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第一次坐飞机出门,怎么才能顺利坐上飞机,应该注意哪些

2021-03-24 05:16:31 字数 6282 阅读 3625

1楼:wyh战警

乘飞机流程:

1、到机场。你要注意时间,因为航空公司规定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所以你最后在起飞前1个小时到机场。

2楼:圣意马

带好身份证直接去换登机牌就可以了,机场内有指示标志的航次在**等的,然后就跟着大家进入就可以啦!座位都有标志的。比如你是a5.

你就到第5排去,找a 做就可以啦。都贴有标记的,要是不知道,直接问空姐,一切就ok啦!不要紧张,祝你一路顺风!

3楼:少言寡语娜娜

拿着票,过安检,身上和行李里面不能有液体物质,不然要放在行李里托运,票上会显示座位号,不用太紧张,和坐火车一样。

4楼:匿名用户

注意机票 还有护照等相关的证件和物品 总之不要紧张就好了

本人第一次坐飞机出门,怎么才能顺利坐上飞

5楼:匿名用户

坐飞机一定到带好本人的身份证。

考虑到第一次坐飞机,建议提前2小时到机场。

找到航班号对应的办票柜台,凭身份证办理登机牌,如果有三边之和大于115厘米的行李,必须在办票柜台办理托运手续。

拿着身份证和登机牌到安检区域进行安检,笔记本电脑、雨伞、充电宝必须单独安检并给予安检人员人工检查。

最后到登机牌上指示的登机口,大约在正常起飞时间前30分钟开始登机。

在飞机上,找到自己的座位,扣好安全带。

全体乘客上机之后,关机门,飞机滑行出位,准备起飞。

本人第一次坐飞机,请问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6楼:出行小芝士

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都带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计算好时间,提前1~2小时到达机场,到相应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值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出示身份证或者护照和登机牌后进入安检通道,通过后根据登机牌上的登机口号码寻找位置。

第一次坐飞机应该注意什么?飞机起飞时

7楼:眼泪的错觉

1、放轻松不要紧张

第一次坐飞机也千万不要紧张,相对来说中国的航空业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还是蛮好的,在坐飞机的过程中,机组乘务人员会天谴告知你一些注意事项,不懂得话,也别害羞。叫来服务人员,小声问一下就可以了。

2、收纳好行李

你在收纳行李的时候,除了不要有遗忘之外,最好是越轻便越好,记住在安检的时候,你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手机和要是是需要单独拿出来安检的。所以不要房子行李的底端哦。不方便拿出来就麻烦了。

3、早点去机场

去机场的时间,最好是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如果说你家里机场有两个小时的路程的话,你就要提前3个小时出门哦。因为机场换牌,过安检时可能会排队拥挤,所以为了防万一就早一点到吧。下面的我们就是托运、扫登机牌,上飞机就可以了。

4、关于饮食

飞机上的饮食是免费的,可以在飞机上找空姐要水喝,食物和饮料都是可以反复添加的。但是吃太多的话,也不大好哦。

5、飞机降落

飞机降落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吃东西,会到自己的座位上,极好安全带。将自己的餐桌归位。也可以将窗户打开,防止飞机坠落好逃生。

6、关于气压

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或有气压差的产生,有的人身体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所以在飞机降落或是起飞的时候,或者是有气流的时候,你可以张嘴或是吃东西来缓解。不需要紧张。

7、关闭电子设备

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为了不干扰电磁波,需要乘客关闭通讯设备,其中手机,电脑等等收拾需要关闭的,这也是为了飞行安全考虑。

8、其他注意事项

飞机上的作为人少的时候是可以随便坐的。飞机厕所很小,在起降的过程中是不可以使用的。飞机上是不可以吸烟的;打火机会被机场收走,名贵的打火机也不用担心,机场会暂时为你保管。

一般可以存一个月。

扩展资料:

坐飞机安全守则

对乘客来说,除了不可**的天灾或机械故障等因素造成不可逆的事故要买保险外,事实上乘客自己可借此熟知“10大安全守则”,在关键时刻救回宝贵生命。

1.乘客们在安排飞行班机时,第一要注意的就是“选择直飞班机”。统计数据指出,大部分空难都发生在起飞、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减少转机也就能避免碰到飞行意外。

2.在选择飞机机型方面,应该选择至少30个座位以上的飞机。飞机机体越大,受到国际安全检测标准也越多、越严,而在发生空难意外时,大型飞机上乘客的生存几率也相对较小飞机来得高。

3.熟记起飞前的安全指示。各种不同机型的逃生门位置都有出入,乘客上了飞机之后,应该花几分钟仔细听清楚空服人员介绍的安全指示,如果碰到紧急情况,才不会手足无措。

4.近来越来越多乘客为了节省等领行李的时间,喜欢把大件行李随身带上飞机,这却是不符合飞行安全的行为。如果飞机遭遇乱流或在紧急事故发生时,座位上方的置物柜通常承受不住过重物件,许多乘客都是被掉落下来的行李砸伤头部甚至死亡。

