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垢的水怎么洗衣服不留痕迹

2021-03-24 05:07:43 字数 5381 阅读 7913

1楼:大青树下

水垢就是bai水中的硬度成分高du

,也就是钙zhi镁离子含量高。它dao们会跟空气中的内二氧化碳结合生成容碳酸钙沉淀。也会跟洗涤剂中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生成钙皂沉淀。这就是衣服上残留白色水垢痕迹的原因。

既然是硬度成分,最好的方法是使用软水剂。但是家庭一般很难买到商品软水剂,这就要求尽量使用耐硬水的洗涤剂,比如洗衣液、丝绸洗涤剂、羊绒洗涤剂等等。尽量不要用皂粉、肥皂,否则皂垢更加严重。

再不济,洗衣粉 也比皂粉好得多,因为洗衣粉里含有软水剂成分。

至于有人说用点醋,这个要看你怎么用了?

如果洗涤的时候加入醋,问题会更加糟糕!因为洗涤剂、肥皂、皂粉这些东西,遇到酸性之后会降低溶解度,更容易沉积在衣服上造成污染痕迹。

如果是洗完之后,最后的漂清之后加一道白醋清洗,倒是有一定的去除水垢的作用。这是因为碳酸钙能溶解在酸性溶液中。不过,衣服泡上酸味,舒服吗?

2楼:流年花怜指尖

水bai垢就是水中的硬度

du成分高,也就是钙镁离子含量高zhi。它们会跟空气dao中的二氧化碳结合生

回成碳酸钙沉淀。也会跟答洗涤剂中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生成钙皂沉淀。这就是衣服上残留白色水垢痕迹的原因。

既然是硬度成分,最好的方法是使用软水剂。但是家庭一般很难买到商品软水剂,这就要求尽量使用耐硬水的洗涤剂,比如洗衣液、丝绸洗涤剂、羊绒洗涤剂等等。尽量不要用皂粉、肥皂,否则皂垢更加严重。

再不济,洗衣粉 也比皂粉好得多,因为洗衣粉里含有软水剂成分。

至于有人说用点醋,这个要看你怎么用了?

如果洗涤的时候加入醋,问题会更加糟糕!因为洗涤剂、肥皂、皂粉这些东西,遇到酸性之后会降低溶解度,更容易沉积在衣服上造成污染痕迹。

如果是洗完之后,最后的漂清之后加一道白醋清洗,倒是有一定的去除水垢的作用。这是因为碳酸钙能溶解在酸性溶液中。不过,衣服泡上酸味,舒服吗

为什么有的水烧开后有水垢,而有的水没有水垢?

3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跟水质有关,也就是水本身的物质含量不一样。高温状态下,含有微溶于水的硫酸钙会由于水的蒸发而析出,水中的碳酸根会与钙、镁等离子相结合,生成不溶于水的碳酸钙、碳酸镁,也就是水碱。随着水分的不断蒸发、浓缩,水碱含量不断增加,以达到饱和后就形成了水垢。

4楼:匿名用户

纯净水烧开后没有水垢的原因如下:自来水烧开时,部分水分蒸发后,会留下不易溶解的硫酸钙沉淀,而易溶解的碳酸氢钙和碳酸氢镁在沸腾的水中分解,释放出二氧化碳后,变成难溶解的碳酸钙和氢氧化镁并形成沉淀,即形成水垢,而纯净水是指杂质较少,通过透膜或渗透膜反渗透膜并过滤,或使用离子交换树脂等方法除去机械性杂质,以及选择性除去一些离子的水,经过过滤,半是混合物,里面还含有少量各种离子,微生物等,烧开后不易发生化学反应,故纯净水不易形成水垢

5楼:当家的

水垢是不溶于水的化合物沉淀以及杂质的混合物.钙镁离子的化合物(如碳酸钙.氯化钙)。

大多是难溶于水的,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且对健康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所以对水壶会有影响,可以用醋把它除掉。

根据本人的生活经验,自然界的水源(除了纯净的雨水),煮沸后大都会产生水垢,只是量多量少罢了。其中地下水的水垢量最多,我家就有一口深水井,每次烧水过夜后热水瓶底就有一层白白的“雪花”,当然自来水、江河水也是有的。而经过人工处理的纯净水(桶装水)是几乎没有水垢的,但长期饮用桶装水也是有损健康的,因为大量引用纯净水会透析出体内的微量离子化合物,打破人体的体液化学平衡。

所以我们这边的居民都喜欢去打山泉水,一来锻炼身体,二来喝出健康,还省下了不少买水费.

