期5-7月,果期8-11月。

请问这是什么树?松树?绿化带看到的可不可以做盆景?

2楼:植物网

你这个不是松树是柏树,是可以做盆景的。

柏树为一般对于柏类植物的统称,柏树包含侧柏、圆柏、扁柏、花柏等多个属。柏树分枝稠密,小枝细弱众多,枝叶浓密,树冠完全被枝叶包围,从一侧看不到另一侧,多为墨绿色的圆锥体。树皮红褐色,纵裂。

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雌雄同或异株,球花单生枝顶。

球果近卵形。种子长卵形,无翅。

柏树枝干苍细,气魄雄伟,树冠参差,枝叶低垂,四季常青,宛若碧盖,寿命长,姿态美,是重要的盆桩材料。

3楼:爆米花

侧柏,这个树做小树盆景一般的可以,做桩由于叶子扁平不好造型,基本不用。

4楼:匿名用户

这是侧柏树,一般没有用这个做盆景的,没法造型。

5楼:匿名用户

柏树,常青树种,也可称长寿树种,常与松联称松柏,常见于庙宇陵园,取其意常青。现也有种植于道旁绿化,盆景少用,也可。

6楼:风声

扁柏,platycladus orientalis (linn.)franco,属柏科侧柏属的一种常绿乔木。又称柏树、侧柏、香柏。

7楼:匿名用户

这棵树是柏树。它当然可以制作成盆景了。柏树为一般对于柏类植物的统称,柏树包含侧柏、圆柏、扁柏、花柏等多个属。

柏树分枝稠密,小枝细弱众多,枝叶浓密,树冠完全被枝叶包围,从一侧看不到另一侧,多为墨绿色的圆锥体。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

叶鳞片状,小形。雌雄同或异株,球花单生枝顶。 球果近卵形。

种子长卵形,无翅。[1]柏科共22属约150种,分布于南北两半球。中国国产8属29种7变种,分布几遍全中国。

另引入栽培1属15种。

8楼:匿名用户

从一侧看不到另一侧,多为墨绿色的圆锥体。树皮红褐色,纵裂。小枝扁平。叶鳞片状,小形。雌雄同或异株,球花单生枝顶。球果近卵形。种子长卵形,无翅。

这是什么树?我们这用来道路绿化。最后一张是它的果实。

9楼:匿名用户

西府海棠(学名:malusmicromalus)为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小乔木,高达2.5-5米,树枝直立性强,为中国的特有植物。

西府海棠在北方干燥地带生长良好,是绿化工程中较受欢迎的产品。

10楼:匿名用户

西府海棠,园林绿化栽培较多。

四川一带的夫烟树学名叫什么?它的果实叫贝果是一种中药材,果实中空

11楼:益汉堂

盐肤木rhuschinensismill.

漆树科anacardiaceae盐麸木属别名:五倍子树盐肤木倍树倍子树迟棓子树迟倍子树臭椿子回臭漆川漆树地蜈蚣独角树夫烟

答树肤木肤烟肤烟叶肤盐树肤盐渣树肤杨树麸杨树敷烟树福连头福越尖郭嘛剖花倍花五倍灰烟仔角棓树角倍角倍子树老公担盐林朴嫩林朴苏淋朴嫩龙梅蕻落梅漆毛五倍木附子木五倍子糯米桶叛奴盐泡倍树

这是什么树啊?它的果实能吃吗?它的果实红红的,两头尖。

12楼:匿名用户

三药槟榔,丛生常绿小乔木。间以灰白色环斑,顶上有一短鞘形成的茎管。雌雄同株,单性花,果实橄榄形,熟时橙色或赭石色。

既是庭园、别墅绿化美化的珍贵树种,更是会议室、展厅、宾馆、酒店等豪华建筑物厅堂装饰的主要观叶植物。

中文学名:三药槟榔

拉丁学名:areca triandra roxb.

别称:三雄芯槟榔

二名法:areca triandra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亚纲:槟榔亚纲

目:初生目

科:棕榈科

属:槟榔属

种:三药槟榔

分布区域:原产于印度、中南半岛及马来半岛。中国台湾、广东、云南等有栽培

谁知道这是什么树,有人采它的果实做药用

13楼:匿名用户

女贞(学名:ligustrum lucidum)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褐色。枝黄

回褐色、灰色或答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温,是园林绿化中应用较多的乡土树种。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东、川贵、两湖、两广、福建等地。

采用播种、扦插、压条法繁殖。叶可蒸馏提取冬青油,用于甜食和牙膏等的添加剂。成熟果实晒干为中药女贞子,性凉,味甘苦、可明目、乌发、补肝肾。

中文学名

女贞拉丁学名

ligustrum lucidum ait.

别称白蜡树、冬青、蜡树、女桢、桢木、将军树请釆纳女贞树

14楼:海贼王vs七龙珠

见过,具体什么树我不知道,但是老家有,冬天树叶都是绿的,

这是什么东西?看上去好像苟树的果实。能吃吗 我在摘的时候 它的树汁是白色的 很黏手。现在是七月二十三

15楼:匿名用户

能吃的,红色的能吃,水果名我们老家叫,朐萄,普通话就不知道了,呵呵,谢谢。

请问这种树叫什么名字?图中红色的球是它的花还是它的果实?

请问这是什么树,路边绿化带种的,这是什么树啊,路边绿化带里种的

1楼 广邑子 红花檵木 拉丁学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 rubrum ,又名 红继木 红梽木 红 桎木 红 檵花 红梽花 红桎花 红花继木,为金缕梅科 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 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 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树,是栽在路边绿化带里面的树

1楼 匿名用户 山茶 学名 camellia japonica l 灌木或小乔木,高9米,嫩枝 。叶革质,椭圆形,先端略尖,基部阔楔形,上面深绿色,干后发亮, ,下面浅绿色。花顶生,红色,无柄 苞片及萼片约10片,花瓣6 7片,外侧2片近圆形。 蒴果圆球形,直径2 5 3厘米,2 3室,每室有种子1...

这是什么植物?是路边绿化带摘的,这是什么植物?在路边绿化带看到的。

1楼 匿名用户 没看到整个植株,貌似是小叶女贞的嫩枝。 回答完毕,满意请采纳 2楼 小树发新芽 金叶女贞编辑 金叶女贞 拉丁学名 ligustrum vicaryi hort 《园林树木1200种》 ,英文名 hybrida vicary privet。 木犀科女贞属半常绿小灌木,被誉为 金玉满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