5.随时系紧安全带。在飞机翻覆或遭遇乱流时,系紧安全带能提供乘客更多一层的保护,不至于在机舱内四处碰撞。

6.意外发生时,一定要听从空服人员的指示,毕竟空服员在飞机上的首要任务,便是为了维护安全。

7.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上飞机。

8.咖啡、热茶这些高温的饮料,都应该让受过专业训练的空服员为乘客服务,乘客自己拿这些高温液体的话,经常会发生烫伤意外。

9.不要在飞机上喝太多的酒,由于机舱内的舱压与平地不同,过多酒精将使得乘客在紧急时刻应变能力减缓,丧失逃生的宝贵机会。

10.最后一点则是随时保持警觉,意外发生时机上乘客应该保持冷静,在空服人员的指示下尽快离开。

8楼:匿名用户

需要注意的有3个事情

晕机如果乘客平时有晕车的毛病

有80%的可能性也会晕机,这个要注意

起飞前可以和空姐说明,会有人协助的

2.紧张、害怕

飞机起飞时候的震动和噪音是相当厉害的

会突然从跑道飞出去,极具爬升

爬升3次,这时候会有初次搭乘航班的乘客非常紧张的案例不过不用担心,爬到30000英尺之后,飞机就平稳了3.高空反映

上升之后,会发现耳朵有时会嗡嗡响

感觉飘飘的

没关系,做吞咽动作或者嚼口香糖就行了

9楼:匿名用户

如果耳朵不舒服就张大嘴,打哈欠也行.如晕机,可向服务员要镇定剂,或打开空气调节孔吹冷空气,实在忍不住,并可以拿出呕吐袋来预备。上厕所:

洗手间依机型不同,有的在前,有的在后。男女有别,进去之前应先看清楚门外的标志,以免误闯。门上有“occupied”的信号表示“使用中”不要再去敲门,“vacant”表示没人,可以使用。

进去后一定要上锁“occupied”的信号才会亮,告诉别人你已在使用中。“flash”表示用毕冲水。在洗手间内,吸烟也是绝对禁止的。

10楼:匿名用户

飞机起飞时的加速度会使头部的血液往下流,从而产生一种难受的感觉。这和我们有时候坐电梯的原理是一样的。有些飞行员拉得很猛,这种感觉尤为强烈,这时候只要把头靠在座椅后背上,就会减轻大部分不适感,另外要保持轻松,别紧张。

若耳朵不舒服就张大嘴,这种情况在降落时也较常见。

11楼:匿名用户

什么都不用想 坐就好了 什么事也没有

第一次坐飞机,有哪些注意事项?

12楼:尓康

上飞机之后要把所有的通讯设备都关机,在之前最好把事情要处理好。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噪声,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反应,要提前注意一下防御一下,微微张开嘴或者将耳朵堵一下也可以。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要系上安全带保持自己的安全。

飞机上不能带超过50毫升的液体,行李超重要托运,箱子也有大小规定的。

13楼:出行小芝士

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都带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计算好时间,提前1~2小时到达机场,到相应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值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出示身份证或者护照和登机牌后进入安检通道,通过后根据登机牌上的登机口号码寻找位置。

14楼:手机用户

第1次坐飞机,我认为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首先第1个就是上飞机之后不要再打**了,而且要把所有的通讯设备都关机,其次第2个就是坐飞机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要系上安全带,这样才能够保持自己的安全。

15楼:去体味

在我们第1次坐飞机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这些事项呢,比如说我们尽量不要携带超过120毫升的喷雾或者是液体,因为这样的话是没有办法带上飞机的,还要尽量的让自己的行李控制在30公斤以下,因为这样的话就能够带到飞机上面,如果超过30公斤的部分我们还要进行一个托运,所以带上飞机的一定是一个非常小的箱子。

16楼:乐燕庄

其实坐飞机真的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呢,第1次坐飞机的时候千万

不要去犯这些忌讳,比如说千万不要携带打火机或者是在身上去穿戴一些金属物品,这样的话可能会对我们坐飞机的过程当中,安检没有办法过去,还有一定要携带好自己的护照和身份证像这些私人物品。

17楼:尹朶月

如果你是第一次坐飞机的话,那么我觉得你一定要注意,在飞机上升的时候有一种压迫感可能会让你的脑袋非常的疼,耳朵有一种非常大的噪音,很有可能在你第一次坐的时候就非常的不适应,所以说这个时候就是你应该注意的地方了,你可以把你自己的嘴微微张开,缓解这样的不适。

