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谈谈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处理好儿童生成性的学习活动与教师预

2021-03-24 05:12:06 字数 2158 阅读 8893

1楼:好似东汉年

这两者其实并不冲突,教师可以有预定的目标课程,在课程实施过程中会有幼儿生成性课程出现,这更丰富了课程的实施,两者同行,教育效果更好,既有预设的目标,也有生成的目标,幼儿也更加感兴趣,学习的也更全面灵活,教育过程是善变的,并非一尘不变

举例如何在中处理好儿童生成的学习活动与教师预定的任务之间的关系在了解儿童原有经验的基础上预设活动

2楼:

幼儿数学教学活动具有情境性、操作性和游戏性的特点。在进行数学教学活动之前,教师首先需要依据教育目标,幼儿的发展状况及幼儿的兴趣、需要,制定本次教学活动的具体目标,选择相应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活动的组织形式

如何处理好儿童生成的学习活动与教师预定的教学任务之间的关系

如何处理好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教与学

3楼:小老师你等一下

其实就是从学生和老师两个方面提高教学质量。

教就是从老师的角度,学就是从学生的角度,就是两个不同的角度而已的啦。

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原则有哪些?举例说明其中的一天原则如何运用

4楼:斯君一舞百媚生

《幼儿园工作规程》指出: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应动静交替,注重幼儿的实践活动,保证幼儿愉快地、有益地自由活动。

首先,动静交替原则表现在一日活动的安排中。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要注意幼儿活动步调的节奏,避免单调和疲劳。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提供

如:有的幼儿园日程的安排多而零碎,幼儿常跟着教师匆匆忙忙的去做每一件事,而没有机会仔细去品味各种经验,这种长期匆忙所带来的压力会对幼儿的身心发展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为避免这种情况,在大的环节转换后,应该容许有一些机会来满足幼儿的个别需要。

如较安静、不爱社交的幼在集体活动后,需要有个能独处、静息的空间;对于活泼好动的幼儿,当集体活动静坐的时间已超过其耐心的扱限时,就需要让他有机会动一动。

其次,动静交替原则也表现在某一个教育活动中。如为了使一些费时较多、操作性较强的教育活动顺利进行,我们采取切段的方式,即教师可根据教学内容切段,让幼儿休息片刻以调适情绪。这样既能顺利完成教学内容,又能使幼儿及时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并感受学习快乐。

特别是在操作类活动中,以切段方式体现动静交替的安排,还有利于照顾个别差异,速度慢者可利用段与段间的小憩完成任务,既能消除幼儿间的明显差异,也能使每个幼儿都体验到成功的快乐。

5楼:分享生活

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原则,首先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幼儿接触社会了解学校。

6楼:李文林李倩

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原则也难受又淹了,能做这个动作是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习惯就好,当然还有一些学成教育学习方面。

7楼:多啦abc多啦

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幼儿园最主要的就是安全问题。

8楼:聊聊未了

是哪个领域的原则呢,一般比如保教结合。

9楼:百雅旋管冷

1、把握一般教育原则的基础上,了解幼儿教育原则的实施根据,熟练掌握幼儿教育原则。

2、运用教育原则的理论分析幼儿园教育现象,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分析能力。

3、热爱幼儿、尊重幼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热爱教育事业

简答题 幼儿园教学活动的特点有哪些

10楼:示**淦卯

园教学复活动的特点有制

哪些通过游戏的教学。老师要多笑,与学生们多亲近,免得发生尴尬。多找点学生感兴趣的话题,避免死板教条。

给学生以自由畅想的空间。通过生活中实际的例子来引发学生的兴趣,让他们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学会自主解决问题,从而将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能力。

我是个学生,只归纳出这么多,你可以跟你的学生交流哦!

11楼:守雁虞碧

集体科学教育活动

bai的特du点:

1、科学教育活动过程是儿童zhi主dao动学习的过程;

2、科学教育活内动过程是儿童重演科

容学家科学探索的过程;

3、科学教育活动过程是儿童获得科学经验的过程;

4、科学教育活动过程是科学知识教育、科学方法教育和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培养相协调的过程。

大学生学习幼儿英语教育与活动指导这本书的心得体会

1楼 我就 大本营 这是一本幼儿园专业成长丛书,是广州华南示范大学的袁爱玲老师的著作,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觉得这本书很适合我们一线的教师,因为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是到策略,但是等我随便翻了几下就没有多大的兴趣了,总觉得理论的东西比较多,我最害怕看到这些理论的东西,怕看了半天还是一字半解的。但是当我认真...

如何在集体教学活动中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规范

1楼 du知道君 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成功教育从习惯养成开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传授知识,而是学会做人。习惯是一个人存放在神经系统的资本,一个人养成好的习惯,一辈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 最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专家孙云晓指出 习惯决定孩子的命运。 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