所以水垢多少是因为水中所含矿物质多少而引起的,且不是水垢越少的水喝了对人体更好哦~

6楼:匿名用户

水烧开了有水垢,说明水的硬度比较大。没有水垢,说明水是软水。

7楼:匿名用户

这决定于水中有无杂质,一般的自然水或多或少都会烧出水垢来,矿泉水也会,但纯净水不会。

8楼: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

碳酸钙在水中的含量决定水的硬度。

硬度高的容易形成水垢,

反之硬度低的就不容易形成水垢。

9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水中都会含有碳酸氢盐(比如碳酸氢钙)!而加热后就会变成碳酸盐为沉淀! 这也是为什么可以用醋洗去沉淀的原因!

10楼:匿名用户

一半是水质问题,像普遍的北方水大多都有水垢,南方就少一点,我去过湖北和四川,那里的水很少有水垢。划分南北是地理上划分的秦岭淮河以北或南,另一种说法大就是表面水和地下水。一半表面水会有一部分的杂质,水垢较多。

地下水好一点

11楼:吖闹闹吖

水分软水跟硬水,硬水烧的就有水垢,软水没有 ..

硬水里有大量镁元素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泥沙多,水质过硬,主要是钙镁离子过高,钙镁离子过高,泥沙吸附在该镁离子上面,沉淀下来就会结成水垢,而经过过滤的水就不会,例如纯净水。

13楼:家用乒乓球台面

水的硬度不同,即含其它成分的浓度不同。

14楼:匿名用户

这么简单!水质不同。水垢可以拿醋来去除。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与水里含的矿物质有关,矿物质多,特别是钙离子越多水垢就越多。

16楼:匿名用户

这是水质问题,水质硬的地区烧水后,器具上会有水碱,也就是我们说的水垢.

17楼:匿名用户

说得坦白一点,水垢就是因为水污染引起的,没有被污染的水是没有水垢的。我家里是山区,家里吃的水就没有一点水垢。

18楼:烂头鱼

水垢产生越多越快说明水是硬水,长期喝这种水容易结石,喝水还是和软水比较好。

怎么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

19楼:咕噜菇凉

热水壶用久了,内壁就会出现大块的水垢,那么该如何处理才能清理干净呢?今天就教大家一个小技巧,轻松去除。

20楼:靜听风过

1、柠檬去水垢:准备一

个柠檬,将其切碎,然后放进水壶中和水一起烧开,让它在开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全部倒掉,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去除掉水壶里的水垢。

2、醋去水垢: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3、煮鸡蛋去水垢:一般电热水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想要去除水垢,每天早上用水壶煮几个鸡蛋就好,因为鸡蛋壳的成分中含有碳酸钙,和水垢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后,这样子清除水垢就简单多了,擦一擦就掉了。

4、小苏去水垢:小苏打也是去电水壶水垢的,一般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5、山芋去水垢:在水壶买来以后,将山芋放进新水壶内,大概放半壶的山芋,然后再加满水烧开,这样的话以后再烧水,都不会再产生水垢了,省事又省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煮熟山芋后的水壶,不要再清洗其内壁了,这样会失去除水垢的功效。

拓展内容:

水垢(water scale)俗称“水锈、水碱”,是指硬水煮沸后所含矿质附着在容器(如锅、壶等)内逐渐形成的白色块状或粉末状的物质,主要成分有碳酸钙、碳酸镁、硫酸钙、硫酸镁、氯化钙、氯化镁等。水垢的导热能力很差,如果锅炉内形成的水垢过厚则会导致锅炉效率降低,重则会引起锅炉爆管造成锅炉事故。

水垢的危害:

(1)水垢导热性很差,会导致受热面传热情况恶化,从而浪费燃料或电力。

(2)水垢如果附着在热力设备受热面上时都将危及热力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因为水垢的导热性很差,妨碍传热。使炉管从火焰侧吸收的热量不能很好地传递给水,炉管冷却受到影响,这样壁温升高,造成炉管鼓包,引起爆管 。

(3)水垢胶结时,也常常会附着大量重金属离子,如果该容器用于盛装饮用水,会有重金属离子过多溶于饮水的风险。

(4)水垢碎片进入胃中会与盐酸反应,释放出钙镁离子和二氧化碳,前者是结石形成的必要物质。后者则会使人胀气、难受,胃溃疡病人还可能发生胃穿孔的危险。

21楼:创颖全景vr**

有效快速去除烧水壶里水垢,也就是水锈的方法如下:

(1)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勺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2)柠檬除水垢。把柠檬切片放入烧水壶(越薄越好,目的是让柠檬酸尽量释放出来)水烧开煮沸5分钟左右,烧开后让柠檬在水中浸泡2分钟即可除去。

(3)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勺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4)离子交换除水垢法。采用特定的阳离子交换树脂,以钠离子将水中的钙镁离子置换出来,由于钠盐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随温度的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况。

(5)膜分离除水垢。纳滤膜(nf)及反渗透膜(ro)均可以拦截水中的钙镁离子,从而从根本上降低水的硬度。膜分离除水垢方法的特点是,效果明显而稳定,处理后的水适用范围广;但是对进水压力有较高要求,设备投资、运行成本都较高。

22楼:何绪尧

办法1、取一勺小苏打倒入热水壶内,用清水调成糊状。2、用洁净的布,粘上小苏打的粉末。

3、在水壶有水垢的地方,来回的擦洗。

4、渐渐的就发现,水垢淡了很多,多擦洗几回就不见了,这办法马到成功,现学现用。

水垢是形成的原因

水垢的形成和水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尤其是水中的钙镁离子和硅酸盐是产生水垢的“元凶”,由于每个地区及区域水质的不同,水中的酸碱程度也各不相同。

含有钙镁盐类等矿物质的水叫做硬水。一般河水、湖水、井水、泉水等都是硬水。自来水是通过沉降除沙、消毒杀菌等净化工艺产生的水,也是属于硬水。

水烧开后,一部分水蒸发,不好溶解的硫酸钙沉淀下来,烧开后就形成了不溶于水的碳酸钙和钙酸镁,从而形成了水垢。

23楼:心日源

白醋除垢法

可以使用白醋除去电水壶的水垢,先将白醋与水1:20ml的比例倒入电水壶,泡一晚上,先将垢泡软,然后再用热水清洗几遍,去除白醋残留在水垢的里的醋味,一般这种方式处理起来比较快,安全,但是要经常清洗,因为水垢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形成。

小苏打除垢法

一般是将小苏打放入到水壶,然后加入温开水,将小苏打融化,摇晃几下即可去除水垢,使用小苏打除垢效果会很不错,但是长期使用小苏打会使铝制品的烧水壶变薄,极易导致壶底漏水。

沃肯电脉冲除垢法

沃肯电脉冲阻垢系统是一款利用电脉冲来去除管道水垢的仪器,将脉冲带绑在进水管道,从源头将水垢去除,家里的水壶,太阳能热水器,电热水器都不会再产生水垢。

如何洗玻璃杯不留水珠或者水痕,洗刷玻璃杯,会挂水珠,水珠干后有水痕怎么办

1楼 奥朵小科 有水珠就是有油,用餐洗净,洗,清水冲。玻璃杯上会均匀覆盖水,不会有水珠,用干净的麂皮擦干净就好了。 2楼 匿名用户 牙膏,什么牌子的都可以,不过最好是带水果香味儿的。轻轻的细细的刷过,里里外外。再用流动水冲干净。 在清水里泡一会,再放到流动水下冲一次。小心甩干水分,这时,你就可以看到...

南方人为什么用水桶洗衣服不用水盆洗衣服

1楼 就开始号甲了吗 我也很好奇,有些打工的南方人搬家首先都拿着桶, 2楼 回眸一笑y缘 更多的是个人习惯吧,认为盆太浅,水桶能够装得更多一些吧。 当然也不排除有其他原因的,是很正常的。 3楼 day勿醉 谁告诉你南方人不用水盆洗衣服的? 上海 好?拜托了这道题 4楼 匿名用户 听说过上海玫瑰整形吗...

梦见洗衣服放了一整夜的水,梦见洗衣服那么多水而且清澈

1楼 匿名用户 意味着健康运好像差了些,一下不小心感冒了 吃坏东西肚子痛等等。自己要在生活上多注意保养的日子。被雨淋到了要赶紧弄乾,流汗後也是一样,而进出冷气房温差较大的话,一件薄外套也不要忘记棉。 路边发的试用品,顺手拿,随手而来小幸运 梦见洗衣服那么多水而且清澈 2楼 晓阳 按现 论讲梦是潜意识...