18楼:司人清

首先第1个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注意记好安全带,这不管是你做什么样的交通工具,都应该注意到的一件事情,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毕竟飞机是一个公共场合,而且有可能和旁边的乘客距离是很近的,那么就需要你保持安静,而且在自己的行为举止上也要尽量文明一点,不要影响到别人。

19楼:手机用户

首先你要注意一下你自己的一个时间,你会发现很多地方他的那些机场值机时间值

是30到45分钟就停止了登记手续。所以说你应该要去提前去换里登机牌。然后找到相应的柜台之后,将身份证交给机场值机人员,然后他就会给你打印了一个登机牌。

每一个航空公司它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过安检的时候要把自己的登机牌身份证交给安检员,然后再去通过。然后找自己的位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在很多时候找到自己的一个位置是很重要的。

20楼:大马

第一次坐飞机的话,首先要学会如何看机票上的信息,不要弄错导致你乘错班次、做错位置;其次,坐飞机不能携带超过规定的液体,也不能携带喷雾;最后出门不要带过多的行李,超重的话要补价钱。

第一次坐飞机,请问要注意些什么。

21楼:天蝎

第一次坐飞机需要注意的事情:

1、乘机手续

拿着机票、身份证到指定柜台交给办理人员,更换登机牌,然后保留好身份证、机票、登机牌。安全检查时需要提供三样东西:身份证、机票、登机牌。

到指定登机口等着上飞机,注意广播通知。登机口号码在登机牌上有标明。

2、办理登机

3、行李托运

带着水果刀时最好放在行李中托运,不然90%可能会给没收掉。另外,小动物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也要有检疫证明,比较麻烦。盆栽植物、花卉类的可以。

托运的凭证一般贴在机票上,到达并取出行李后,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托运凭证和行李上的标签是否相对应。小心别拿错别人的,把自己的丢了。

4、起飞前

机上提供小食品和饮料,碰到是用餐时间的还提供正餐,两盒,一中一洋(米饭+面包)。没吃饱的可以再要一份。水可以少喝点,虽然飞机上也有厕所,但每当遇到气流便要停止使用。

起飞前别忘关手机,空姐会告诉你的。

5、机舱内

随着飞机的上升,耳朵会因高空压力而不舒服,嚼片口香糖或吃东西,保持口腔活动,可以减少不适的感觉。如有婴儿同行,则可在此时喂食牛奶。起飞后不久,机长会透过广播致欢迎辞,然后再由服务员报告预定到达时刻和注意事项。

通常会以该航空公司的国语和英语等两三种语言广播。

6、起飞后

航行中,空服员会发一份入境登记表或海关申报表,应该早一点填妥。填写的项目,护照上都有,但须以英文填写,不会填可请随行导游或空服员代填。

除了“民航黑名单”之外,还有两个黑名单是万万不能上榜的,否则不仅乘坐航班会受到影响,还有可能导致您无法正常出境。

相信很多朋友已从各种渠道看到了这条令人气愤的新闻:因为自己迟到导致误机,武汉某名牌大学在读女博士张某情绪失控,对机场值机人员大打出手。

明明错在自身,却迁怒于他人,并以暴力行为回应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张某的做法无疑引起了公愤,也为自己换来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此外,张某很可能还要承担更多后果:据**报道,法航在中国大陆的9条航线已将她列入黑名单,拒绝承运;机场地服也在向中国民航局申请,将这名旅客列入中国民航黑名单。

如果民航黑名单坐实,那么国内航空公司可根据记录,将张某同时列入自己的黑名单。这就意味着,未来1-2年内,她在购买机票、乘坐航班时将受到很大影响。

第一次坐飞机应该注意什么,第一次坐飞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楼 出行小芝士 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都带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计算好时间,提前1 2小时到达机场,到相应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值机,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出示身份证或者护照和登机牌后进入安检通道,通过后根据登机牌上的登机口号码寻找位置。 2楼 带好有效乘机证件,算好时间。 3楼 匿名用...

跟团旅游坐飞机要注意什么,我是一个人跟团坐飞机旅游,第一次坐飞机,请问到时坐飞机是不是导游基本上都安排好了的,都有哪些要注意

1楼 狒狒 1 到机场。你要注意时间,因为航空公司规定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所以你最后在起飞前1个小时到机场。 3 过安检。到安检通道,通道口有个安检柜台,你将机票的旅客联 登机牌 身份证交给安检员,安检员审核没问题会在登机牌上面盖章。然后过安检门,随身带的物品要从安检门旁的x光安检机...

本人第一次做飞机,请问下坐飞机的流程,我应该怎么准备

1楼 匿名用户 不需要体检 买完票以后 可以去 去哪儿 买, 或者到航空公司官网 或者机票代售点。 1 在起飞那天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2 去对应的航空公司柜台出示身份证换登机牌以及托运行李 可以说你要靠窗边的位置或者走廊 行李可以随身和托运。这里注意随身是不能带打火机和液体的 安检的时候会被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